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訊
2012/03/09 17:22:58瀏覽164|回應0|推薦5

正準備出門上班前,接到女兒打來的簡訊:「我剛突然發現…..忘了帶公車卡和學生證」,看到這則簡訊,老媽子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話說台中市現正實施搭公車八公里免費的優惠,所以通勤族如女兒這樣的學生都會善加利用,當然前提是要有公車卡,如果沒有公車卡司機就會要求你付全票的錢。且說,咱家大小姐沒帶公車卡跟我說有啥用?平日請她多帶些零錢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可金牛座倔強的她怎地也不願意,不是嫌麻煩就是說帶在身上零錢聲音很吵,所以永遠只帶一張百元鈔。我回簡訊給她寫道:「自己想辦法,真不行就只好搭全票了」。本來嘛,和同學換個零錢搭車,這麼簡單的事情總會做吧!

 

然而學生證這件事不免讓我小擔憂,之前聽女兒說過學校進出校門口都要用學生證“B”卡,那模樣就跟上班族打卡一樣。今天她沒帶學生證該不會白白曠課一天吧!想著,想著已開車到公司,忙碌的一天讓我忘了這回事。

 

下班後,拖著疲憊的身子驅車回家,路上突然想到女兒早上的簡訊,於是撥了通電話給她。電話沒人接聽,應該是還沒離開學校(學校規定在校內不准開手機)。連撥幾通電話還是沒人接,讓我開始小緊張起來。過了一會兒女兒回電,公車卡沒帶她已另向同學借,所以沒事了。既然可以回家,另一件事就不急著問了,等回家再說。

 

在廚房忙著煮菜,但見女兒走進來,我先是損她一道再問後來怎麼處理?女兒說:「簡單啊:同學有些人有兩張公車卡,我可以跟他們借,學生證就跟教官說一聲就可以了」,「這麼簡單喔」我驚訝的說道。「對啊,小CASE啦,又沒有什麼!」女兒一副自豪樣,「是啦!還小CASE哩,既然是小CASE為啥還要跟我說哩,害我緊張的?」我沒好氣的說著。女兒又說了:「只是讓妳知道一下而已嘛」,這下換我抱怨了:「最好是啦!簡訊也要錢哩,花錢又讓我白操心,妳真聰明厚」。

 

語畢,母女倆不禁笑出來。發生這件事到也提醒我:等兒子上高中,若果也需要帶公車卡搭公車,一定要為他準備兩張公車卡,以防這迷糊大哥三天兩頭找公車卡。女兒聽我這樣說:「哈哈」大笑出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619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