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 誤見結界內的鬼打牆
2008/02/16 12:05:41瀏覽333|回應0|推薦1
陸陸續續  辛辛苦苦
準備了巧克力鍋的各式食材
正要邀請老婆一起來分享
她卻躺在床上  庸懶的不願起床
我把巧克力鍋與食材端到床前
她卻使性的一揮 
把整鍋巧克力 打翻在床前
我一氣 與她爭吵起來
她火大起來 就吵著說明天要回娘家
我一聽更氣  說  若要回娘家  幹什麼要等明天 
她老臉拉不下來  只好開始拿皮包做勢要走
就在她磨蹭未走的時候
我的氣已消了  於是就跟老婆說說好話和解了
她就改口說  要去shopping消消氣
說著她就往外走
我急忙的抓了信用卡就跟在她後面 追上去

她來到忠孝東路四段的一家似乎是她很熟悉的商場
一家專賣名牌包的名店
她毫不猶豫的上了樓 
我卻還因為窮酸慣了的 滯留在門口 不敢進去
但是怕待一會找不到她 更麻煩
所以我也就硬著頭皮  抱著花大錢的準備   走了進去
直接就看到老婆正站在一個櫃台前
對著櫃裡陳列的一些長夾 中夾 短夾指指點點

我站到她背後 
看見她指定了一個LV中夾  然後在櫃台前填了一個表格 
店員就很有禮貌的拿出了那個她指定的中夾交給我老婆

我趕忙從口袋中拿出信用卡 準備付帳 
這才發現 剛剛出門時 匆忙之中 錯拿了信用卡
現在手上拿出來的  反而是老婆自己的信用卡
正要遞出刷卡
見老婆揮揮手  示意不用
我才了解  原來這家名品店 有暫時店內試用的制度
我老婆只要填了資料  不需要留任何押金與證件 
就可以在店內試用其指定的商品 for 半小時 

我老婆拿了LV中夾  示意我跟著她
結果我們就從商店後面   走下一個類似防火疏散梯的地方
從後門離開了商店
走下樓梯時 我看到了樓梯旁邊左側是一個挑高兩層樓高的開放空間
在一樓的樓面上  空空蕩蕩的什麼東西也沒有擺放
卻有四五位女孩  臉上化著很厚白妝 穿著大紅色的清朝宮女服 
在那裡 或站或倚的閒聊著

走下樓梯後
正面面對的是一扇簡單的後門 與 低矮不到半人身高的圍牆 
後門左邊是一間類似警衛室的小小房間  但其實是間廁所 
室內的天花板上  有一盞舊式的黃光燈泡  孤伶伶的亮著微弱的黃光

我與老婆走到這裡  我才問她  為什麼可以把皮夾帶出店去
她詭異的眼神告訴我 她打算把皮夾帶走不還店家了
我擔心留下後遺症  所以勸她別如此做
她笑笑後 說鬧著玩的 於是就繞回店裡去  要去退還皮夾

於是這次我不再陪她進店去一趟  就打算在後門此處等她 
她走了之後  我一看後門外面的景像 
是一條馬路  對面是一處山坡  卻不知道為什麼光線很暗
難道已然天黑了?

唯一的光線來自背後小廁所裡的那一盞微黃的燈泡
模模糊糊地  把我的視線帶到馬路對面的山坡上
灰黑兩色構成的山坡地上  零落地生長著不算密 也不算疏的相思林
我隱約看到山坡上有幾隻中型身材的動物
一蹬一跳的 向山坡地上攀跳著

鹿!!!!
居然是鹿!!!

三三兩兩的  一隻一隻的  各自跳爬著 躍上山坡去
後面居然又跟著幾隻 羚羊 也跳來跳去的 爬上山坡去

我正出神地看著對面 隱約不清 晦暗的山坡時
從混雜在後門外的 一群等人的 男人當中
俊明出現在我身旁
我向他說明了我為何在此等老婆的緣由之後
他笑笑的揮揮手後  就與朋友離開

我終於等到了從二樓後門出現的老婆
她下了樓梯  我一回頭正要與她走出後門
卻又猛然發現  馬路對面的景像 截然一變 
天色大亮  回到了剛才的時空裡   不再是晦暗夜間的景像
對面的山坡地 又突然地變成了一群建築
是一群
每一層樓面都向後內縮少許的  未完成工程的 斷尾樓
因為每一層樓  都只有樓面而沒有牆面
所以看起來倒像是 未完工的立體停車場一般

我正納悶著不知要如何解釋眼前所見
而懷疑自己剛剛是鬼打牆而看到結界裡時
卻見到建築樓面的深處漆黑中  還是有一些大型動物的身影在晃動著
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管了唄
與老婆出了後門  向右沿著後巷 右轉繞回到忠孝東路的主要大道
我才思考到 
為什麼忠孝東路四段的商業大道後面的小巷子對面 
會是一個不算低矮的山坡地呢??
我腦海裡立即一如以往 (在思考最短路線時) 的一樣
浮出了一幅地圖
搜尋著忠孝東路四段!!!  主道路的後巷??!!!
沒有呀  沒有任何一段有山坡地呀!!
見鬼了   不解!!! 

與老婆繼續順向走到四段的另一端與後巷的交叉口後
我決定再度右轉 繞回後巷去一看究竟
把機車停在交叉口的一棵樹下
(怪的是  我們剛剛不是用散步走來的嗎?)

兩人又從後巷的這一端  走向後巷中
(與剛剛走出後巷的相反方向)
走了不到幾十公尺 我發現了一個奇異的現象
在後巷的右側是忠孝東路的主要商業大樓
但在左側的後巷對面的區域

卻一棟已完工的大樓都沒有
全部都是未完工的斷尾樓 或 無人居住的空屋大廈
更遠方的視線裡 
還有一些綠瓦與藍瓦屋頂的  看似廟宇或殯葬場所的建築
看到這裡  心裡覺得發毛 
於是與老婆掉頭回走  不再向後巷前行
走回到交叉口  卻發現機車不見了
原來停放的位置  成了廣州街擺跳蚤市場的攤販
向四週找了一找  才在一旁找到了被移位的機車

接著場景突然跳轉到
我獨自一人 大白天裡 天色卻很陰沉的  走上了一個山坡 
與剛剛看到的山坡極為相似
坡上長著稀疏的相思樹
我在坡頂  看到了一位高人 正在練功
他的各種招式  就完全像電影裡所演的一般的優美有力
走近一瞧
怪怪!!!
居然是我們公司 MIS 平日負責我們NB正常運作的電腦高手
他看到我前來  很高興的
伴隨著他自己的口頭說明  又把所有招數  從頭到尾演練一次
唯一奇怪的是
他在每一招式結束時  都帶著詭異而極富女性化的笑容看著我

後來我又在坡頂的一些隨意搭建的歇涼亭裡 看到了他的許多相片
原來他們是一個團體  有五個人 
他最高 所以他們的合影相片中
都是以我同事居中  向兩旁逐降高度的畫面

有一幅相片中  他們的頭頂上 有一拱門
衡拱寫著  "菩薩精鍊團"

看到此處  我老婆不知何時已出現在我眼前
我像個DV一般的  一個檔案一個檔案的
重放著剛剛看到一切我同事練把式的過程給她看
並且正要向她指出 我的同事時
我才發覺  山上什麼人都沒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