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想要離家出走
2010/09/28 16:36:23瀏覽238|回應0|推薦8

5/22、23適逢國中基測,因為女兒也是考生之一,而我理所當然是陪考的家長,考場休息室位在某中學禮堂,人山人海的擠滿五所國中的應考學生與陪考家長。第一天不安的心一直揪著,絲毫不敢有所大意,直到第二天心情逐漸平緩後才開始與鄰坐女兒同學的媽媽閒聊起來。 

話題一開始是輕描淡寫聊聊孩子經,而後稍熟稔同學的媽媽這才意有所指的想與我討論孩子的教養問題,原來她女兒曾經對她說過吾家女兒因為媽媽給的壓力過大而有離家出走的念頭。初聞此語我驚訝不語,於是和她切入話題,明白告訴她自己是一位“全陪媽媽”(孩子讀書、寫功課都陪在一旁),平日放學回家女兒便嘰嘰喳喳說個不停,無非是講述今日在學校發生的點點滴滴。而每到假日只要有空全家都會上山下海出遊,和孩子們相處如同朋友一般,這樣的生活方式何來想離家出走之說呢?  

同學的媽媽聽我略述後也覺得不可思議,甚而懷疑是自家女兒聽錯或會錯意思了,小女生難免都會搞不太清楚狀況吧!但是她還是希望我能找機會和女兒聊聊。 

下午大考結束,女兒午休醒來,我主動告訴女兒想載她去買同學的生日禮物,女兒曾經告訴我為了應付基測考試,從三月份起只要同學生日她一律告訴對方禮物先欠著,待考完試才有時間慢慢還債,這樣日積月累已也欠八個人了,所以女兒聽到我要帶她去挑禮物後開心之情溢於顏表。 

回程路上我們簡單聊著兩天的所見趣聞和將來升學之路的願景,見她心情還不壞我直接向她說明同學媽媽的疑慮。我知道孩子在求學路上多少都會遇挫折,但有事不跟爸媽說反而選擇對同學傾訴,雖然是青春期必然的做法,卻也讓身為孩子的媽有些微沮喪與灰心。女兒聽完後先是一愣,隨後笑笑回道:「拜託,MOM那是幾百年前說過的話,不要去在意啦,現在的我才捨不得離開家裡哩」,聽她這麼說緊繃的心情也為之鬆懈。 

豁然開朗的我不免幽默回道:「女兒啊,下回再想離家出走,好歹也先跟MOM說一聲,好讓MOM幫妳整理行李,好不?」,女兒聞言笑到不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445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