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關懷是真心還是應付了事
2006/01/14 05:16:56瀏覽145|回應0|推薦2

上個禮拜我曾參加過的團體,在一年多沒接觸後,突然冒出一個人,說關心我的近況,詢問我的狀況,自然的向他傾訴心裡的苦悶,但他卻露出一臉的疲憊猛打呵欠,只有在聽到我擁有他需要的技能時,就精神百倍的問我相關的事情,並枉顧我對自身狀況的顧慮,堅持我照他的要求做,美其名是為我好,實際上是怕麻煩吧,然後要求我跟他做一件事,跟他大聲的祈禱,我不願意他居然再三的逼問,天啊!我難道沒有自身的自由嗎?

這個禮拜同個團體換了人過來,說他被調單位了所以換人來關懷,嘿...換單位了,真快,也真巧.
而來的人呢,對我講的事,一樣的不耐煩,一樣的只會要我吃悶虧,一樣的只會跟我說"因果",一樣的只會要我"堅強",一樣的只會說"不要爭權利",一樣勿視在眼前的我是如此的疲憊跟不堪,只會要我別爭取該有的生存權利,只會要我自個另想辦法,在明知我身體狀況不行的情況下,送來白麵包跟大包裝的奶粉,外加一本書,強調要我跟裡面的人學,暗喻我壞透了該多像書裡人物學學,然後再三要我別爭取權利後,就匆忙的離開,呵...你說這是關懷還是嘲諷

以前我對於別人的需要關懷,做法不是這樣的,我總是聽他們說,不會露出一絲的不耐煩,更不會斷然的拒絕他們的傾訴,因為怕傷到他們,當然我也有不耐煩的時候,這個時候我會告訴他"對不起我有點累,咱們可不可以..."或許我的做法也未必很好,但起碼比較尊重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15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