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美的春日時光】-加州小鎮 Davis
2010/03/30 14:37:41瀏覽3095|回應2|推薦30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UDN的比賽, 我報名了"udn相簿主打星「最美的春日時光」募集春天相關照片", 然後就地取材的整理和收集所有在我住的Davis這邊2月和3月的照片上傳到我的相簿: 【最美的春日時光】-加州小鎮 Davis.

從來沒有想到會來鄉下地方求學, 從小到大都住在都市, 來美國之後也是選擇在大城市讀書, 對我來說城市郊區都已經是無法忍受的無趣了, 更何況鄉下呢? 可是沒想到命運的安排卻讓我進去了就是在鄉下的UC Davis!

本以為農村小城的生活會很無聊, 但是一來就發現遠比想像中精采多了! 就很像宮崎駿的電影"點點滴滴的回憶", 如果沒有親自去看就無法體會劇情有多精彩! 其中讓我印象很深的就是把農田形容是大自然和人類文明的融合, 這也是我在Davis的感受! 我在這裡學會去欣賞大自然的美, 體察四季的變化, 然後從自然界的運作去思考人生的哲理, 也因此讓我像電影的女主角一樣會回憶很多小時後的往事! 也許當我跳脫了都市文明的框架, 重新回到自然的懷抱, 我的心靈也清澈許多, 讓許多塵封已久的記憶都被喚起! 這種感覺有些夢幻, 讓我深深相信這份新的體悟會完全改變我的生命, 讓我在未來遇到意想不到的美好奇蹟!

除了我之外整個城市的人也都有同樣的感受, 好像這個農村有種神奇的力量影響著所有人! 在這裡有非常健全的腳踏車道網絡, 連接學校, 市中心, 公園, 和所有的住宅區, 又有相當完整而且班次很多的公車系統, 讓大家都可以減少開車的時數也減少對環境的汙染. 而且為了不讓沼澤地的青蛙被附近高架橋的車輛壓死, 市政府建立了"青蛙隧道"讓青蛙能夠從那裡通到對面的草地. 這些主張被一般人認為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但是在Davis不但做到了還成為城市的傳統! 而我來這裡之後, 這份傳統也成為我個人的信念!

藉由這次"最美的春日時光"的參展, 希望能夠和大家一起分享Davis的美. 順便提醒大家如果有時間一定要在4月17日星期六參加Davis一年一度的重大節慶: Picnic Day!

.

.

不管往哪個方向走都會遇到大片的農田

.

一望無際的農田是Davis最常見的風景

.

平坦又寬敞的腳踏車道.

.

五隻悠閒的鵝, 田地的遙遠那一端可以看到我的lab.

.

Putah Creek經過UCD的校園, 其中的Spafford Lake 不但是散步和約會的好地點, 更是一年一度Picnic Day的樂隊演奏比賽場地!

.

Putah Creek的兩邊是UCD的植物園, 種植世界各地的植物, 春天時百花爭艷景色相當優美!

.

這是UCD最古老的建築, 一開始這裡只是UC Berkeley所附設的農業學院, 後來才獨立成為一所大學.

.

蛋頭是UCD校園內最特別的公眾藝術(共有8個遍佈在各個角落!).

.

學校的行政中心Mrak Hall和其中一個蛋頭.

.

校園裡的大草坪, 也是許多重要活動的場地.

.

多采多姿的學校社團活動看板.

.

Shield Library 是UCD最大也是歷史最悠久的圖書館.

.

UCD沒有美麗的鐘塔, 唯一的地標就是這個水塔.

.

校園的街道, 過一陣子才會有樹葉.

.

Davis市中心的街景.

.

Borders是這裡最大的書店.

.

典雅的市政府辦公室.

.

熱鬧的農夫市場, 可以買到新鮮的蔬果和各式各樣的食物.

.

我家附近的University Mall 是所有學生都一定會來的地方!

.

Green Belt 公園的大型骨牌.

.

.
更多的照片請到我的網路相簿:

【最美的春日時光】-加州小鎮 Davi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mini&aid=3895972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7 05:53
每個城市都有其美。在於怎麼育欣賞它。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任何環境會跟著心態而轉變
2010/12/12 11:28
懷著[正面]的心態,然後從自然界的運作去思考人生的哲理, 你會得到出乎意料的驚喜..年紀輕輕懂得這個方式走人生的道路,為你慶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