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傲的慈悲
2006/01/19 16:30:08瀏覽127|回應0|推薦5


最近有個消息蠻熱的,就是四個小孩被母親帶到街上而無法正常上學,令我記憶深刻的不是這個消息面,而是一個小孩對鏡頭喊"是那個社工阿姨不好",我聽到整個人愣住了,為什麼他會這麼說?社工不是去幫助人的嗎?為什麼會讓他如此的氣憤?

回頭想想自個的親身經歷,多少知道一些,人常會說"有困難去找社工幫忙呀",我不知道社工的心是否早已從開始的熱血沸騰久了變成了冰血了?常看到悲苦的場面所以那心變成北極裡的石頭了,對於需要幫助的人,先用外表來評價一翻然後再用無形的言語來刺傷對方,最後像施捨多麼大的恩惠似的擺個"要不是工作安排,我才不想來你這兒呢,你這個爛人"的傲慢神態離開.

而有的公家機關,你去辦事,幸運點你馬上找得到人,不過通常你會在那裡坐好一會的板凳,這是公家的服務心態,他打情罵俏的電話重要,你的生死悠關的問題就像是廁所裡沒沖乾淨的屎,惹人厭.

而私人的機構,他會說"請你留下資料,我們會派人去瞭解狀況",嘿...不管事情多緊急他們就是這麼回答,因為他們已經聽厭了"緊急",對他們而言求助人的緊急就像是女人突然看到蟑螂一樣的瑣事,不值得用心,所以當你以為幾天內就可以看到他們了,你會發現你的期望一天一天的失落,傷一天一天的增加,但你絕沒想到讓你恨不得提早投胎的卻是他們去探訪你的那天,幾個人的來訪,你既高興又緊張,因為你不知道他們怎麼看待你的情況,他們邊四處打探你的生活,邊隨口問著你的情況,你當然是一洩千里囉,而當你看到他們那四處溜轉的眼神,那互相眼神交通的樣子,你會疑慮的把剩下話給吞下肚,因為你看到了不耐煩的表情,急著想走卻又不得留住的彆扭神態,心裡會想"這是關懷人的樣子,這是以慈悲為懷奉為己念的人?",最後他可能會用施捨的人最大的傲慢心態,拿個千把塊給你,然後要你簽名蓋手印,然後完全無視於你的存在那樣,自個邊聊天邊離開,你都一團霧水不知道他們來做什麼的,當然更不會期待他們會給予後序的幫助囉.

你若用心會發現有些慈善機構的人,不知道為啥麼雖然他露著笑臉給你,但你卻可以從他的身體語言看出他那笑臉面具下高傲的真心,有些如果有媒體在會表現的更慈善,媒體不在就隨便應付了事,而那些人卻常是跟人散播我是慈悲的,我是樂於助人的,天啊!用高傲的心態幫人,即便你的笑臉那麼的多,還是抵不過你傲慢心態在無形中所散發出來的氛圍由它創造出來新傷口的痛那般的難忘.

我的情況,大家看了網誌該知道,心裡當然是鬱卒到極點了,曾找過張老師,但電話打不通,換上網,嘿...氣得我七竅生煙,為什,我好不容易進了訪談室跟幾個人在那等,好不容易來了一個老師,然後他只問"誰有訪談的經驗說要找沒去過的"然後他選的人卻是有去過的,之後就拒絕其他人了,說那天只接受一個人,簡直把我們這些人當猴子耍嘛!而且一天還只有一個老師可以談.天哪!有名的張老師?,有名的心靈救助單位ㄋㄟ,怎麼會這樣?你可能會說那直接去那邊嘛?是呀如果可以的話,而且從這兩個地方我都感覺到他們的忙碌到不耐煩了,這荷傷過重的心怕透了再次的無言的刺激傷害,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15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