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來了
2011/01/12 11:35:28瀏覽208|回應1|推薦3

  讀高中的女兒放學回家經常會和我聊及在學校上課的情形,最近發現開口、閉口總是有一位男同學的名字出現,剛開始不以為意,心想:男女合班,偶爾和男同學有所互動也算是正常。

  有一回準備拿取她放手提袋裡的水壺來清洗時,卻意外發現有一瓶1000CC礦泉水,我好奇問女兒:「為什麼要帶這麼重的水?」,女兒吱吱唔唔的說那是XXX的(那位男同學)。隨後她又自言自語說這事說來話長,反正對方會為這事付出代價的。言下之意好像也不用我太操心,所以就沒再追問下去。

  又一回,同樣是在手提袋裡發現一盒已用過1/3的抽取式面紙盒,乍看後確定非女兒所有,於是又追問女兒:「這盒面紙是誰的啊?」,只見女兒若無其事的說:「是XXX的啦,因為他今天東西太多拿不動要我幫他拿(學校教室是日夜間部共用,班導規定日校物品不能放學校)」。身為老媽子的我不免懷疑:「一個大個子男孩會提不動這包輕的不像話的面紙盒?」,但想歸想還是不願多言,寧可選擇相信孩子。

  之後連續多時發現女兒手機來電簡訊頻繁,多次詢問是誰撥來的?得到的答案總是「XXX」,而內容不外乎問功課或是幫忙COPY之類的。還有一次讓人深感離奇和詭異的事件:且說學校近來準備報名檢定,發給同學們簡章和報名表要學生自行報名,那天晚上這位XXX同學來電問報名費是多少?這下子我不得不問道:「怪了,不是都有報名簡章嗎?他都沒翻閱嗎」?女兒這才又補充說道:「他喔,很懶的啦」。若果不是女兒提過這位XXX同學功課還不錯,老媽子我還真不得不多方注意才是。再說,相信只要是女性同胞都會為這些異象而有所懷疑吧!(更何況是老媽子我呢)

  累積多時的疑問盤旋在心中,久久不能離去。某日吃早餐時分,女兒又聊及XXX之事,我委婉問她:「最近常聽妳提到,可曾想過班上其他女同學會不會有異樣眼光」?女兒這會兒也和我正經討論起男女情事來。她說:「這件事我也問過班上其他女同學耶,他們的回答都說還好啊,不奇怪啊」。我心想:現今的新新人類從國中就開始有男女合班,或許因為這樣大家對於男女相處覺得很正常吧。隨後女兒話鋒一轉說道:「可是,這件事我也問過國中很要好的女同學,妳猜她怎麼回我」?我不解的問:「怎麼回」?「她喔,居然語重心腸的說“妳的春天來啦”」女兒提高音量加重語氣的說著。呵~~~這一句也正是老媽子我蘊釀久久不敢說出口的話哩。 

  昨兒個晚餐飯後,女兒拿出寒假作業課表給我看,“露露長”的課表中有一個需做分組報告,女兒在上面註記一個座號,我問道:「這個座號是XXX嗎」?只見女兒有點憤憤不平的說道:「不是啦,他喔,昨天跟我說“如果我和你們同一組,是不用擔心報告做不好,可是如果這樣的話,就少了可以和其他同學認識的機會了”,所以他還沒決定是否和我們同一組」。......天啊!此話到底代表什麼?我已經不想再去追問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4787847

 回應文章

歐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傻女孩
2011/08/02 12:58
女兒暑輔下課後有參加學校辦的活動(羽球) 在登記時女兒在三選一 籃球 排球 羽球 在猶豫時那高個突然站她後面 問她要選哪個 女兒說籃球 他說那麼熱 怎挑籃球哩 女兒說不然選排球 他又嫌妳不熱喔 最後女兒滴咕==>怪 是我在選 你那ㄇ多意見做啥

最後只好選羽球 事後得知社團裡有位學姐也參加羽球 女兒好高興 結果.......
昨羽球課 她傻眼 全班只有他們倆報名羽球

我暗笑 全天下只要是女滴 應該都知這高個的意思 偏只有我家這傻女孩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