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隨筆
2010/10/19 11:09:47瀏覽203|回應0|推薦4
一【是否該讓孩子參加聯誼活動】

段考前女兒就多次講述班上女同學將要和他校男生舉辦聯誼活動之事,初聞此事我的態度是:「或許去參加一次體驗一下就好」。然而吾家老爸堅決不准去,他的原則還是:「大學以前仍要以課業為重,所以不許參加」。逛過幾位女兒同學的網誌,對某些孩子來說聯誼不算什麼。或許吧!家長的觀點是:孩子大了,想擋也擋不住的。想想自己從小也在自由的家庭裡成長,參加聯誼??為何還要跟父母報備,直接就自己決定了啊。然而現在身為人母了,才深刻體會到當初父母的心情。在孩子面前我的表情僵硬,因為夾在孩子與孩子的爸中間,左右為難卻又不能教孩子“撇步”。孩子想去的心情我很能理解,但話就是梗在喉嚨說不出口,只能想辦法安慰她,讓她理解老爸的意思。

二【公車站旁的“售”屋】

清晨用機車載女兒到公車站搭車已是例行公事,那天發現在站牌旁的透天厝掛著“售”字,邊間的房子外觀看來還不錯,腦海裡不禁做起了買屋夢。高中時每天要騎單車到站牌,再轉搭兩班車才能到校。遇上刮風、下雨可以想見其中的麻煩。還有上了一天的課,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踩著單車宛若失了魂的機器人,是再累不過了。所以每每看到同學們下車走兩步就到家,心裡總是份外羨慕。而今隨著歲月輪轉,雖然沒有大富大貴的成就,但想要買屋的能力不是沒有,看著透天厝,想著過往的故事。我開始考慮現實面:沒有社區的垃圾桶,每周要追著垃圾車跑無疑是一大問題;而此屋位在大馬路邊,沒有私人車庫,往後若住在這,停車就是一大難題;再說大清早公車就停在門口,搭車固然便捷,但是想著每天要忍受公車所排放的廢氣和屋外等車人吵雜的聊天聲音。再想下去.....喔!不了!就此停了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45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