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濃情在轉眼間變成了傷害—阿南的故事
2007/06/19 23:36:36瀏覽3184|回應4|推薦91

夜深了,拎著幾罐啤酒,開著車子就上到了陽明山。一個人坐在擎天崗的草地上,數數星星、想想事情,整理著潦亂好久的心情。山下的台北城依然燈火輝煌,山頂上卻是人煙渺茫。 

 

拿著一個喝乾了的啤酒罐當菸缸,遠處一個陌生的聲音說著,「兄弟,你也心情不好嗎?」我下意識地回了一句「還好」,才猛然驚覺怎麼這裡還有別人?我有點懷疑,是人嗎?一個壯碩蓄著短鬚的接近中年人士,自動地坐在我邊邊的草地上。他友善地伸出手,說他叫阿南,我禮貌地回握了一下,感覺他的手是溫的,才稍微放下自己武裝的心情。 

 

阿南,是個土生土長的陽明山人,等我再仔細瞧他時,我才發現,我是見過他的。他家原在竹子湖附近開間小山產店,當年我常上山時,總是在他家吃個土雞、喝碗地瓜湯。我都好多年沒去了,但他的樣子沒怎麼變。阿南也許對我也有印象,就打開了話匣子,如同一個老友,天南地北地聊了起來。 

 

我開了罐啤酒給他,他回敬我一根菸,菸酒交朋友,大概就是這個道理吧!阿南這幾年的日子過得並不好,不僅是因為經濟不景氣造成的生意衰退。他在年前娶了個越南新娘,但最近跑了,也許是過不慣山裡無聊歲月,也許還有其他原因,我就沒細問了。 

 

阿南從皮夾裡掏出一張照片,「這是我老婆,她長得很漂亮吧!」我虛偽地應付了一句。嚴格來說,阮氏長得並不美,身材瘦小,有著傳統越南女子的輪廓。阿南說,「我對她的好,只要她說的出,我都一定辦到。」言談中,聽得出阿南用情至深。我問他,「妳沒去找她嗎?可以連絡她越南的家人啊!」阿南搖搖頭,又開了一瓶啤酒,一口氣喝掉一半,才說,「當初仲介給的資料,全是假的,我上哪找?」後來又補了一句,「她還偷了我一筆錢走,幹!」 

 

是啊!這本來就是一場騙局,即使找回了人,也贏不回心,「就算了吧!」我勸得有點心虛,人的感情哪裡是這樣收放自如?像阿南這樣的人,從小就在山裡長大,又怎麼知道人性有時竟是如此脆弱。 

 

剛上山時,冰桶裡放著八罐啤酒,聊著聊著就全沒了,阿南應該喝得比我多。看看時間,已經是「明天」了,我拉起阿南,「回家吧!」收拾起著滿地的空罐和菸蒂打道回府。阿南騎上他的摩托車,還一路跟在我車邊,我搖下門窗,他大聲地繼續聊著。 

 

車子快到竹子湖的叉口上,遇到警察臨檢,我一身酒氣,心想完蛋了,阿南指著我的車,對著警察大聲說,「我朋友!」警察大哥也就讓我過去了。阿南要彎進家裡的巷子前,揮揮手說著,「老哥,BYE!下次再聊!」 

 

我根本沒留阿南的地址或電話,他還住在那兒嗎?還有下次嗎?下山的車上,CD裡剛好傳出阿妹的剪愛,「是我不該,怎麼我會眷著你眷成依賴,讓濃情在轉眼間變成了傷害」像極了阿南感情世界的寫照,這是巧合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jangli&aid=10370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旁人故事
2009/06/17 13:22
人生何處不相逢

旁人故事與自己生活的交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手温
2008/05/22 01:08
感覺他的手是溫的,才稍微放下自己武裝的心情。

現在我在終於知道為什麼我都交不到朋友,因為我的手一直都是冰冷的.



墨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清楚
2007/06/20 15:17

可以將文章字體放大成12pt嗎?字太小,老花加散光,看得好吃力呀。

拜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喔~酒駕
2007/06/20 07:57

男生交朋友的方式,真是不可思議。

還好那裡不是新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