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秘的夏日風情】-加州小鎮 Davis (1) 夏日的序幕
2010/05/31 14:32:02瀏覽1996|回應0|推薦13

Davis的夏天是一成不變的萬里晴空, 每一天都是艷陽高照的炎熱氣候, 從來不下雨就連雲朵都很少見, 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沙漠, 只要到沒有灑水器就會是乾枯的景色. (其實就是因為沒有下雨才讓這裡的土壤能夠保持養分而成為種田的好地方)

如此安穩單調的夏日卻有種說不出的神秘氛圍, 因為經過了陰晴不定又常突然下雨的節之後, 每天都是燦爛陽光的的夏日讓我深深的體悟宇宙有一定的方向, 就如同不管之前天氣有再多再大的變化都無法阻擋夏日的來臨. 這個發現非常振奮人心, 因為同樣的我們身為自然的一分子也會有方向了, 人生將不再只是吃喝玩樂然後死去, 而是有更重要的意義存在, 更高的目標等著我們去完成! 夏天的那份寧靜也意味著人生也可以到達一個遠離紛擾的安定境界! 這對我是相當大的鼓舞, 因為如果最終可以得到渴望的那份幸福, 那麼之前受到再多的挫折與傷害就一點也不重要了, 花費再長再久的時間等待也都是值得了!

就像電視影集"Lost"所說的"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影集裡一開始大家急著想離開蠻荒的小島, 但是卻逐漸發現這個島上的奇蹟讓他們的生命找到了方向, 其實如果把四周的農田當成是海, Davis這個城市就會成為一個小島了! 而我剛到這裡的時候其實也是同樣的心情, 當時我也是急著想離開這個被我形容成鳥不生蛋的地方, 只要有長假都會跑去San Jose和LA, 平時我也一直在期待能夠因為某個意外的原因讓我再回去USC南加大讀書. 但是接下來發生的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 讓我完全改變了我的想法! 我完全沒想到好多等待似乎無限久的夢想竟然會在這個農村小鎮實現! 就跟Lost影集一樣, 這裡有最美的回憶和最意想不到的奇蹟發生, 讓我對生命有和過去截然不同的體悟, 人生從此能夠提升到一個更高的層次, 我很希望能夠和所有人分享, 但是還是需要大家親自來這裡生活才能真正體會一切的驚奇! 

許多Davis的市民似乎也和我一樣嚮往這份夏天的神秘, 因為每個五月初在UCD的校園都會舉辦非常盛大的Whole Earth Festival, 乍看之下很像60年代的反戰嬉皮運動, 但是親身參加後我才發現其中有更深的文化意涵, 原來這個慶典結合了佛教, 印度教, 和原住民文化, 從這些超過幾千年歷史的知識中尋求人與大自然的平衡. 充滿異國風味的音樂舞蹈和藝術讓我們對宇宙萬物的存在有更深一層的領悟, 原來人類的危機都是源於現代文明失去了對大自然的敬畏, 而再也看不到宇宙自然給予我們的方向, 因此人們為了滿足虛榮而積累和使用太多根本不需要的資源, 結果不但造成全球暖化的嚴重問題, 也間接的造成世界上的戰爭, 壓迫, 和苦難. 所以我們必須意識到人類只是自然所孕育出的萬物之一, 只有順著大自然的安排才能永續生存, 所以一定要重新去感受那份神秘, 從中去思考生命的價值與目標, 才能夠化解所有危機而擁有真正安定的生活. 那份安定感覺應該就像Davis夏天夜晚的舒適吧! (預告: 下一篇文章將更詳細的介紹Whole Earth Festival 的活動內容)

這裡是夏天的照片:

.

乾枯的土黃色是夏天常見的顏色.

.

枯草正好可以製成馬的糧食.

.

灑水器讓農作物可以在嚴酷的氣候生存

.

美麗又壯觀的向日葵田.

.

麥田也十分壯觀.

.

初夏時還可以看到一些雲.

.

初夏還有雲朵的時候.

.

到了6月之後就每天都是萬里晴空了!

.

這是我每天經過的路, 夏天盛開的茉莉花讓整條路充滿香氣.

.

這就是Davis相當有名的青蛙隧道, 青蛙可以從這裡走到對面的沼澤地而避開危險的馬路, 充份顯示這個城市尊重生命和愛護自然的精神!

.

熱鬧的Whole Earth Festival在每年的初夏舉行.

.

Whole Earth Festival 是個學習新知識和提升心靈層次的好地方.

.

入夜之後充滿神秘色彩的印度教儀式和舞蹈.

.

千萬不要錯過7月4日美國國慶日的煙火秀!

.

市中心的中央公園, 在周末因為有農夫市場而相當熱鬧.

.

農夫市場賣的盆栽.

.

中央公園對面相當典雅的社區教堂.

.

烏鴉是Davis數量最多的鳥類.

.

神秘的生物?

.

飛碟? 相當有創意的東西.

.

Nugget超市的優美雕像, 感覺好像希臘的神殿.

.

相當特別的半圓體學生宿舍.

.

Rec Pool 是游泳和日光浴的好地方, 還可以看到很多穿bikini的辣妹!

.

Memorial Union是學生活動中心, 有書店和遊樂場, 是夏天避暑的好地方.

..

這是我來Davis的第一個家, 本來想繼續住下去但是錯過續約的時間.

.

這是我來Davis的第二個家, 一搬過來就發生很多幸運的事, 所以我表哥告訴我不管多貴都一定要繼續住下去, 可是我後來還是因為房租太貴而搬走, 可是不到半年後卻又有很意外的搬到對面的公寓! 然後一直住到現在, 像這樣神奇的事情發生難道只是巧合嗎?

.

拍這隻蝴蝶時剛好發現附近有蜘蛛埋伏, 所以趕緊想辦法讓蝴蝶飛走.

.

特別記錄我當BIS1A助教時在黑板上寫的東西, 那年夏天我順利的完成第一次必須親自講課的助教工作, 對口才不好的我來說又是個生命中的奇蹟!

.

那年夏天種的玫瑰花也是奇蹟,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可以養活一株植物! (現在它已經長的比我高了!)

.

研究工作所使用的600MHz核磁共振機器. 剛進實驗室時以為會做MRI的分子影像定位, 沒想到卻是做生化分析, 很多事情真的完全無法預期...

.

優先給已婚學生的宿舍, 價錢幾乎是外面的一半, 而且四周風景又相當優美! 簡直就是活在天堂!

..

剛來的時候不曉得有ARC的跑步機, 所以常常半夜來這裡跑步.  更早之前在USC也是會半夜去操場跑步.

..

UCD的校園有很多蛋頭, 這是我第一個發現的.

.

這不是陰天, 而是東邊的山區森林大火產稱的煙霧覆蓋整個天空.

.

相當有名的Stevenson Bridge, 在四周都是田的荒涼地方卻有很多塗鴉.

.

我家旁邊的腳踏車道標示.

.

.

.更多照片在此:

【神秘的夏日風情】-加州小鎮 Davi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mini&aid=408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