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豬肉湯
2006/02/17 13:43:44瀏覽3467|回應0|推薦3
豬肉湯就豬肉湯嘛,有什麼好介紹的?

最近幾天,身邊的人蠻多感冒、喉嚨痛…等的,我自己也是,在前幾天身體不適,然後咳的蠻厲害的。大家應該都知道,感冒的人要調理好身體,要多喝開水,要多休息之類的,但是,感冒的人應該也知道,食慾是很差的,常東西吃沒幾口就不想吃了。

那天在家,實在餓的可以,又不知道要吃什麼,那時就想起來小時候吃過的豬肉湯了,其實,做法真的很簡單,然後又因為味道鮮美,不會沒有胃口而吃不下。記得以前生病時,我奶奶都會煮一小鍋豬肉湯來給我吃,吃完後都是滿滿的幸福呢。

接下來,就介紹一下材料吧:
豬肉一塊:我是選豬腰肉,這東西在以前,真的是病人才有得吃的呢。
薑一塊:切片。
九層塔:記憶中,我好像吃過清湯,也吃過加紫蘇的,不過我還是加九層塔了。

做法:
首先,薑切好之後,直接和水一起煮,不用等水開,水開後,可以多煮一會,讓薑的味道煮出來。
接下來,當然是把豬肉切片啦,切成適當大小,等湯煮的差不多時,就可放入。
煮一會兒就ok了,因為豬肉切片後,蠻容易熟的,不要煮過頭,就會變太老。
等肉熟後,放鹽,關火,放九層塔,這樣就可以啦。

這個湯做法簡單,從準備(切、洗)到做完,只要10分鐘左右,而且那時全身沒什麼力氣的我,喝完湯後,感覺馬上就熱呼呼(薑片的關係)的,有幸福滿滿的感覺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xroth&aid=18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