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版的青春】長篇浪漫奇幻小說03
2019/05/20 19:27:51瀏覽566|回應0|推薦4

【再版的青春】長篇浪漫奇幻小說02
二 假鳳
虛凰:臨時客串男友

1
房車開到燈塔下,兩人下車散步上石階,在石階上層坐下來。這裡視野開闊,三面環海,海面上夜間作業中的漁舟點起盞盞燈火,清涼的海風襲來,真的是「燈光美氣氛佳」。
蔡世男遞給美琳一大杯冰咖啡。
Hey,你會一直留在島上嗎?」
蔡世男啜了一口咖啡說:「嗯!妳不覺得小琉球很美嗎?」

施美琳看了世男一眼,再回望大海,點點頭。
「小琉球雖然不大,但是每個時刻每個景點都有它不一樣的迷人風貌,像個色藝俱佳的千面女郎,讓人捨不得離開。家人就在身邊,生活裡的幸福,其實很簡單的,不是嗎?」

施美琳撐著臉頰斜看世男說:「嘿!沒想到你還蠻文青的嘛!」

兩人相視笑而笑。燈塔在海面上的倒影被浪花拍打得皺巴巴的,有一搭沒一搭地閃著光。

施美琳若有所思說:「住在這裡真好,每天有好風景可以欣賞,我都不想回台北囉。」

「說說妳自己,在時裝界應該很風光吧?」

施美琳伸了個懶腰說:「今日的雲抄襲昨日的雲,我啊!每天都是隻忙碌的綠頭       蒼蠅。」

「怎麼說自己是隻蒼蠅,應該是勤做工的蜜蜂吧?」

Maybeyou are right!為了設計服裝,我得到處旅行,尋找靈感的花粉和花蜜,來餵養空洞的brain和挑剔的味蕾。」

蔡世男伸出手說:「歡迎來到小琉球採蜜,我相信這裡的野花和海味,可以說服       妳的味蕾。」

「的確如此,謝謝你今晚陪伴我。」美琳突然沉默下來,神色有些黯然。

海風開始轉強,美琳的髮梢在後頭飄揚起來,世男轉頭看著美琳若有所思的側臉。

「怎麼啦?遇到什麼不如意的事情嗎?」

美玲低下頭,沒回答。

「今晚燈光美氣氛佳,如果……如果妳當我是能談心事的朋友,不妨說出來吧,也許我能幫上忙。」」

施美琳提起臉,眼神一亮:「你,願意幫我?

蔡世男用力點頭,一臉的誠懇。
美琳將頭髮勾到耳後,笑著伸了一下身子,故作一派輕鬆。

「是你要我說的,聽了可別後悔喔!」

「怎麼會,妳儘管說吧!」

「我和媽咪從巴黎回到鹿港之後,外公和其他長輩們不斷提醒媽咪,認為我的年紀已經老大不小了,應該盡早把我嫁出去。」
「哈!我們有共同的家庭症狀和心理恐慌呢!」

「雖然媽咪一直都很開明,但還是抵擋不住家族的壓力,開始向我催逼婚事,還說如果年底前沒帶男朋友回鹿港,就要安排我去相親,這件事一直讓我很困擾,才會想來小琉球渡假散心,給自己耳根清靜一下。怎麼樣,這理由很可笑吧?」

世男皺著眉頭沉思了一會兒,打量著美琳的臉:「坦白說,我再怎麼想,都覺得不合常理!」
Whats wrong?

「以妳這樣的優越條件和優質的工作環境,按常理會有不少事業有成的男仕,主動向妳獻殷勤,怎麼還會有這方面的trouble?」

施美琳淺淺一笑後,又望向茫茫無際的大海,一艘漁船開過,海面上漁火若隱若現的:「的確,我的身旁不乏許多蜜蜂蝴蝶,整天跟來繞去。你說的那些男仕啊,大致可以分成兩類。」

蔡世男感興趣問:「喔?哪兩類?我洗耳恭聽了。」

「第一類呢,是玩咖型的花花少爺,依我對他們進行過的身家調查,多半是大企業的少東或是富二代,這類花蝴蝶流連在花叢間,只想拈花惹草而已,我可不喜歡被他們列在花名冊裡,成為他們向親友炫耀的戰利品。」

「的確!這類男人喜歡逢場作戲,多半不會玩真的,那第二類呢?」

「第二類呢,就是那種已經有點年紀的大叔型老闆和總裁,這種人多半事業有成,通常已有家室,往往出手大方,但他們腦子裡只有青春肉體,在外頭包養情婦是他們主要的餘興活動,我可不想被他們包養,成為鎖進金屋裡的金絲雀。」
「這類男人腦滿腸肥,一肚子壞水,被他們沾上不會有好下場。」
「我的生活圈裡,多半是這兩類男人環繞在身邊,但是……我要的愛情和幸福,這些男人即使再有錢也是給不起的,所以對於他們,我始終抱持著高度的戒心,寧可保持距離,也不想給他們機會來碰我。」

蔡世男沉思了一陣子,手扶著下巴理解的點點頭:「妳的生活圈我了解了,但       我還是不知道究竟能幫上妳什麼忙?」

施美琳此時忽然握住世男的手,真摯誠懇地看著他的眼睛,蔡世男愣了一下,有些受寵若驚。

「我想請你……。」

一艘漁船在海面上被海風吹得搖搖晃晃。

蔡世男連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盯著美琳誠摯的眼神。
「妳說說看!」

「我說出來,你一定要幫我,不能反悔喔!」

蔡世男猶豫一下說:「那,妳就說說看。」

「我想請你客串我的男朋友一陣子,讓我能夠暫時耳根清靜地過日子,尤其現在我的事業正在往上坡走,不希望在這時候被家人扯住後腿。」

蔡世男驚訝得下巴險些掉下來:「蝦米!客串你的男友?假…假的?」

美琳重重地點了一下頭。

蔡世男將手從美琳的手掌裡抽出來,眼神有些飄忽,對著海面發呆,看似驚魂未定。

施美琳撒嬌說:「你剛剛說你聽了就不反悔喔!Please……。」

「是這樣沒錯,可是……。」世男為難地望著美琳渴求的眼神,心想:「客串男友來欺瞞家人,總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但又不忍心拒絕她……,這可怎麼辦呢?」

蔡世男轉頭看著美琳哀憐的眼眸,又想:面對這樣的美人計,還真的不太能       拒絕哩…。那個英國文豪王爾德不是說過:「除了誘惑之外,我什麼都 能抵抗!」我真被他給說中了,唉呀呀…」

世男臉上掠過一絲苦笑,很勉強地擠出一句話來:「好…,好吧,這陣子我就客串妳的男友。」
施美琳聽了,粉嫩的臉上立即綻放笑靨,隨即在世男的嘴唇上輕吻一下。

月光照耀在海面上,泛起銀色的波光,燈塔的光束依舊在海面上旋轉著。

世男愣在原處,摸了摸自己的嘴唇。

Oh, this is my first kiss!給你,當作獎勵。」

世男顯得有些不知所措,眼神不知該看向哪兒。

「對了,今天上車前給你的吻,在法國叫La Bise,是很一般的朋友打招呼方式。」

「法國人,可真開放哩。」

施美琳俏皮地笑說:「但不包含kiss唷!」

「我們到下個地方去看看吧!」世男起身,朝美琳伸出手,將她拉起。兩人並肩攜手走下階梯。

2

房車離開燈塔後,行駛在環島公路上。

「啊!聽說還有一個碧雲寺很壯觀,我想去看看。」

「主隨客便,那我們就去碧雲寺吧。」

房車開到碧雲寺廣場。

兩人跨過門檻,挑高的寺廟裡,佛像顯得莊嚴肅穆。美琳雙手合十一臉虔誠地向觀音菩薩許願。

世男表情詫異地看著美琳。

美琳張開眼後,看到世男正盯著自己瞧,會意似的一笑。

「剛才,你心裡是不是認為我是基督徒,不應該膜拜偶像的?」
世男雙手抱胸,點頭微笑。
「其實,我從沒受洗,不算是個基督徒。」

「現在,我弄清楚了。」

「但你不好奇,我向菩薩許什麼願望嗎?」

蔡世男笑著搖搖頭說:「我曾聽長輩說,願望說出來就不會靈驗。」

美琳嫣然一笑。

蔡世男故作神秘說:「不過,我大概猜得到。」

「喔?你猜到什麼?」

蔡世男在美琳眼前搖著食指:「佛曰,不可說。」
施美琳:「好吧!大老婆不強人所難。」

蔡世男大笑說:「哈哈哈!這句話不是這樣說的啦。」

施美琳不解地問:「Why?有大丈夫,也應該有大老婆啊!」

「這句話只適合男人表示對自己很有自信時,才會使用的。」

施美琳懷疑說:「是嗎?這樣似乎有性別歧視吧?不公平!」
蔡世男搖頭笑說:「這我也莫法度啊!這句話又不是我發明的。」


3
蔡世男送施美琳回到渡假村入口。

「帥哥,明天晚上你要帶我去你家裡,見你的家人。要記得喔!」
蔡世男苦笑說:「有必要那麼急嗎?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哩…。」
美琳一臉正經說:「凡事講求efficiency,這就是我的style。明晚我會在你家過夜,我得先和你家人聯絡感情,以免到時候在我母親和家人面前演出穿幫。」

Are you sure?妳確定我是個好演員嗎?」
施美琳嫣然一笑說:「Why not?假戲也要演得自然逼真,才不會穿幫啊。Good nightSee you next time。」

望著美琳俏麗的背影,世男這才驚覺「代誌大條」,但悔時已晚,心想:「慘了!這下我成了一只懸絲傀儡,被她給拎在手掌上,只能硬著頭皮,配合扮演好這個「假男友」的角色。至於「假鳳虛凰」這齣歌仔戲,劇情要怎麼掰下去,看來主導權似乎不在我手上…。」


4

蔡世男回到家裡已深夜11時,客廳裡的燈還亮著,母親一邊鉤毛線衣一邊等他。
「阿男,你早點休息。」邱秀端轉身就要回房。
「媽,妳稍等一下。」
邱秀端轉身過來問:「啥米代誌?」

蔡世男鼓起勇氣說:「我有一件事欲和妳參詳,我的女朋友,明日晚要來厝裡,       吃暗頓順序過暝。」
「喔?你先前不是講沒女朋友,同意我替你安排相親,怎麼突然間又講有女朋友要來厝裡?」

「阿就先前和女朋友有冤家,以為伊以後都不睬我,沒想到伊回心轉意,返頭來找我。」
蔡母當然摸到兒子的心底,沒再追問下去。
「好啦!你女朋友既然都願意來到咱們厝裡,媽媽總不會失你的面子,明日我會去市場多買一些魚肉,準備好招待人。」
「媽,感謝啦。」
離開前,蔡母突然扮了個奇怪的笑臉,喃喃低語說:「你這個囝仔,雞子腸鳥仔肚,你在變啥米虻,媽媽怎會不知影…。」
老媽的碎碎念,讓世男開始忐忑不安起來,心想:「莫非媽已經猜到我和美琳和約定?不太可能吧?」


5
躺在床上世男像冷鍋子煎魚翻來覆去,和美琳的約定彷彿一只緊箍咒,令世男頭皮發麻,心神不寧。世男兩手掐入頭髮裡,把頭髮弄亂,又大力地甩了甩頭,自言自語說:「我是在做夢嗎?客串的男朋友,我根本就不想當她的假男友,要當就要當真的…。」
世男起身開燈,坐到書桌前攤開日記本,咬著筆桿,腦海裡浮現施美琳的身影和甜美的笑容。
世男想著:「施美琳為什麼會找上我嘞?以她的條件,身邊哪會沒有男人追求?今天才剛認識,就要我客串她的男朋友,還要來我家過夜,哇哩嘞!偶像劇也沒有這麼誇張的劇情吧?」
世男在日記本上,寫下今日和美琳的認識經過,以及兩人的第一次約會。


6
桌面上擺著一本時裝雜誌,施美琳坐在書桌前,望著窗外朦朧的海景,海面上幾點漁火。

施美琳自言自語說:「這個蔡世男,感覺是個正人君子,滿單純又好相處,既然       他懂繪畫,又有電腦專長,我何不說服他跟我回台北呢?如果彼此合作很有默契,就算假戲真演,和他在一起也行吧?」

美琳翻了幾頁雜誌,停下來一手支著下巴。
「如果他不想跟我回台北,那就繼續當朋友吧?」
美琳起身,從背包裡取出隨身聽,放進錄音盒,按下錄音鍵開始錄音。

世男,來這裡渡假,意外地和你相遇,我很珍惜這份友誼,在長輩的逼婚壓力下,對你提出不情之請,要你客串我的男朋友,你心裡肯定有委屈,但我的事業才正要往上坡走,不想這時候走入家庭…。」

7
床上,世男睡著,臉上一會兒是微笑,一會兒是驚訝,一會兒是困惑,一會兒是愁苦,一會兒悲傷。

沙灘上,美琳向世男奔跑來,世男張開雙臂擁抱美琳轉圈,美琳的長髮蒙住世男的臉。
「世男,真希望時間可以從此停止,天涯海角,我們就這樣相守在一起。」
「美琳,如果沒有妳,就算給我一整個地球我也不要。」

燈塔下,美琳和世男背對著背,美琳粉臉上氣鼓鼓的。
「你喔!神經線大條,這麼簡單的假戲都可以演到穿幫。」
「我就說過,我不會演戲嘛…。」
「沒看過比你還笨的男人,真是敗給你了!」


台北某家咖啡廳裡,美琳和世男面對坐著。
「要你客串我的男朋友,其實只是在利用你,誰叫你要那麼容易上當。」
「施美琳,妳好狠心…。」
「人嘛!活在高度競爭的社會,要嘛忍要嘛狠,不然就只好滾囉!你滾吧!不要再讓我見到你!」美琳順手拿起桌面的一杯冰咖啡,往世男臉上潑去,起身,頭也不回地離去

床上,世男睡著,四肢不安地顫抖。
世男痛苦地呼喊:「美琳,不要,不要離開我…。」


8
次日一早,世男又去海邊釣魚寫生,美琳帶著西點和咖啡前來。
施美琳遞出一個紙袋:「世男,你的早餐。」
蔡世男接手說:「謝啦! 
施美琳坐在世男身旁,靜靜地看書。
世男吃著早餐,望著美琳的儷影,心裡突然有個主意。吃過早餐,世男換上一張畫紙,偷偷畫著美琳面海讀書的身影,直到魚竿有動靜,世男趨前去拉竿,美琳跟著起身,這才發現畫架上畫的不是海面和漁船,而是她的側影。
美琳望著那幅素描底稿想著:「這大男孩該不會對我動了真心吧?」
一條白帶魚被拉出水面,美琳舉起相機取好鏡頭,拍下幾張照片。

9
世男接美琳到家,蔡家母女盛裝在門口相迎。美琳穿了一襲粉白色系洋裝,儀態端莊洋溢青春氣息,襯托出她模特兒的窈窕身材。配上短高跟鞋,剛好和長腳的世男齊肩。
「媽,我的女朋友施美琳。」
蔡家母女睜大眼,盯著施美琳。
蔡世芬低語說:「媽,阿兄的女朋友真漂亮,跟芭比娃娃一樣呢!」
美琳向蔡母點頭微笑,遞出手上的禮盒。
「蔡媽媽,打擾妳們了,這是一點心意。」
「人來就好,不必這麼厚禮數。」

世男領著美琳進到屋裡。
蔡母接過禮盒,幾個鄰居好奇地圍過來。
大嬸甲說:「阿端仔,這位阿兜查某囡仔,是妳男仔的女朋友齁?」
邱秀端說:「伊是阮世男在台北的同事啦,來咱們這裡旅行。」
大叔乙說:「敢是按呢?照我看來是世男的女朋友。」

大嬸甲誇讚說:「是啊!妳男仔真有眼光,交到一個遮呢水的女朋友。」
邱秀端說:「伊們才交往沒多久,少年人有他們家己的想法啦。」

10
客廳裡,美琳和蔡家人閒話家常。
邱秀端說:「施小姐,阮世男個性卡閉思條直,不會講好聽話。」
「蔡媽媽,不會啊,世男雖然平時話不多,其實他很有主見的。如果拿股票來作比方,世男是一支具有投資潛力的績優股。」
邱秀端問女兒:「阿芬,啥米是績優股啊?」
蔡世芬說:「阿就一支將來會漲價的好股票。
邱秀端微笑說:「真歹勢呢!阮庄腳人沒見識不懂股票,讓施小姐如此肯定阮男仔。」
「世男修養很好,從不對我發脾氣,能夠和伊在一起,是我的福氣。」
蔡世芬問:「姐姐,妳是怎麼跟我哥認識的?我很好奇呢!
「我們公司找世男來幫忙設計網頁和一些商用軟體,我是設計部門的主任,和世男相處一段時間,覺得他人很好相處,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
蔡世男苦笑,心想:「妳可真會掰呢!」
「我猜,一定是我哥先追求妳的,對不對?」
施美琳微笑,淡定說:「是我倒追他的。」
蔡世男心想:「總算說實話!這還差不多。」
蔡世芬表情驚訝說:「哇!沒想到我哥行情這麼好。」

11

飯廳餐桌上擺滿各色菜餚,施美琳受到蔡家人熱情款待。
邱秀端說:「施小姐,阮庄腳沒山珍海味招待,粗菜便飯,妳可能吃不習慣齁?」
施美琳微笑說:「不會啊!蔡媽媽的手藝很好,這桌菜色真腥臊呢!」
蔡世芬說:「桌上的青菜,都是自家菜園採收的。」
施美琳說:「在台北工作,我很難得吃這麼豐盛。」
「那按呢,妳就嘜細膩喔!」蔡母夾一根雞腿給美琳:「土雞是我飼的,妳吃看嘜!」
施美琳嚐一口說:「這雞肉真好吃!」


12
施美琳剛從浴室出來,走道上遇見世芬。
「姐姐,今晚跟我擠一下,我的床睡得下。」
「小妹,不用啦!我習慣跟妳哥一起睡。」
蔡世芬驚訝到張著大口,吃螺絲說:「這,這樣啊!好,好吧。」
正走過來,聽到兩人對話的邱秀端,表情同樣瞠目咋舌,卻也故作鎮定。
美琳進到世男房間,好奇的世芬隔著門板偷聽房裡動靜,並未發現異狀。
蔡母躡手躡腳,把世芬拉走。
「世男,你轉過身去,我要換衣服。」
世男乖乖地轉身面向窗外,美琳姣好的身材反映在窗玻璃上,令世男心魂蕩漾。
美琳換上睡衣:「我換好了!」
世男轉過身來,兩人先後躺在床上。
「楚河漢界,你不可以越界喔!施美琳叮嚀著,身上散發的髮香和體香,攪得世男一顆心七上八下,不時睜開眼皮,但不一會兒美琳已經發出輕微有序的鼾聲了。
半夜裡,世男果然被幾回夢話和磨牙聲吵醒,以致睡眠斷斷續續。

13

世男送美琳到渡假村入口,美琳擁抱世男,在他臉頰上親了一下。拿出手機,拍下兩人合照,表情淘氣說:「昨晚你很守規矩,沒趁我睡著占我便宜。作為我男友的候選人,你初試及格了。」
世男搔著額頭傻笑,美琳給了世男一卷錄音帶。
「世男,回去聽裡頭的留言。」轉身離去前,美琳丟下一句:「等我電話,你還得陪我回去鹿港喔!」
回程路上,房車裡的世男有些魂不守舍,他心裡徬徨著:「哇哩嘞!這到底算不算是一場戀愛?或者只是搬演一齣鬧劇啊?」


14

蔡世男剛回到家,接到張雅惠的電話。
「請問蔡世男在家嗎?」
我是。」
蔡世男心想:「這女孩的聲音有些耳熟。」
「我是張雅惠,你應該還記得。」
蔡世男想起來:「記得,你是張雅惠。」
「我學校電腦中毒當機,不巧資訊老師請長病假,聽說剛好你回來,想請你過來幫忙。」
「可以啊!我整理一下防毒軟體,一會兒就過去處理。」蔡世男爽快答應。

15
小學電腦教室裡,世男檢查了一下主電腦。一旁站著張雅惠和主任洪天祥。
洪主任說 : 「不好意思,這批電腦是三年前買進來的,軟硬體都過時了。」
「這批電腦的確該汰換了,程式跑起來速度很慢。」
洪主任說 : 「我們也想更換,但縣府教育處說還沒到報廢年限,不能全面汰換。
蔡世男苦笑說 : 電腦推陳出新相當快,不出三年就過時了,學校電腦竟然還得撐到報廢年限?這些官員還真是,腦袋裡不知裝些什麼!」
張雅惠問 : 「依你看這批電腦還能修嗎?世男。」
修理當然不成問題,防毒軟體沒及時更新,電腦網路集體中毒,我得先逐一解毒並重建防火牆,處理起來會花些時間。」
「那就麻煩你囉!隔行如隔山哪。」洪主任說完,就轉身離開。
世男逐一檢修電腦,雅惠一直陪著他。 

16
蔡世男和張雅惠,在校園角落散步。
「聽你鄰居的孩子說,昨天早上你帶女友回來?」
蔡世男表情驚訝問:「怎麼消息傳得這麼快?」
張雅惠微笑說:「小琉球就這麼丁點大嘛。你的女友,孩子跟我形容說,金色頭

髮高個子,長得像芭比娃娃。」
蔡世男苦笑說:「那女孩來這裡旅行,和她剛認識,只見過三次面。」
張雅惠納悶問:「你們剛認識?然後她就去你家裡作客?」
「是真的啊!我跟她剛認識,是她主動說要來我家裡。」
張雅惠苦笑說:「我們相過親,事後你也沒主動約我去你家裡作客啊?」
「對不起,相親那件事,當時我思慮不周沒想清楚,讓妳感受到委屈。」
「不好意思,我不該提起相親那件事。」
別這樣說,相親那件事是我答應我媽,讓她去安排的,後來我覺得自己才剛開始有份工作,經濟基礎薄弱,婚姻讓我感覺很有壓力…。」
「聽你這樣說,我感覺好些了。其實,是我父親自己一頭熱,相親後覺得你的條件不錯,才會主動請媒婆去問你媽,我事先並不知情。」
「雅惠,那金髮女孩,真的不是我的女朋友。」
張雅惠調侃說:「也許,人家對你一見鍾情,你是大情聖啊!」
蔡世男又苦笑了:「是嗎?我不敢如此樂觀…。」
張雅惠偷笑說:「喔?即使這樣,應該也算是一次豔遇吧?」
「豔遇?我寧可那是,但事情並非如我所想像的那樣…。」
張雅惠好奇問:那麼你想像的是怎樣?能說給我聽嗎?
蔡世男搖頭說:「我說不清楚啦,真的…。」
張雅惠不忍心說:「好吧,不拷問你了。去我宿舍吧?我下廚做幾道菜招待你。」

17

教員宿舍裡,和式房間裡,餐桌上有幾道魚肉青菜,和兩醰玻璃瓶裝葡萄酒。牆面上掛著幾幅裱褙的寫生畫,世男一幅一幅畫,仔細看著。
雅惠端來一道魚湯。
「就位囉!大情聖。」
蔡世男傻笑說:「不要這樣說我啦…。」
開一笑玩笑嘛!平時回到宿舍,也沒人找我講話。」
「喔?這片宿舍就妳一人住?」
「是啊,那些已成家的同事,都在島上購屋自住。」

兩人在榻榻米坐下來,圍著小方桌。
「剛才欣賞你的畫作,寫意的筆法很有詩的感覺。」
張雅惠驚訝問:「喔?你也懂繪畫?」
「懂一些,繪畫是我高中以前的興趣,若不是考量經濟因素,我會選擇走美術這條路。」
張雅惠苦笑說:「走美術這條路?恐怕只會跟我一樣,窩在學校裡教書,糊一口飯吃吧?不說這些,嚐嚐我親手做的菜,還有自釀的葡萄酒。」
雅惠把高腳杯斟上葡萄酒,遞給世男。
「佳餚美酒,你的生活詩情畫意,感覺很文青。」
張雅惠微笑說 : 「你這樣說算是恭維的話,我也樂意接受。謝謝你,幫學校解了燃眉之急。」
蔡世男嘆息說:「我呢!美其名是科技新貴,其實是血汗勞工…。」
「喔!感覺得出來,你過得並不快樂。來,喝點葡萄酒,酒能解千愁。」雅惠舉杯邀飲,世男跟著舉杯喝了。
蔡世男說:「滋味甘甜,好酒。」


歡迎有眼光的投資人洽詢合資拍攝電影或電視劇
請洽:0917 835792 劇作家陳去非 非誠勿擾~~
chen08487@gmail.com
版權所有請不要抄襲劇情或盜用創意
本齣小說2019年底前即將在台灣台北出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htoric520610&aid=126833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