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 狗伯畢竟還是有色無膽
2008/02/02 11:22:00瀏覽353|回應0|推薦0

          我在房裡獨樂樂的時候

          你給我跑來敲房門 !!




在夢裡
不知道為什麼的
我的狀態雖然依然是現在的顧問身份
但是我好像必須回成大去修習幾個商學與工學學分
無奈之下
於是我選擇了在職體系的夜間課程

其時,我仍然單身與媽媽一起兩人住在老家東園街附近

在路上
我碰到了現實中離異後正在英國獨居的 前同事 Claire
她的一身學生打扮讓我好奇
我就順便邀她回家聊了一聊彼此的近況
一問之下
發現她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
正在從事餐廳服務侍應的工作

場景跳回我的補修學分狀況
這件以我能力來說  根本不放在心上的小事
現在居然出乎意料的變成尾大不掉的情形
原本以為可以輕鬆解決的工數課程
居然讓我碰上了鐵關公
一修再修
一考再考
又一修再修
就是沒辦法通過結業考試
最近一次的考試成績
居然只有30分
真是匪夷所思

這樣的氣氛下的某一天
我又碰到了Claire
其實心裡蠻掙扎的
不太敢告訴她
一個堂堂的雙學位兼政大企管碩士畢業的 顧問
卻在補教體系的夜間部裡
履戰履敗

略聊之後
發現她已辭去了服務生的工作
打算如我一般
透過補習體系去補充一些學分

兩人現在因為這個共同狀況
顯得同病相憐而更聊得起勁
好玩的是
不知道生了什麼膽
我索性邀她
住到只有我與媽媽一起生活的家裡來

怪的是
她居然也說OK

於是兩人誇張的
把她的極少而隨時打包好的行李搬到我老家去
安置在我房間內
(她的行李簡單到好像平常就是流浪四處的吉普賽女郎一樣)

於是我們就坐在房間裡看電視聊天兼做功課
這時
在這樣的一個氣氛之下
我的心裡冒出了一個念頭
想著...
我會不會就這麼順理成章的
過一陣子之後娶了她當老婆啊?

不過眼前的
一位活生生的美女與我獨處一室
是我做夢才敢幻想的事

咦!!! 我這不就是正在做夢嗎!!!
想到這裡
我突然從夢中剝離出來
清楚的反思了一下
現在的夢境

所以別客氣囉!!
趁夢醒來之前
好好地享受一下
這種浪漫小男生本性天生就有
卻在現實中受到極度壓抑的慾望
如今正可以不受拘束的胡作非為的邪念

於是我大膽的向她下手
意外的是
她居然也好像是期待已久一般的迎合我
正要上演限制級戲碼的時候
我媽媽從午睡中醒來
在我房門外叫我

我又從夢裡跳脫出來
自己下了個註腳
"就連在夢裡  也不會有這樣的好事發生在我身上的"
真衰!!!!

回到夢中
穿戴整齊之後
開了房門

驚訝的發現
我大學時代 與我同組做畢業設計的好同學 孟輝
不知何時到我家來了
他自己一個人
正在隔壁另一個房間裡自顧自個兒的看電視
我心裡起毛
不知道我剛剛與Claire在我房裡發出的噪音
有沒有被他偷聽到??

我們聊了一下工數的計算問題之後
Claire從我房裡走出
我介紹雙方  彼此打了個招呼
並且向我媽媽引介了Claire之後
奇怪的
我怎麼覺得Claire突然就變成了
我另一位大學同學  曉菁
(曉菁與孟輝在大學時代是情侶)
於是我心思轉成

不管是媽媽或是大學時的好同學
大家都是來壞我好事的

正在如此感想著的時候
我的思緒卻又一下子
直接跳回到工數問題上
在我解不出的結業考試的考卷上
我密密麻麻的寫滿了算式
但就是求不出解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