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古之戰的新中華隊
2010/10/27 14:12:54瀏覽406|回應0|推薦53

漂亮的中古一戰!!

尤其是古巴教頭在八局下半出來抗議林智勝的揮棒是否有過半,看得出來連他們都有點緊張!

到不是說這支中華隊有多強,畢竟,扛四棒的林智勝目前表現仍是不及格,五棒的陳俊秀雖有潛力,但還不夠成熟

投手也還沒有王牌出現,陽建福過了巔峰,潘威倫一如往常,壓陣大將則是小熊3A的陳鴻文,對國內比較不常看球的觀眾,他們陌生得很

是的,這不是中華最強陣容,我不是說小小郭,沒受傷的王建民等這種夢幻陣容

而是陳偉殷,林威助,陳金鋒,恰恰等一線戰將所組成的強力中華

但是這支球隊精神層面很棒,他們不畏戰,不驕傲!

就像林智勝在緯來亞運專題中所說的,他們不是說多驕傲,但他們知道自己很棒,可以做得到衛冕!

這麼不貶低自己,謙遜卻帶著不過份自信的中華隊

我從未見過

我以為這是來自於旅外選手的增加

他們見過場面,他們看過形形色色的怪咖

他們歷經過許多長途跋涉的比賽

他們都要在每場比賽之後獨自承受著表現不佳的壓力

那是飯碗,不是期盼而已

 

所以以前中華隊可以出現的藉口

旅程勞累,賽程安排,怪咖對手難以適應等

我都沒聽他們說過

只聽我們的教練還在說

 

這一次選手也有特色是旅外野手的增加

先發九人有五位旅外的選手

他們開始構築了新的中華隊火線的特色

開放式,積極性與侵略性!

光看他們揮棒都足以振奮人心!

他們守備輕鬆而專注!

這是新中華隊,雖然有人會藉此悲鳴中職的不振!

但各地職棒本身就會有自我的文化與特色,實在不必自我貶低!

 

回到中華職棒,

兄弟的冠軍,帶來了某些球團人事的反撲!

靠洋將,靠其他球團的支援等等

或許是,

但洋將也要有人會用,他們實再也沒多強大,比上前幾年統一的洋將群老實講,我認為還比不上,他們的好處是:水準整齊,沒有人會特別拖累腳步

從而提升原本深度不足的兄弟實力

其他球團的支援則更是無聊,若非原來球團根本不用這些人,兄弟換得到?

換來之前,原球團有把這些選手當作一軍選手否?

球團領隊跟教練無法帶出冠軍,卻質疑別人小氣的做法而有冠軍,豈不是本末倒置?

 

中職的不進步,不單只是兄弟的問題,所有球團都是參與者!

記住,到現在,興農還在上訴葉君璋的案子!

記住,球員取得旅外資格自由球員,還是需要原球團同意才能出去

記住,所有球團今年還是會繼續小本經營,還是高喊政府不幫忙,還是高喊都是別人的錯!

 

球員的資質並不輸人,他們都有心,替自己職業生涯點燃屬於自己的火花,只要球團跟聯盟可以給與空間,讓新鮮的空氣流入,中職所能施放的煙火,將會無比迷人.

 

中職也別再高喊好選手都出去了,就是那些好選手出去,我們才看到這麼多種球鋒面貌的新選手,構築混種球風的中華,我有預感,這樣的混種,可能會我們未來爭霸的關鍵!可以與日本並肩稱雄,可以與美古一較長短

 

新中華隊現在已經有了新面貌,他會逐漸蛻變的,我很開心!!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4539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