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 A Dream that suffered me
2008/01/14 11:39:13瀏覽297|回應0|推薦0


自認為受到Jessica的邀請
前往她的租屋處拜訪
那是一幢集合住宅
一堆人搭了電梯上去
大家的身份雖然都是大學同學
但其中卻掺雜著德卉、Jessica、菁、和華等人

開了電梯門後
面對長廊(才發現應該只是2F)
這時才想起是為了一探德卉的房間到底在那裡 而去的

一路往長廊底端走去
進了最末端的房間
一進去才知道是個角間
結果這是 Jessica 的房間

裡面有一堆人,或坐或躺的擠在床上
有的看相本,有的喝飲料

房間不透光
他們把窗簾閤了起來,使得房裡面一片昏暗

我把窗簾拉了起來
房間裡頓時大放光明
原來外面是大白天呢

透過角間1/4圓弧的窗戶
可以看到外面大學城附近
學生們生活街道的景像

過一會
大家都有事要出門去了
好像是要去吃飯吧

剩下我一個人仍停留在房裡
隨手拿起一本相本翻看
看到大一大二時的團體生活照片
但卻都是些穿著軍訓服,戴著大黑塑膠框眼鏡的影像

照片中的我們
一起煮著湯圓吃
還有迎接學弟學妹的迎新活動
要不就是包水餃、煮水餃的

我突然想到他們就要畢業了
而我卻是從20年後現在的時空中
被拉回去那個時空中
重唸大四

沒有人會留下來陪我
現在已經五月中旬
六月初他們就都要走了
我心裡充滿著一股孤寂感
壓在心口上

我發現他們離開房間
是計畫要去甘肅的黃土岩壁中
挖個洞
儲存放有大家紀念物的筒子
待數十年之後,再挖出來回憶

我發現到我已經不是他們一夥的
我只是個旁觀者
所以我一個人留下來看完第二本相本後
又繼續往回翻出第一本相本
裡面有著更早的歷史影像

第一本相本中記錄著 菁
與一門155榴砲從金門運過來的過程
那是個屬於她私人的歷程

正看著
她就不聲不響地出現在我面前
要我隨她走出房間
當我經過卉房間門口時
我才猛然想起
其實我是來找卉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