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而那些魂縈夢繫的秘密──Rick故事
2011/10/15 16:52:54瀏覽1669|回應2|推薦55

泳池面上飄進幾片大樹落下的黃葉,已經有點涼了,是秋了吧!健身房附設的這座室外泳池,只有標準池一半大小,平常人就不多,現在更少了。就像10月天,有點涼,有點蕭瑟。 

Rick是這裡的救生員,平常幾乎沒什麼事情,也還好沒事,這是幸福。那天,泳池只剩下我一個人,嚴格來說,是我和Rick。從我來那一刻起,Rick就拿著筆在一張紙上無目的地畫圈圈,我突然想起那首圈兒詞:相思欲寄從何寄,畫個圈兒替………。自己一邊游,腦海一邊映出爛漫的畫面。在泳池裡作夢,是我多年的習慣,有時順道會把痛或氣,全都丟進水裡。 

到我游完上來,Rick還在畫,我沒管自己一身濕,用手拍拍他:「怎麼了?」Rick抬起頭看看我,勉強擠出一聲:「Candy出國了。」我其實一整個沒進入狀況,但還是努力延續著話題,我問他,「Candy不回來了嗎?」話才出口,就覺得自己有點失言,但也收不回來了。Rick茫然地應了一聲,「下個月才回來」。我心裡念著,嘴裡沒說:下個月又不是多久,這些小孩還真不耐寂寞。 

Candy是這間健身房的教練之一,別以為女健身教練就一定得像個男人婆。Candy真的不是。她體育系畢業、個頭嬌小,胸部大過肌肉,長得算是甜,只是有點兇。Sars那年我加入這間健身房的會員時,附贈了幾堂入門課,教練就是Candy。嚴格來說,我並不喜歡她,因為她常念我,「先生,撐住,才一下下就累了?這樣怎麼練啊!」倒不是因為男性的尊嚴被挑戰,而是她那不耐的語氣,讓人覺得受傷。 

也許真是悶得慌了,Rick終於願意打開話匧子,說說他與Candy的故事。我才知道,Candy根本不是Rick的女朋友,嚴格來說,只是曖昧的對象。Rick有事沒事會端杯咖啡,或買個附近知名的蛋糕給她,Rick總會找些話題去與Candy聊聊。他們不是不來電,連外人都看得出RickCandy的好。Rick有型有款,絕對配得上女方,差的應該只是「告白」這個程序。 

「你沒有勇氣問她要不要與你交往嗎?」我跟Rick說,「如果你不急著結婚,就這樣也很好啊!」Rick搖搖頭說,「我覺得她變了。」我不經思索回了一句,「變好還是變壞?」話才出口,我又覺得自己有點失言。Rick似乎不想理我了,跳進泳池,去清理那些不速之客的黃葉。 

這個故事,從頭到尾就像沒發生一樣,男方沒跟女生說過;女生到底願不願意也不知道,或是她根本因為等不到告白而放棄了?誰知呢!人生路上,本來就有很多「沈佳宜」吧! 

我拿起Rick放在桌上的紙筆,默寫完整的圈兒詞,「相思欲寄從何寄?畫個圈兒替。話在圈兒外,心在圈兒裡,你須密密知儂意。單圈兒是我,雙圈兒是你,整圈兒是團圓,破圈兒是別離。還有那數不盡的相思,把一串圈兒圈到底。」放下筆時,突然感覺會不會太老派了,總想著愛情路上該有的起承轉合。 

好久沒看到Rick了,不知圈兒是圓了,還是破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jangli&aid=5741978

 回應文章

自由人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的總是傷心的歌
2012/02/24 16:11

http://youtu.be/klpUAqd1ZcI

圈兒詞

作詞:宋朝朱淑貞 作曲:黃南傑/魏裕峰

相思欲寄從何寄?畫個圈兒替!
話在圈兒外,心在圈兒裡。
我密密加圈兒,妳須密密知儂意:
『單圈兒是我,雙圈兒是妳!』
『整圈兒是團圓,破圈兒是別離。』
『還有那數不盡地相思,把一路圈兒圈到底。』

相思欲寄從何寄?畫個圈兒替!
話在圈兒外,心在圈兒裡。
我密密加圈兒,妳須密密知儂意:
『單圈兒是我,雙圈兒是妳!』
『整圈兒是團圓,破圈兒是別離。』
『還有那數不盡地相思,把一路圈兒圈到底。』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babyk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告白會越來越難
2011/12/30 08:45

年紀越大,告白越難。

小時候的告白很容易,一下子就說出口了,然後即使女生拒絕或是沒回應,男生還是繼續告白,繼續等待。反之亦然。

告白的勇氣總是跟年紀成反比,所以人長大了就愛搞曖昧而不是告白,這是人生的遺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