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 別擋人財路
2008/01/23 23:45:08瀏覽338|回應0|推薦0

             這是夢裡的我嗎?

                   我好俊啊


夢裡
受我以前的老東家新XX的老長官委託
以其顧問的身份
到大陸出差一趟

我一如往常的整理一個方便的小行李包
出發到了大陸某人口擁擠的二級都市
都市的主要的商業大街旁
交叉著一道一道昏暗髒亂的小巷子
我依著地址轉來轉去
居然發現下榻的賓館
不是在大馬路邊
而是躲在不起眼的小巷子裡

失望的我
才正直接由巷子走向房間門口
(連賓館櫃台都省略不存在了)
卻被兩邊竄出的兩位大漢架著
把我請到了另外一間類似的房間

這間位在二樓的小套房房間
在水泥班駁的牆壁上
開著一扇直接面對小巷子的門戶
所以他們從巷子邊
把我拉上一道敞開直通門戶的階梯
門一打開
就直接把我推進那個房間裡去
以我一瞬間的觀察
發現這是某位主管人物在大陸的租屋處
但租屋人顯然不在家

房間裡面沒有隔間 一目了然
已經有兩位大哥在裡面怒視著我
其中一位居然是以前新XX公司做熟食的外包商
我的心跳加速地博跳著
腦海裡想起聽過的
顧問因為揭發企業經營不正常情形
或不經意的擋人財路而被追殺的事例

他們威脅我答應一件事
並在書面立據上簽字
(PS 我已忘了夢裡指的是什麼事)
但是我心裡直覺的是
我那棟東莞的房子泡湯了!!

我簽字之後
大哥氣勢稍息的坐了下來
開始台灣人的習慣---泡茶

一邊泡 一邊臭罵某位黑心承包商
同時他拿出一包肉乾
不斷的指責這包肉乾的品質
最後氣的乾脆扯爛這包肉乾

包裝裡的肉乾屑灑滿一地
大哥叫我嚐嚐肉乾屑的味道
我不用嚐
遠遠一聞就嗅到了一股酸味
實在不敢恭維
我這時大概知道了整件事是怎麼一回事

三方達成協議之後
似乎大哥認為我是站在他這一邊的
所以就把我反綁之後丟下在房裡
沒有斷我手腳之類的而逕自離去

我鬆了一口氣
自己想辦法慢慢搓...慢慢揉的掙脫了繩索
走到房門邊
門的內緣只有一把左右滑動的滑稈式鎖頭
我把房門靠緊鎖上之後
開始在房裡大肆翻搜
想找到一些蛛絲馬跡
搞清楚怎麼回事

我翻開小套房牆邊上的書桌抽屜
裡面都是一些名貴的鋼筆手錶袖扣之類的精品

我再回頭看看地上
剛剛灑滿一地的肉乾
現在卻突然變成了小時候貧窮的我唯一玩過的
拼接益智玩具的五彩圓形鋸齒狀的小組成單元
我發瘋補償似的
用手在地上划著撈著捧著
不斷將這些小圓形塑膠片
裝回肉乾包裝袋內

就在此時
原本我以為鎖緊的房門
軋然而開
小套房的主人回來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知道他是主人)

那個人
居然是原本與我交情不錯
但前些年因為他的政治立場極端偏頗
而使我不想再繼續往來的
....國中同學

我就此醒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