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風景
2013/06/25 13:43:35瀏覽212|回應0|推薦3

  上天送給兒子一枝彩筆,讓他隨心所欲就能展現繪畫天份,可惜我沒這天份,不然還真想將以下的風景畫下來呢。(怪怪!老爺好像也不太會畫畫啊!難不成是隔代遺傳?嗯嗯!或許吧!)

 

過兩天讀高一的兒子要期末考,面對暑假前的最後一次大考,手長腳長的大男孩也不得不霸佔餐桌(註一),專心的準備考試。只見滿桌除了杯子和水果外,一堆一堆的書都是他分門別類擺放的佳作,外人想要移動也不知該從何挪起。而他身旁原本是我的位子,也因為考生最大,也就理所當然的兩腳往我的位子翹上去。是啦!是啦!讀書最辛苦!道理我都懂,自動讓位總可以吧!

 

再瞧見樓梯旁,這客廳到餐廳的走道坐著(兩腿伸直硬是罷佔整個進出)個大女孩,正一邊看著手機的小說,一邊在竊竊偷笑。沒錯!自從學測放榜,準大學生的女兒就已經將教科書全拋到九霄雲外,開始了她沒日沒夜的小說、漫畫、網路與影片。好笑的是夏天一到,她總是習慣席地而坐,或是盤腿、或是伸直,沉醉在她的手中物。

 

而我,位子被兒子佔用了,要站也不是,要坐?嘻嘻嘻,樓梯階梯近來成了我的位子,雖然階梯小了點,但是背靠著一面牆冰涼的感覺還挺舒服的。只要沒有人要上樓或下樓,坐著啃小說自是最好的空間囉。

 

至於吾家老爺,看到書就會打瞌睡的他,當然不可能與我們三個人硬擠在餐廳。此刻的他正用1的音量讓電視看,是的!不是他看電視,而是電視看他。此話何以來著?因為每次問他電視劇情做到哪?老爺總是回答道:「不知道,看電視就看電視嘛,為什麼要研究那麼多呢!」原來他的腦袋瓜早已放空到外太空去囉!

 

※註一:兩孩子從小就習慣在餐廳寫功課,一來可以吃到我削好的水果,二來懶的爬上爬下的提書包,三來有問題可以立刻發問,不需再下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781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