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顧問怪夢
2008/01/28 00:19:28瀏覽367|回應0|推薦0

夢中
我與一堆顧問被某PM級人物命令
研讀統計學以及六標準差相關的統計原理、方法論、工具等資料
於是大家只好到華X國中的教室裡去研習

下雨天
我騎著腳踏車
從我高三年紀以前所住的住處出發
施展單手撐傘騎車的絕技
一路上經過了先天道院、小學玩躲避球的小巷子等等地方
滑不溜丟的路面與一幕幕小時候的碎片回憶
彼此參雜伴隨著在眼前滑過
不知不覺的
我很驚險的抵達了華X國中

眼前看到了小時候記憶中的華X高中
不知道為什麼
我捨棄了學校正門不入
反而從側門的斜坡進去(其實真正的華X國中並沒有斜坡)
我推著腳踏車
一步步又滑又濕又冷的吃力地推上了斜坡
進了側門後
發現側門內一旁的雨棚下已被停滿了腳踏車與機車
所以我又要費勁的到處找停"車"位
好不容易找個小位置  硬擠了進去後
走進人潮擁擠的走道
地上依舊是濕濕滑滑的
怎麼到處都是人!!!
感覺上華X高中好像是在舉辦會考一般的
到處都是應考與陪考的人

轉來轉去  找到了我的研習教室
一進門
只見慘白色的日光燈色溫與昏沈的氣氛
混雜著濕轆轆的黏稠感
籠罩著整個教室

教室裡坐得滿滿的
有我高中好同學
也有我國中老同學
更居然也有現在的顧問同事
另外怪的是
還有很多最近才到台北辦公室來支援的
新加坡與馬來西亞顧問
有好友向我使個眼神  遙指一個方向
於是我找到了我的座位

坐下之後
我開始研讀資料
沒多久之後
我起身走向教室裡的一個小角落
一閃神 我已逼近到那個小角落前
訝然發現一扇門
推開房門一看
裡面是一個沒有採光的、陰霾的小角落置物間
放著一些掃把水桶之類的東西
好玩的是
最近才被聽說已離開專案
狼狽回國去的前專案PM
居然就屈膝蹲在裡面
另外還有一兩位仁兄也窩在裡面
他抬頭
用他無神的瞳 斜瞄了我一眼
我擠了一擠    也蹲了下去
發現地上都是糖果
原來他們是在撿糖果
我也跟著撿了幾顆糖果放進口袋之後
就走了出來

出來之後
發現大家正在打包收拾
好像是研習時間已結束
要各自回家去了
幾個高中要好的同學過來打招呼
但是我心裡的感覺
卻是以前國三要考高中時
每晚留校自習結束時的
那種與同學互道明天見的感覺

不過才一瞬間
我的心情又立即轉成了
國三每當學期結束時的最後那一天
向同學說再見時
心裡塞著"又要一個人孤單渡過兩個月時光"
"又將要一個人過上好久的日子"的情緒

思緒回到教室裡
我也隨著人群散去而離開教室
走向外面依然下雨而濕冷刮風的街道
向著熟悉的復興戲院附近的曲折的大小巷弄走去
(實際上復興戲院 早在 20 多年前即已拆除)
應該是要找點熱食吃的吧

我拐彎抹角的走著
最後終於走向一家賣甜不辣的路邊攤
才一坐下
我們公司的那位光頭老外大老闆突然出現
並且也跟著坐了下來
我訝異之餘
幫他叫了一壺溫熱的清酒(沒錯 甜不辣攤 賣清酒)
拿了兩個杯子
與他先對乾了一杯

場景馬上轉成我倆正坐在一家Pub裡的調酒吧台邊
吧台背面的霓虹燈映著他的光頭 在他頭上反射出五彩的光影
他皮笑肉不笑的說
這個案子根本就應該先以限制理論與精實手法
去著手思考應被改善的痛點
現在幹啥讀什麼統計原理與六標準差工具嘛
那些東西還不到出場的時辰哩
他毫不客氣地諷刺我們無意義的研讀統計與六標準差
我苦笑著再回敬他一杯
心裡想著
寄人籬下  低頭也屬無奈吧

吃飽之後
我出了校門
(奇怪剛剛不是已出來吃東西了嗎?)
走向對面的高架橋
一個人撐著傘順著橋邊的人行道走
過了Y字型的分岔點
沿著其中右側那支引道走下橋去
再向右轉
我好像發現新天地一般
看到眼前有一條老街
有磚砌拱頂式騎樓的老街道
兩邊的店鋪仍舊維持著地方小鎮的古老風格
都是採光不足   一條龍深進式的格局
我看到了一家店鋪
隨即好奇的從店面前門  往店裡直看
一眼看穿到其後門
及後門外的高架橋下緣部份

店裡是賣日用品的
但我印象最深的卻是
店門口坐著發呆的老婆婆與她在賣的雨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