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鮮香菇做的料理
2005/10/05 01:00:27瀏覽6992|回應4|推薦9
這是我朋友教我做的,有天我打電話和他聊天,聊到我在超市買了一包45元的鮮香菇,卻不知該如何料理,於是他就告訴了我做法,不過他只有告訴我加什麼東西,其它的料理法是我亂用的,第一次煮完,直接吃是很好吃,可是太鹹,所以再煮了麵來配,這次是我第二次煮了,感覺當然比第一次棒囉。

這是這一次的成品,比較暗一點,看不是很清楚。


首先介紹一下這次的材料:
鮮香菇一包:因為我買的是大顆的,所以我有切四等份,我是整包下去,懶得分次。
洋蔥二顆:視喜好度增加,切成小塊。
蒜頭:一樣視喜好度增加,切末。
奶油少許:真的是少許就好,第一次煮因為他沒告訴我放多少,我就一條全放-_-,非常油,我是買加鹽的,所以最後沒加鹽,第一次有再放,味道太鹹。
蛋黃一顆:我因為不知用完的蛋白要做什麼,就加全蛋-_-
蘋果一顆:切丁,是的,蘋果,這個不在我朋友的材料清單中,是我自己加的喔。
蕃茄醬:視喜好加,我是加蠻多的喔。
九層塔:我…愛吃九層塔…

好啦,接下來說說我放的順序,蛋先打進鍋裏,然後放洋蔥,再來蒜頭,每放一樣就攪拌一下喔,再來把蘋果放進去,再來就是邊切丁邊把香菇放進去囉,然後奶油,這時的奶油是一塊很硬,就拌一下,然後放在鍋底,都放好後,把蕃茄醬淋在上面,我是淋一層,剛好蓋滿。

開大火,把鍋蓋蓋起來,把奶油熱一下,然後我開蓋攪拌一下,再蓋上,最好是有可以很密合的那種鍋子,因為我朋友說這本來是要用烤箱烤的。火候請自已掌握一下,我是前面中火,後面小火,中間有打開攪拌一下。

大約10分鐘就好了,要更入味就再久一點,這時關火把九層塔放進去,然後讓它悶一下,開始煮麵,當然是用另一個鍋子啦,因為我沒有義大利麵所以只好拿維xx醬麵來假裝一下,這個煮法不用介紹了吧……

等麵煮好,把麵撈起,我是直接倒在網子上,有人說用冷水沖一下會增加麵的Q度啦,我是有時想到就會作一下,然後就放到盤子裏,再來當然就是把剛煮的那一鍋料給放到麵上啦,請看下圖:
還算可以啦,拍的不是很好。

一下子就被我吃光了,旁邊那團黑影是吃不到麵的乖乖。


好啦,最後說說感想吧,這次比上次好的地方是奶油,真是一大改進啊,上次太油了,吃沒幾口就-_-…這次的爽口多了,再來,這次加了蘋果,真是好啊!!讓味道變的酸酸甜甜的,而且煮過後的蘋果是軟的也…感覺真是不錯喔。所以,一盤麵加料一下子就被我吃完了,剩下還有二盤份,留到明天早上帶到公司去吃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xroth&aid=74858

 回應文章

義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要有大烤箱
2006/03/18 22:14
我相信那一定很好吃,我家沒烤箱,只有以前在美國時用過一個超大的烤箱,很好用,我也很想要一個,以後我買房子,一定要有個好的廚房,有各式的用具。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蒜是鮮香菇最佳的配角
2006/03/17 01:10

有時候我將鮮香菇、蒜片、少許鹽和奶油用鋁箔紙包起來,放入烤箱中烤約10~15分鐘後,就是一道香噴噴、鮮美多汁的料理囉  


義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興趣加上生活環境吧
2005/10/06 09:49

會做菜、煮東西…等,是從小就這樣了,小時被我姐抓去一起實驗她家政課時教的東西,小時沒零食,自己和姐姐想辦法炸不同花樣的地瓜,那時還做出類似現在外面賣的地瓜餅的東西呢。

長大住外面,有時還是會想吃一些外面吃不到的東西,所以就做做家常小菜囉,當然要吃也是吃的到,只是一盤就150,我自己做成本還不到30呢。


dood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你鼓掌
2005/10/05 21:23

33歲的男人肯做菜

這生活態度值得喝采


我喜歡每一個真誠的朋友,在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