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尊重是在心在行動而不是在口
2011/09/08 12:04:37瀏覽70|回應0|推薦2

我不明白為何我對妳的尊重跟體貼,換來的卻是妳的不屑跟不尊重?俗話說親近則尊重不再轉為輕藐,然而為何我不會不尊重妳,而妳反而會不尊重我呢?相處時間久了妳了解我不是別人口中的惡人,也開始顯露出妳的本性欺負起人來了?

明知店家不好,卻故意不理會我離去的要求.
明知住家在左邊卻故意違背我意識硬將我推到右邊屋簷躲雨.
明知我人不舒服卻未告知一聲,非但讓我門戶大開,還得我拖著病體冒著危險跌靠在走廊的牆慢慢走去,坐電梯下去幫妳,請問妳置我的安全於何地?若妳尊重我,事先告知一聲,我讓妳拿鑰匙去辦事,是不是就不會有後面的事了.
明知我無法站立選物,卻故意要求我用走的進麭包店買東西.
故意忽略我的提醒而藉故獨自回到我的屋裡,做什?
妳再三的故意讓我感受到妳的不屑跟不尊重,理由何在?
妳嘴上說擔心,可妳的實際行為表現出來的卻是不尊重跟不在乎.
低收的身障人士就理當承受妳社福單位人員的惰職、不尊重跟傷害?
妳刻意造謠,自認傷人無實據,莫以為無事,日後因果自負.

我一直用平等和尊重的心在對待妳們,而妳們卻那麼的不尊重自己,看輕自己的能力,將自己的榮譽心視如糞土,認為耍陰使計侵犯了別人的權益、尊嚴跟人格而對方還傻傻的感激妳們,處處尊重妳們的人是個笨蛋,把那笨蛋的合理要求跟反對妳的不當處理全當成是屁,是在耍脾氣的小孩用刻意忽略的方式來處理,故意在外邊做令她不滿的事,令她生氣說話大聲,讓人誤會她是驕縱的人,這是做事的正常心態還是做人應有的心態?

做人做到要像妳們那麼會耍心機,做人、事都充滿計謀跟報復心,好累妳不覺得嗎?我不想那麼累的活著,所以我用單純坦率的心面對人生,妳們笑我笨,欺我傻、憨、行動不便,妳利害、妳聰明?莫忘了人最終要面對的是自己.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562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