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後炮
2006/01/20 00:52:20瀏覽274|回應0|推薦5

新聞播報員常在播報一則自殺的消息時,
感嘆他的傻,說他怎麼沒找人幫助?
甚至你會看到他那些突然冒出來願意幫忙的親友,怨他的自私.

天啊~我想沒有任何人願意自願選擇這條路的,
他們沒想過找親友,找人幫忙嗎?
但那些沒事的時候是親友,一旦有事就全變成了拒絕往來戶,
遠遠的看到你的身影就繞走,來個眼不見為淨的逃避.
有的表面說幫,當你詢問的時候,他總說正在想辦法,但卻永遠沒有下文,
至於慈善團體自個經營都困難了,尤其是小團體,有心幫卻無力,
至於大的團體則是忙著幫助國外的人,對本國的人倒是不那麼在乎,
混然忘了他們救濟別國人的錢絕大部份是國內的小老百姓的善心.
國外的人要救,國內的人也要救吧.

當我看到那些在人自殺死後就在那抱怨死者的人,就瞧不起他們,
為什麼能幫的時候吝於幫助,等到問題雪球般變大了,
就自我安慰的説"不是我不幫,是沒這個能力,我有...",
把一切的責任全推給已死的人,公平嗎?
幫助不設限,為何要為自己的善心機會設局呢?

需要幫助的人難道希望永遠依賴著旁人生活,那只有極少的部份,為何他們要吝於給掉入湍急溪流中的人一個保生的工具呢?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15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