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 玄疑的 找地方聊天
2008/01/13 23:52:12瀏覽322|回應0|推薦0

天啊
這是什麼夢
同事、同學一起來串場及客串演出
不過連夢的主軸是什麼
我都搞不清楚

----------------------------------------------------


不知道什麼原因
德卉到我家來停留一晚

(不是現在住的家
 是一個我也不知所以然的地方
 但我知道是我住的地方)

因為我們很久沒見
所以有很多話匣子想聊
可是
當天晚上在那個"家"中
不知道又是什麼原因
雖然沒有旁人在場
我們卻根本不能閒聊什麼
只知道客廳大燈沒開
在漆黑中
電視機卻開著
銀亮的螢光幕
刺眼的亮著

我看了一眼德卉
似乎可以感應到
她心裡想著
如果我們倆想好好聊上一聊的話
應該要......

我心頭立時想著的是
明天一早
再一起去找個什麼地方
靜靜的聊聊

雖然她沒說什麼
但是我好像知道她也是這麼想的

第二天一早
外面的街道人馬雜沓
好像是傳統市場早市的那個調調
(畫面是重慶酆都殘落街道的早市畫面)

我們好不容易坐上一輛車
(應該是我的車 很老的黑色buck)

我倒車到街道上
開始吃力的閃躲人群
駕車穿越街道
不知道為什麼
我開車開得很緊張
我的精神都貫注在開手排車的換檔上

接下來
我的念頭閃過一座經常在我夢出現的山
山腰上是彎彎曲曲的林蔭道路與涼亭
山頂上則是座大佛像
與一座有著
空靈的穿堂

四面透空卻一塵不染的禪坐大堂
的現代化佛寺

我想到了到山上去聊天的可能性
回神正想與德卉提議
才發現座旁的德卉
不知何時變成了大學同學曉菁
而且開車的人一下子變成了她

接下來場景簌地一聲
轉到一處開會會堂的大廳報到處
我看到高中同學俊明
因為德卉與俊明曾有過一面之緣
所以我帶著德卉前去打聲招呼
(身旁的人又變回成德卉  這.....怪了吧)
並且我心中盤算著
也許大家可以一起坐下聊聊

可惜俊明說他要去開會
隨即他便與一群同事與長官離去
留下我與德卉
繼續想著
要如何開車去找個地方....???

這時我卻想不起來
我與她打從一開始
到底是要一起去做什麼來著??
(我已經完全忘了聊天這回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