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森事件短評
2011/01/14 14:24:36瀏覽424|回應0|推薦5


http://udn.com/NEWS/SPORTS/BREAKINGNEWS7/6094915.shtml



 



我想,失去陽森真的很可惜



雖然他個人形象比較不好,但統一的處理卻很糟糕,以道德形象開除球員,並且不支付合約,就我認為站不住腳



畢竟合約是合約,即使有所謂道德條款,但你有看過類似的藝人合約會有不執行的嗎?



何況到底有何證據呢?只是因為對方寄了存證信函這種事,統一就可以有道理說這球員不合道德條件”??老實講存證信函在這個社會真的是小事,那是一種對方主張法律上權力的起點,不可能成為法律上統一有力的支撐



 



統一就爽快付了吧,畢竟決定與陽森簽複數合約的是你們!假如你們埋怨陽森的形象不佳,那也是你們當年自己做決定的時候不夠想清楚!



 



這件事影響所及,可能開始會有球團不想給球員複數年合約,這件事要跟大師兄的開訓缺席事件一起談



這件事情暴露了一件事,球團認為複數年合約是掛在制式合約下的薪水保障”.可不可以,我不是法律專業,我不知道



但是,這還是暴露了一件事,中華職棒球員的權利仍然不得伸張!而這是全體職棒球員應當用力自我去爭取的,權利沒有憑空掉落的



不管陽森有無做錯事在形象,我都支持他去爭取,甚至該走上法庭!該讓老大哥們知道一件事: 公平對待球員是應該的,而這不是優惠!



 



至於恰恰講的那句話:我已經共體時艱十年了!!



我欣賞!畢竟在現今的環境下,還能講什麼呢?



老闆們,你們很大,你們出錢很辛苦,



但是,就是LANEW老闆說的一樣:虧五千萬當廣告費,我覺得很便宜



同樣的,這句話我也很欣賞,劉老闆說的正是職棒的意涵!



我也很希望洪老闆,如果這麼在意這些虧錢,麻煩你就賣一賣吧!



20年了,你們是創建中華職棒的開拓者,希望不要在20年後反而變成進步的絆腳石!



 



至於,旅外條款,從嘟嘟的事件來看,大家都知道條款有多誇張了吧



重點不在於今年的2.5倍轉隊費跟1.5倍年薪要求



而在於成為:9年自由球員後,還是要給轉隊費???



我很難理解,我們是像歐洲足球隊一樣,把球員從青少年就納入幼隊訓練嗎?顯然不是,那位可以如此把球員視作私有財產?



 



老闆們,硬是要把鏈子套在球員身上,是套不住心的



 



政府如果真的想振興棒球,拉拔職棒火車頭,該責成相關單位介入中華職棒這種不合理至是合約跟調款,給與球員相對公平的環境,而不是一入某球隊,終身成其人



想想為何林琨笙還不願意簽約,就知道了,至於他們的領隊不知道只能說,隨便了!



我知道才四支球隊,老闆們有默契,就可以封殺球員了



但是至少法律上保障要有,因為總有一天會有人打破默契的!



給與自由,心才會留!



老實說,管小孩不是一樣道理嗎?!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479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