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人有傻福
2011/08/18 15:51:30瀏覽157|回應0|推薦6

女兒上高中後,開始忙她的社團。身兼社團幹部的她每天早上到校,都會先將幾隻掃帚拿到外掃區域去,等同學陸續到了她就又忙著到社團去團練。其實美其名是去團練,聽說泰半是去哈啦。團練時間差不多了她又會回到外掃區去將同學們的垃圾集中再拿去倒,順便將同學們丟在一旁的掃把歸回原位。 

如此的舉動,說來沒啥,卻惹來一位學校老師的關注。有一天,當女兒一如往常的在收拾善後時,背後傳來一位老師的呼喚聲:「同學,可以告訴我妳的學號嗎?」。原來這老師經常看到女兒總是第一位到也是最後一位離開,認為這種認真負責的態度值得嘉獎,所以他想問女兒班級座號,好轉知該班班導應給予適時的獎勵。 

熟料,女兒被這說詞嚇到了,她自認自己混的兇(只有班上同學和社團同學知道她根本沒在掃),所以堅持不讓這位老師記學號,女兒甚至誇張的將制服上的學校用手遮住,不讓那位老師看。 

聽說擔任志工對將來推甄有幫助,所以很多學生都會向學校申請,也因此報名人數向來居高不下。某天,學校需要一位志工組長,負責管理擔任志工的學生,而這位負責選人的老師正是那位和女兒有過交談的老師,他看著一疊的名單,也懶的去翻閱,隨手一抽就由被抽中的那位學生擔任。 

抽到的學生是誰他也不認識,只好廣播請這位學生來找他。當女兒出現在他面前時,兩人面面相靚,都傻眼了,壓根兒不知居然會是在這種場合再次見面。這老師一見是女兒,還很開心的說道:「居然是妳,太好了,真是最佳人選啊!」。 

女兒說:「拿到恭賀的當選通知單時,我還摸不著頭緒,奇怪為啥學校會挑上我呢?」,我告訴她:「妳啊!傻人有傻福啦」。女兒坦言,至今她都不敢告訴同學,她擔任志工組長的事,她說:「萬一被同學知道我這水昆妹是志工組長,豈不跌破大家的眼鏡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555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