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詭異的夢
2008/01/03 18:05:00瀏覽275|回應0|推薦0

畫面一開始
凌晨00:00
我又回到了成大

依大學時代的慣例
我在00:00左右
會出門吃消夜

走到住處樓下
發現平常鎖著阿土伯腳踏車的欄杆處
只剩下一輛沒有把手的阿土伯
FXXK !

我以沒有把手的自行車
透過高超技巧  騎了一段路出去之後
才發現其實阿土伯居然沒有前後輪!!!
(怪了   居然也能騎那麼遠)

晃呀晃呀的
慢慢的晃到了長榮路以外的
一個不太記得地名的地區去了
路燈變得很暗
心裡居然升起一點寒意

就在此時  腳踏車好死不死的  失去超能力作用
我只好捨下阿土伯
用兩隻腳慢慢走
消夜還沒吃到
反而先累死我了
不吃了
往回走
一時發現
漆黑的路上沒有半個人
我定神一看
我也已經無法認得回去的路了
無奈的繼續走著
繞過一個車行地下道
登上一座人行天橋
從制高點上看看    應該何去何從
幸運的看到了不遠處  一家燈還亮著的店家
記住了方向  走下天橋
頭方才抬起
陡然的這家店
卻豁豁的出現在人行天橋的橋頭跟前
這是一家賣消夜 兼放抓抓樂的店

正待進門去問路
聽到人聲
回頭一看
天橋上 正走下來了一家人
父母兩人與一對姊妹
姊姊約大學年齡
妹妹約高中年紀
(但是特點是胸部都很大很挺  外型都很美)

轉過頭來
問了一下店家回成大的路怎麼走之後
居然轉個彎
就又在寧靜的夜色中看到自己熟悉的路段
心中一喜
顧不得消夜沒吃
趕緊往勝利路的住處方向走

第二天
帶著現在公司的同事August
(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出現在我當年的時空裡)
循著昨晚的原路走上一遭

這才發現
天橋是連接在一棟商場的二樓
昨晚問路的商店是位在商場一樓
我們想從二樓順著天橋走下一樓
突然之間場景一變
我們莫名其妙地身在一棟收破爛的鐵皮倉庫屋 屋頂上
正向下探攀著一輛收破爛的馬達三輪車
躡手躡腳的往下扶爬了下來
接著我一眼看準
直接跳上三輪車後面的鐵皮板
再慢慢地探腳下地來

拐回個彎
視線看向鐵皮屋
我探頭探腦的摸進了房裡
灰暗中
視線裡出現很多木器古董之類的東西
卻在其間夾雜著許多現代化高價的音響設備

男主人挺著大肚子出現在我眼前
熱心的介紹屋內的陳設
邀我一起唱KTV
不一會
主人的女兒也出來跟我打聲招呼
我這才乍然發現
這是昨晚見到的那位妹妹

我看向手上握著的  不知何時冒出來的一張車票
心裡隱約被一股壓力逼迫著
似乎催促我趕緊去趕車一樣 

我不情願的急忙告辭
走出鐵皮屋大門
才一回頭要揮手示意
發現小女兒緊緊地跟在我背後

拉著我到一旁
低下頭來說
未來想繼續與我連絡
她的說法是
可以問我一些課業上的問題

一時之間
場景又突然跳回到商場
我與妹妹站在一樓
天橋上的二樓邊
突然冒出一堆身穿香港高中女生白色摺裙制服的同學
大聲哄笑著取笑她
妳言我語的拱她交男朋友

大姊也在此時突然的出現我們面前
對我一樣的說著  希望繼續來往的期望
小妹搶著就說
我的胸部比妳的大  比妳的挺
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低著頭轉身要走

走了幾步
忍不住抬頭想再回看一下
一看之下
身材姣好的小妹
身着白色連身泳裝
以慢動作的節拍與畫面
慢慢的 輕飄的
邊揮著手 邊走向我來
我正摸索著下一個思緒時

畫面一黑
我就如此醒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