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中職選秀-兄弟-省錢的豪賭,拼了
2010/12/22 15:53:49瀏覽511|回應0|推薦8


選秀結果出爐,今天眾家評論者紛紛評論,結論通通是:大家來省錢



是的,這就是結論,但在省錢之中,還是有些差別的



 



兄弟象:增菘瑋、鄭錡鴻、張榮勝、官大元



代訓選手: 石孝榮、顏嘉威、黃鈞聲、林宇祥、蔡昇峰、徐睿擇、鄧堯中、李維祥、黃郁倫、邱俊瑋



 



兄弟今年主選投手,所以前六輪通通都是投手



這一點毫無疑問,應該的



但是,爭議的是,寶貴的第一輪籤,難道不該拿來選廖文揚嗎?



先讓我們介紹廖文揚,右投,23,177公分,80公斤,最快球速可達145公里以上



似乎個人條件並沒有多出色,但是不可否認,他卻是現在留在國內沒有放洋者之中優秀的幾位



廖文揚今年在哈連杯,才以122球對日本完投九局勝,8K, 5H,2ER



以這樣的表現看來,他其實是傳統等級的中華隊好手,這樣的選手至少可以在台灣風光5年以上



我並非說增菘瑋不佳,增菘瑋國際賽替中華對立下許多汗馬功勞,他的速球威力強大,但糟糕的是,他在受傷之後有了投球失憶症,還有誰有這個症頭?



張誌家,姜建銘



張誌家受傷一年多後,剛回國時,他的投球姿勢是什麼? 被形容為推保齡球



姜建銘受傷後的姿勢呢? 完全不流暢



而增菘瑋呢?是的,我相信葉君璋的眼光,他說:姿勢沒問題,但心裡要調適



上一個心理要調適的是哪位?2009腳傷癒復出的王建民有類似的評價



別誤會,我很喜歡增菘瑋,也不是說他的復建進度一定不好,反而我對於他的未來產生害怕,我說的是受傷後的投手,很需要球團的耐心,但你認為兄弟是這樣的球隊嗎?統一是,LANEW,但兄弟不是!



兄弟去年的陣容之爛,沒有人有期待,但今年呢,他們是冠軍隊,戰績壓力鐵定比去年大很多,他們會怎樣用增已經是不言可喻,而增本人一定也想急於表現,想想去年的小雞吧!



 



所以從增的角度來看,這是很糟糕的結果



而從兄弟呢?增其實不可能為今年的兄弟帶來什麼幫助,難不成期待一個受傷後的投手吃局數?若真是這樣,所有球迷都該把振總抓來打屁股!而且以一週五場來看,左看右看,料都是可以每周固定先發的好手,而增呢?



而從策略上也是十分錯誤,畢竟,如果第一輪選了廖文揚,其實各隊第二輪會不會挑增菘瑋也是有疑問的,甚至選後有機會直接拿廖跟各隊兜售做交易



而振總通通放棄了,所剩下只有一個:省簽約金的選投手策略!



選投手並不是有問題



但記住,去年兄弟也選了一堆投手,現在呢?



 



OK,撇開我對這個第一輪的抱怨,兄弟今年以豪賭策略來作戰,所以其實兄弟振中有三位往年的一級好手:小雞,增菘瑋以及鄭錡鴻



他們如果傷能恢復,都是一流的,兄弟頓時將成為隊史有史以來第一次出現本土投手王國的美夢



但是現實通常不會如此美好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47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