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欺騙vs溫暖
2006/01/18 13:43:15瀏覽145|回應1|推薦3

看氣候今天該是個散步的好日子,
身體還好,沒那麼暈,去走走吧,
於是我到附近的小公園,
沒想到在那裡我遇到一個舊同事,
從他的口裡我知道一件令我相當憤怒的事,
"聽說你生活的很苦,身體又不好,現在怎樣?"
"一樣的苦,一樣的不好,最近更不好"
"嗯,看你的樣子,走路怎麼這樣子,要不要緊呀,有沒有去看醫生?"
"嗯,明天要去看醫生,可是我到現在連掛號費在那都不知道"
"什麼,你沒收到錢嗎?"
"什麼錢?"
"就是我們大家湊給你的錢呀"
"沒有呀,有的話我就不用煩到期的管理費沒法交跟明天看病沒錢囉,你說是嗎"
"他沒有拿給你嗎"
"誰?"
"就是xxx呀"
"沒有,我自從上個月跟他通過電話後,他說要匯錢給我看醫生後,就沒再找到他了"
"那他有沒有匯錢給你"
"嗯,就三千塊唄,之後我找他要跟他道謝,就找不到他的人了,我還在想怎麼回事,還在擔心他呢,這個xxxx,他什麼時候跟你們騙的?"
"好啦,別氣啦,就前幾天唄,所以我才在奇怪你怎麼會沒錢?"
"這個xxx不要讓我遇到不然我xxxxx...."
"好啦,好啦,別氣了啦,看你臉氣的跟什麼似的,好像..嗯..好像那日本河魨,哪,這裡是三百塊,你拿去吧"
"呃...這是你的飯錢?"
"嗯"
"不好啦,我拿了你的飯錢,那你吃什麼?"
"沒關係,我只是從吃七十塊的便當,暫時變成吃五十塊的而已,沒關係啦!我得趕緊回去,不然有人會生氣,有空再聊囉"
看著他跑遠的背影,我很清楚他是不好意思,會在這兒碰到他,該是他的一種心機吧?不然他人又不住這附近,怎麼可能會跟我在這偶遇,真可愛!
我這麼辛苦認真的不增添人的麻煩,竟然有人利用我的苦跟人的善來滿足自己的私慾,真是有夠可惡的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1541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心險惡
2006/01/19 10:26
有時候真的覺得人性很可怕,一些平常跟你稱兄道弟的同事,其實背後冷不防捅你一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