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港遊感
2011/10/02 13:41:14瀏覽44|回應0|推薦2

那天去天后宮用手拜了拜媽祖,告訴衪承蒙曉明居服中心的幫忙才能去探望衪,我不懇請衪保佑平安是怕侵犯別人的權利,因為修女已經請了天主保佑平安了,我再請媽祖保佑,我自個感覺啦是在侵犯別人,然後跟媽祖說我要拍她,就拍了她幾張相片.順路買了該買的拖鞋跟海灘褲還有三樣土產.

在某些路段看到那些在路邊被荒草煙沒的墓地,我在心裡說”這是後世沒能力來掃墓,也是這個世情的無奈呀”,看到那清新整潔的墓地,我讚嘆”他/她有福緣,子弟有孝、能)

在行程前得知社工進了急診室,心裡有點擔心,之後得知她回家休息了,也就放心的看景購物,隔天我打電話要問社工身體狀況跟反應問題,那社工表現出的距離感讓我感到奇怪,她為什麼會突然變得那麼的排斥我?之後她打過來,恢復成熱情的語氣,我想那冷陌大概是因為正處於盲然的狀態吧.

早上來接我時,那志工語態都蠻親切的,上車後她把行程表拿給我看,當我坐在輪椅上看得正入迷時突然車子一個剎車,我整個人就隨著輪椅往前衝撞,知道輪椅的剎車功能不好,於是建議我換坐到她坐的位子,她到後邊去坐,坐下來後再看了一會資料後,把它放在腿上,但不能久坐的我,總在那移動著,怕放在腿上掉下去了不方便撿,就把它放到包包裡,我只記得要看風景拍照,全然忘了它的存在,直到她跟我要我才記起它,這是我的疏忽,同時我在她的眼裡看到了防備,為啥哩?

為了放鬆心情,讓身體狀況不那麼壞,我開始玩農場遊戲,成績還好,只是及格的級數而已,可惜它不能玩了,因為系統有問題老是卡卡的,再加上近來身體老是很累,常常一睡就是十幾個小時,然後起來幾個小時後,就又得去睡個十幾個小時,也就沒興趣再玩了,正因為身體狀況持續的衰弱,所以那天的鹿港之行,我視為是最後一次的遠行,然而”人們”那特異的神態,讓我感覺不對勁,再觀察”人們”的神態跟對我有著特意的距離,我不想再去氣別人只信謠言不信事實的盲從,一心只想多拍些天空的照片,多看些景色,那天跌撞到車窗跟無法獨自站起來,”人”以為我在演戲,然而那是我這幾年來生活中的無奈呀,為什麼我無法獨自出門就因為我的身體會嚴重的往右傾(感覺就像有人把我往右邊拉),跟無力呀~可偏有人否定事實的謊稱我會偷偷獨自出門,真是傷人於無形啊.

這趟出遊讓我高興的是能坐車看到那麼多的風景跟那麼廣濶的天空,用便宜的價錢買到自己需要的東西.

妳為了滿足自我的私慾,扭曲事實的宣染,懂得傷人於無形的話術跟技倆,這些以前的我會很氣,但現在不會,因為我很累,想咕咕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569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