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夢
2007/12/03 00:54:59瀏覽326|回應0|推薦0

還是我的夢

當年佛洛依德要是有我這號病患
想必能悟出不少心理問題

夢中
我在教室裡
即將畢業
夢中出現的同學都是實際生活中的高中同學
優秀無比的高中同學
(考大學時的國立率約80%)

但是夢的場景時點
卻是研究所即將畢業的時點
(我把高中同學搬到研究所的時空裡來了)

心中有一股焦慮
好像是正要考試或交出最後一項報告的感覺
只感覺到空氣中的急迫感
知道某件大事將要發生似的
大家都很浮燥

紊亂中
大家都順利的完成了這最後一項考試或報告
開始從小桌子邊站起身來
慢慢地收拾文具與自己的東西

我環視一圈
發現少了幾位熟悉的高中同學 
但是我不知道
為什麼他們幾位不在夢中??

大家互相道說著"再見"
我心裡知道
其實這是個 "不再見" 了
大家即將分道揚鑣

我很惶恐
好像從此我就沒了目標一樣
不知道接下來我還能幹什麼
高中(國立師大附中科教班)
大學(國立成大雙學位)
研究所(國立政大企研所碩士班)
預官(考上砲兵特官  分發運輸特官)
每一次關卡我都順利通過了

進入社會後
要做什麼呢??
好像沒有更高一層級的追求目標了

我不打算去達成俗世所謂的 "功成" 與 "名就"
那麼我要做什麼呢??

不知道
不知道
已經沒有朝夕相處的同學或朋友
可以像過去一樣
天天玩在一起
隨時聊在一起


長大了
就孤獨了
很多話都不用再說出口了
一個人爬山
一個人看電影
一個人逛街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自己腦海中想想
就可以像瘋子一樣的自己傻笑

長大了
離開教室了
下一步呢

大半人生
等者凋零嗎?

夢裡
至些念頭不斷縈繞
重覆的壓著我的思緒
我......極端惶恐

討厭的夢啊
總是強迫我面對自己
越睡越累

我......
我......
我......

我去你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