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辨事情被說成是鑽牛角尖~你不生氣? 噹熊
2011/08/03 03:09:53瀏覽145|回應0|推薦2

地點:中國

狀況:到達診間時,我的號碼已過,前個補號的進去了,照往例再等兩個號碼就輪到我了,結果號碼連著跳了四個,我強烈質疑護士是故意的,護士說號碼不算,有病人進去看才算,我心裡納悶醫院什麼時候改了規定?問醫生醫院的規定什麼時候改了?醫生卻用我的病症責怪我在鑽牛角尖得去上情緒管理課,我告訴他”我需要復康巴士跟居服員的幫助才能看診,我是擔心跟緊張沒辦法滿足他們的工作需求”,同時垂靠在椅背的右手是顫抖個不停,左手則無力的放在桌上.

結果:醫生略看我的血壓記錄,認為它差強人意,他有沒看之前的檢查報告,我不知道,他認我訴說的病症是持續性,沒什麼大不了的,所以藥沒變,醫生、我、居服員溝通後決定掛號日期,醫生、護士柔言勸慰,居服員幫著安撫顫抖的手.

發表它的目的在提醒彼此:莫在事未明前幫人妄加罪名,容易傷人傷己.
身為醫生,不該在未弄清情況,就以病症否定病人的正常反應,誣蔑病人,增加病人發病的機率.
身為護士,應該在病人有疑問時,柔言告知情況,不該因工作忙而給予語氣不爽或不理會的負面回應,增加病人發病的機率.

它事小,不用理會?當出了人命可不是幾句柔言的勸慰就能解決,那良心的譴責,你能長期忍受?

補充:我忘了跟醫生講近來常冒汗,即使在冷氣房也是,脊椎疼痛、四肢酸麻無力、雙腳底的痛(沾地,不沾地都痛)、舌有刺裂痛.

因為長期的諸多壓力跟不安還有莫名的誣名及要求,讓我感到非常的緊張,再加上近來身體狀況的異常,更添加心裡的驚恐,我不是你想象中”那有人陪,有人疼的無憂人”,更不是那種會無理取鬧的人,別妄加罪名在我的身上.

前陣子重遊國小同學帶我去過的賣”抽當”類童玩、零嘴的商店,驚訝它依舊還在,但店家數已少好多,原本沮喪的心,再度有了活力,然而近幾日又感到非常的沮喪、絕望,對什麼都提不起勁.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