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里山》(遠方的伐木聲)11
2015/05/30 12:21:40瀏覽46|回應0|推薦0

.

《阿里山》(遠方的伐木聲)11

本篇故事有電影劇本版,歡迎有眼光的投資金主洽詢合作拍攝電影,發行兩岸三地

46

三天後,周天佑再約高英雄談判。

天佑揮揮手,示意李小刀和簡大發先站在一旁:「你很有種,一個人來赴約。」

英雄看看天佑的手下:「鄒族勇士打獵不需要帶幫手。」

天佑丟掉煙蒂,用力踩熄,獰笑:「難怪我們老大欣賞你……」

英雄生氣說:「少廢話,把東西拿出來。」

天佑攤開兩手說:「大英雄,你急什麼。只要你答應來我們公司,你要什麼就有什麼,要莉莉小姐,就給你莉莉小姐。」

英雄右手緊握腰間的刀:「你敢侮辱莉莉?」

簡大發上前亮出手槍:「番仔,你做什麼?你的番刀有我的子彈快嗎?」

天佑假裝喝斥:「槍收起來,英雄是咱們老大未來的女婿,不得無禮,退下去。」

小刀說:「番仔,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

天佑假意生氣說:「大發、小刀,要喊高先生,不可失禮。」

小刀說:「是。高先生,你只要點個頭,我們老大馬上成全你和莉莉小姐,何必那麼堅持呢?」

英雄語氣堅定說:「我愛我的家鄉,要我幫你們來盜伐我們山裡的林木,免談。」

天佑說:「呃,我們想的你都知道了?難道連你的姐姐的名譽都不顧了嗎?」

「你……」英雄衝上前,像抓山豬一樣和天佑扭打起來。

大發掏槍:「住手──再不住手,我就不客氣啦。」

此時,蒲天祥從樹後方跳下來,向大發開了一槍。高英雄趁機會閃躲至樹旁,滾下小斜坡。

小刀拖著大發的衣領至旁邊樹下:「大發!你要不要緊?幹,另一個番仔躲在樹後面!」

大發說:「我的手指受傷流血了。」

小刀:「一點小傷,不會死人的啦!」

李小刀取出長槍,對著蒲天祥的腳前射擊數發子彈,天祥身子往後彈開。

小刀冷笑:「小子,算你識相,立刻放下手上武器,舉高雙手,要不然你的身體會變成馬蜂窩喔!」

天祥放下手槍:「英雄,你快走,快走……」

英雄大聲回應說:「好,我會想辦法救你。」

天佑生氣說:「把這傢伙帶回去處理。」

雅布一臉懼色,拍胸脯鎮定:「哇哩勒!這些城市人拼起命來,真的比我們獵山豬還要狠哩!」

 

47

蒲天祥被關在周天佑家的柴房裡。

妹在柴房附近的豬舍飼豬:「豬兄仔、豬妹仔,來吃晚飯嘍!」

春妹抬頭一看,天佑帶著一群人走到柴房,她擔心兒子又做壞事,偷偷尾隨至柴房外。

春妹瞪大眼睛,心想:「啊現在是什麼情形呀?」

春妹探頭探腦地瞧:「這個天佑就是不學好。」

甜妹想了一下:「明天一大早,我再來看看。」

 

48

翌日清晨,甜妹,照往常一樣來到豬圈餵豬,接近柴房時,聽見房內傳來斷斷續續的呻吟聲,甜妹推門進去。

春妹問:「喂,少年人,你是誰?」

春妹仔細端詳天祥的臉,覺得似曾相識,試著喊醒天祥:「他,他和天佑小時候怎麼長得這麼像?」

春妹喊著:「少年人,你醒醒,你醒醒,我要話問你。」

天祥一臉痛楚地:「我……我……咳……」

春妹說:「你受傷啦?我幫你看看。唉唷,怎麼到處都有淤青啦。」

「咳,咳咳!痛…」

春妹問:「你是被我家天佑打的嗎?你跟他結怨嗎?」

天祥點頭。

春妹說:「天佑這孩子,就是不學好!」

春妹拍拍天祥背,從天祥襯衫裡露出半塊玉珮,這玉珮和天佑身上帶的剛好湊成一對。

春妹感到意外:「少年人,你告訴我好嗎?這塊玉珮是從哪裡來的?」

天祥費力地說:「聽我爸爸說,他撿我回來的時候,就戴在身上。」

春妹眼角泛淚:「你不是你爸爸親生的?」

天祥嚥口口水:「不是。」

春妹幾乎可以肯定,她緊張地追問:「那你爸爸有沒有告訴你,你的父母是誰?你是在哪裡撿來的?」

天祥問:「請問,妳是?」

春妹扶著天祥:「你的半邊玉珮,我們家天佑也有一塊,和你的剛好湊成一塊完整的圓玉。那……那是我們周家留下來的信物。」

天祥忍痛,不敢置信地問:「什麼?聽妳這麼說,我和周天佑是……,那你是他的母親,也是我的……」

春妹流下眼淚說:「嗯,你就是我失散多年的小兒子,我的兒子啊,你可知道這些年,我和天佑找你找得好辛苦啊。」

天祥說:「怎麼會這樣?開什麼玩笑啊?他是山老鼠,我是森林警察,我和周天佑是死對頭啊!」

春妹說:「唉!原諒你哥哥,他跟錯人了。可是他的本性不壞,只是想多賺些錢,好把你找回來,將來我們母子三人去山裡過好日子。」

天祥問:「真的嗎?你沒騙我?這麼多年來,我也一直在找你們……」

春妹問:「你叫什麼名字?」

天祥說:「我叫蒲天祥。」

春妹扶起天祥說:「來,我扶你出去,我會告訴阿佑,你是他的親弟弟,叫他不要亂來。」

春妹將門打開小縫,看見兒子周天佑帶著李小刀等手下前來。

春妹說:「阿祥,噓!有人來了」

天祥說:「嗯。」

春妹低聲說:「阿祥,不要怪你大哥,他只是一時糊塗,誤入歧途。」

天祥低聲:「只要大哥能回頭……」

春妹先躲到草堆後方,天祥斜靠在柴堆旁

李小刀開鎖,用力把門推開。

小刀生氣地掏出手槍,惡狠狠地指著天祥:「去他媽的,番仔,你敢開槍打我兄弟,今天我雙倍還給你。」

天佑舉手阻止:「老大說要留活口。」

天祥百感交集:「周天佑……你……」

天佑說:「老弟,如果你和高英雄都加入我們的話,你就是我們的兄弟,以後一起吃香的喝辣的。」

李小刀從天祥身上搜出一枚警察証件。

小刀說:「二哥,原來這小子是個條子,難怪他身上會帶著警用九○手槍,我們不能留他活口。」

天佑生氣地將小刀拉開說:「現在是你做主,還是我做主?」

小刀說:「二哥,若不小心讓這小子逃回去,難保往後我們不會栽在他手上。」

天佑說:「呸!還沒動手,就先詛咒自己,你娘勒!」

小刀舉起手槍說:「讓我做掉他。」

這春妹從門後衝出來,擋在天祥前方。

春妹厲聲說:「天佑,你千萬不能殺他,他是你走失的親弟弟。」

天佑驚訝地問:「阿母,你說什麼?這小子是……」

春妹從天祥的脖子上拉出項鍊:「你看,這塊玉珮你身上也有一塊。」

天佑從天祥的頸部扯下鍊子,沉思幾秒。

這時,李小刀看情形不妙,多留一個活口,多一個麻煩。他快速開槍,卻被天佑打歪掉,但仍射中天祥的右手肘。

小刀一臉愕然說:「二哥,你……」

李小刀話還沒說完,就被天佑一拳打昏過去。

天佑說:「小刀,你真亂來!」

天佑拿著項練再天祥:「這東西真是你的?」

天祥左手握著受傷的手肘:「是我的,你是我大哥。」

天佑說:「弟弟,你受傷了。」

天祥說:「我還撐得住。」

天佑說:「你快走吧!這裡我來善後。」

春妹和天佑扶起天祥。

李小刀唉叫了兩聲想爬起來,天佑再一拳把他打趴過去。

天佑把手槍交還給天祥:「走吧,你快點走吧!」

 

49

高英雄扶著蒲天祥趕到衛生站

英雄焦急喊著:「醫生,醫生,快點,快來救我朋友。」

護士高慧君從掛號櫃檯走出來,醫生隨後自診療室走出來。

慧君驚訝問:「弟,天祥怎會受傷?」

英雄說:「姐,是被周天佑那夥人開槍打傷。」

慧君懷疑地問:「什麼?天佑,不可能吧?」

英雄生氣說:「怎麼不可能?」

醫生看一下天祥傷勢:「高先生,麻煩你先跟你姐去辦掛號手續。」

慧君說:「弟,跟我去辦手續吧!」

英雄說:「姐,妳還想維護周天佑那個壞蛋!」

慧君搖頭說:「不可能、不可能的,天佑不可能會做出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情的。」

天祥這時忍著疼痛說:「英雄,你誤會周天佑了,是他手下開槍打傷我的,但卻是他放我走的。」

英雄問:「天祥,你在胡說什麼?周天佑怎麼可能放你走?」

天祥說:「天佑,其實是我失散多年的親大哥。」

英雄不敢置信問:「什麼?周天佑是你的親大哥?」

天祥說:「詳細情形,待會兒我再說給你聽。」

醫生說:「護士小姐,先幫我把傷患扶進去診療室。」

另一位護士,把天祥扶進診療室。

慧君說:「弟,你看吧?天佑沒有你想像得那麼壞。」

英雄不信,問:「是嗎?妳知道周天佑是做什麼工作的?」

慧君說:「天佑是專業攝影師啊。」

英雄苦笑說:「攝影師?是他告訴妳的嗎?真好笑!」

慧君點頭說:「嗯!而且我還去過他的攝影棚,然後……」

英雄插嘴說:「然後,妳被他的甜言蜜語給騙了。」

慧君搖頭,表情痛苦說:「不可能,不可能,他不會騙我的。」

英雄說:「不會?天祥就是為了妳,才受傷的。」

慧君不解地問:「弟,你說天祥為了我才受傷的?這是怎麼回事。」

英雄吞吞吐吐說:「這……這部份就先不說了」

醫生從診療室內喊:「慧君,慧君,快來幫我的忙。」

慧君看了英雄一眼,走進診療室:「喔!來了。」

 

50

醫生和護士高慧君走出手術室。

英雄問:「醫生,怎麼樣?我的朋友沒危險吧!」

醫生比ok手勢,摘下口罩:「彈殼已從傷患手臂取出了,可是他的右手傷及神經,恐怕會抓握功能會受到影響。」

英雄不解地問:「醫生,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醫生說:「高先生,傷者往後不能再靈活使用右手。」

英雄雙手抓著醫生的衣服:「什麼?你是說他的右手殘廢了?。」

醫生說:「高先生,請別激動!還沒到殘廢的程度,但不能再拿槍了。」

醫生拍拍高英雄肩膀,走出手術室外

英雄懊惱地說:「都是我……我沒照顧好天祥。姐,天祥是因為妳而受傷的。」

慧君說:「天祥是為了我受傷的?」

英雄說:「難到我會說假話嗎?」

慧君問:「到底怎麼回事?」

英雄問:「老姐,妳到底知不知道周天佑是怎樣的人?」

慧君搖頭說:「不知道?」

英雄說:「他是吳天良的手下,從事走私煙酒及山老鼠的違法勾當。」

慧君說:「那他為什麼要騙我?」

英雄說:「妳太單純了,周天佑得知你是我姐,才對妳甜言蜜語,拍下妳的清涼照片,以此逼迫我加入他們的組織,天祥跟我一起去談判,想取回妳的底片;不料!天祥被抓走,遭對方下了毒手。」

慧君黯然地說:「弟,都是我不好,我不該聽信周天佑的。」

英雄說:「唉!過去的事情就算了,現在,天祥右手變成這樣,我想他會深受打擊的。不知道該如何跟天祥的爸和愛玉交代。」


掌 鏡人專業影視製作公司為台灣地區最專業的電影電視製作工作團隊,團隊成員來自大學中文系所、大傳系、影劇系、文創所,經過二至三年養成教育,開發包括幻、 科幻、動畫、歷史、時代、青春勵志、浪漫偶像等各類型題材電影和電視節目,且可按照按客戶需求,提供量身訂作的劇本,以及進行「置入性行銷」。本公司發片 以商業 性(票房或收視率)為主要考量,也可依照客戶需求,規劃具有高度藝術性,適合參加國內電影獎、電視節目獎、海外電影展的劇本,歡迎深具投資眼光的企業主、 電視台、影視傳播製片公司、製作人(電影製片)洽詢合作辦法。 掌鏡人專業影視製作公司聯絡人 台灣文學碩士專業劇作家陳去非886_0917835792 03_563891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htoric520610&aid=2376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