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新開幕的Target
2009/11/09 08:11:46瀏覽770|回應0|推薦19

充滿期待的Target終於蓋好了! 讓Davis的生活機能更趨於完善!

回想2006年的秋天時, 整個城市為了是否要蓋這棟Target而爭論不休, 還為此舉辦了一場公投, 也就是當年轟動一時的Measure K! 那時候很多居民的前院都插著支持或反對Meaure K的標語.

Target和Walmart一樣都是大型的量販店, 從食物到生活用品都應有盡有, 而且價格相對便宜很多, 所以我當然希望它能蓋在Davis這個小鎮, 但是許多居民認為這種大型賣場會影響當地的產業, 進而破壞整個城市的特色. 但是我認為不致於那麼嚴重, 因為畢竟Target的地點離市中心和學校都很遠, 對市中心的衝擊力還是相當有限. 不過居民對城市的關心也讓我深刻感受到Davis是個溫暖的地方, 大家真的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 對自己所居住的土地有一份歸屬感, 而不是汲汲營營只顧自己的利益.

後來Measure K通過了, Target也順利的蓋起來, 學校報紙的評論說雖然反對的理由不見得合理, 但是這些壓力讓Target必須順著Davis的特色像是在建築上運用許多節能環保的科技等, 整體上對城市的發展還是很有幫助, 我也相當贊同. 在台灣大家好像不會想那麼多, 但是這個社會真的需要有些較激進的思想, 也許就像反對Target一樣不是完全合理但是至少能夠讓大家多去思考一些問題, 藉由不斷的反省我們才會進步, 也才會懂得欣賞和珍惜身邊所有美好的事物.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mini&aid=348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