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體驗(打工記)
2011/03/08 11:19:40瀏覽227|回應0|推薦12

先前就聽女兒說周日要到學校當義工,所謂義工是指學校教室借外人舉辦檢定,而他們這些學生幫忙指揮交通或其他相關雜務,學校為了徵召學生幫忙,還特地獎賞每位義工一千元和提供午餐。 

當天大清早,孩子的爸就被挖起床,因為女兒說7:20要點名,非得請把拔開車送她去學校不然會遲到。來回一個小時的車程,孩子的爸為了女兒也不好說啥,只是我和他都心想:這來回車資少說要150元吧! 

其實早在前幾天女兒就有感冒的現象,所以當天出門前即便是一陣忙亂,我還是陪她一起吃早餐,並叮著她吃完藥才讓她出門。 

那晚去公車站接她回家,一上車就見她遞上千元大鈔,我隨口說道:「女兒啊,這一千元是妳這輩子第一次除了獎學金以外所賺的薪水耶」,女兒聽到後一邊擤著鼻涕,一邊跟我說:「這一千元其實也不會很難賺啦,那些考生進考場後我們也可以進教室看書、寫功課,而且中午的便當超豐富的耶」。

聽她細訴一天的工作經驗談,本想A她一杯飲料宴請家人的,但看在她因感冒又得出門賺錢的辛苦份上,想想,還是算了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4957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