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 逝去的眷村
2008/02/06 04:23:17瀏覽354|回應1|推薦0

夢中

我似乎是參加了某場戰役前的軍事準備訓練
在一個營級部隊裡 
一同受訓的有俊明、Sander 等同學及同事
但部隊長卻是我國中時一位在班上極討人厭的同學

結訓後部隊放假
我要帶領部隊 機動到台北去集體解散休假
大家卻好像是已經經歷了一場戰役一般的
就像是二戰後的美國勝利大遊行一番
必須列隊以營方隊的規模在街頭遊行通過
路線經由館前路
轉個彎後走到公園路口的集合點

依我在隊伍前方帶隊的位置來看
我應當是擔任副營長的角色(營方隊前帶隊的兩人之一)
行軍時候的心情
就像是要趕上放假時間一樣
大家都有志一同的加快腳步
使得我穿著軍靴的小腿隱隱作痛
在很快的行軍速度之下
每次要轉彎時
我都幾乎要變成是小跑步一樣的跟上內圈迴旋速度
(但卻又不能真的跑起來)


辛苦的到了集合解散點
時間卻還早
部隊長決定由幹部留下來代表部隊等待預定時間
其他人則就地解散

我看到善德、俊明等人經過我面前 向我行舉手禮
我也自然心生榮譽感的 很得意的回禮

大家離開之後
我突然有股落莫感
與營長在集合點的四處走走 想要買早餐
走到個像眷村一般的巷子裡時
遠遠看到一群年輕人在眷村的小球場裡打籃球

我突然覺得
在夢中
我應該是身在民國五十年代(西元1960年代)
看著那個以灰白水泥色彩為主調的眷村景象
我心生感慨
知道這已是逝去的舊時代中的景象
心中無限噓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Dreaming
你想錯了
2008/02/09 18:04
我向你敬禮,是因為我退伍了,你要繼續留營查看,哈哈!
我都不我了 哪有誰來怨誰(rexonhan) 於 2008-02-09 20:33 回覆:
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