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票記
2012/08/10 15:47:54瀏覽157|回應0|推薦2

  四個月沒敲文,想來有點怪不好意思的,不過看在年底的考試,也只好暫時放下格子,專心應考了。然今日有心敲字,實在是感觸頗深,不得不逼自己將思緒整理一番,好好敲寫起來(腦袋瓜有字不擠出來是件很痛苦的事)。

 

  話說免試升高中的兒子(以下簡稱S)在度過漫長的一個月暑假後,有一天晚上突然跟我說要和同學去台北看漫博。啥!台北!幾個國中剛畢業的蘿蔔頭要從台中搭車去台北,會不會太冒險啊!幾經溝通再溝通,我這老媽子完全投降,可要放任他們北上怎說也不放心啊!於是,只好,如此,這般的由我帶他們去。

 

去程已敲定,人數由一人開始往上累積,好幾位同學因為父母不答應而不敢決定,現會兒聽說S媽要帶隊,這理由彷彿下了道安心令,開始人數一個個增加,看得我直冒冷汗深怕有個啥意外,怎對同學的家長交代呢?

 

  經過一番波折,終於敲定五人成行。好了,人數已定再來當然是買票,到7-11查看一下購票資訊,不會吧!居然只剩8位。盤算著第一時間去車站買已來不及,可自己又要上班沒空去買。想來想去只好硬著頭皮請同學的媽媽代勞。

 

  電話接通,說明來意,卻傳來:「啥!我兒子要去漫博?為啥我不知道?」喔喔,對厚,昨晚和S討價還價的開會到終好像已十二點。看他用FB和同學聯絡,早睡的父母可能不知情哩。將昨晚前因後果說一回,也讓她了解整個狀況。但,問題又來了。這對5年級前半段班的父母從來不曾去 7-11買過票(因怕趕去車站票已賣光,所以改攻7-11)。唉!為啥一波又三折呢!不管了,非請他們幫忙不可,不然同學誰身上有錢可以一次買5張票呢?

 

  好說歹說終於說服他們願意到7-11試看看,也因此一來一往電話教學,好不容易買到票,呼~~~真是有驚無險啊!

 

  (精彩好戲還在後頭,礙於時間有限,就先敲到此)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6703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