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做錯什麼~要被他們如此的鄙視?
2011/08/12 08:06:24瀏覽68|回應0|推薦2

那天出門居服員幫忙把採購的物品拿到住處放,我則在樓下馬路上等著再多散會心,這時洗衣店的女孩過來,跟站在騎樓下的管理員一起然後用不屑的眼神看我一眼後
洗衣店女子:她怎麼不一起上去?
管理員:大概等一下還要出去買晚餐?
然後她跟他再一起用不屑的眼神看我,像是我做了什麼罪大惡極的事,他們很討厭我,但又不好意思跟我說,然後管理員下班時間到,回家關門,而洗衣女則回自己的店面顧店去,我就像是被人丟棄在外的小孩,心好受傷.

我在想我生病無法出門,自個從小也就不是個愛說八卦的人,對人也向來體貼和善,怎麼他們會突然從和善關心我,變成如此的憎恨我,用如此傷人方式對待我?為什麼房東會突然變得不想幫我處理住處的問題?為什麼會說”不要什麼錢都讓別人幫你付”如此不實在的話?要是有人幫我付什麼費用,我何必如此斤斤計較生活費用的節約?何必為了省錢付房租,水電瓦斯而捨不得吃個便當?

他們是因為我是生病漸失身體機能而嘲笑看不起忍受病魔折騰失去活力的我?還是他們是聽到某人的謊言而對我產生不該有的憎恨?無論是那一種都對我的身心造成極大的傷害,造謠的你,目的是殺人不見血跟借刀殺人?

我父親的老婆,從小憎恨我的存在,加上她是處女座的,除了很難討好她之外,誰喜歡我,說我好,她就會編製謊言跟那個人說我有多壞,特意的孤立需要幫助的我,而現在我又遭遇到同樣的情況,你要說她們這種行為是愛的表現,我無法全面的否認,但不是愛我而是愛她自己.

有人丟棄相愛多年的戀人,突然跟一個認識不久的人閃婚,理由可以有很多種,但終結在於她想要的是愛還是錢,是外在條件還是內在的涵養?!無論嫁或取到什麼人,都有同樣的家事得面對,都有同樣的人情關係要處理,只是難易度各有差別罷了,婚姻幸福與否全看個人的智仁勇.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553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