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版的青春】長篇浪漫奇幻小說02
2019/05/19 15:14:34瀏覽507|回應0|推薦3

一、科技新貴:窮到只剩下錢
01
新竹科學園區裡,科技公司大樓林立。點子科技公司以AI軟體設計為主要業務,公司對所屬軟體設計師採取責任制,每個Case必須在預定的時程裡,從設計規劃、程式撰寫到測試完成。

牆上大時鐘指針來到深夜十一點,辦公室內剩下軟體設計部主任蔡世男和設計師小陳還埋首在電腦前工作,加班趕工作作。責任心重的蔡世男經常配合工作進度自行加班,他的健康就這樣一點一滴被操勞的工作侵蝕。由於先前感冒,沒有好好休息,世男的身體終於負荷不了。他突然一陣暈眩,趴倒在工作檯上。
小陳收拾桌面的資料:「主任,我的部分告一段落,我要先下班了。」
小陳回頭看世男趴在桌面上,走過去查看。
小陳推了幾下世男的身體:「主任!主任!你怎麼了?主任,你別嚇我啊…。」小陳以手指靠近世男鼻孔:「主任暈過去了,還有呼吸,119,打119叫救護車!」小陳抓起桌面上電話,急忙撥打:「119嗎?這裡是園區點子科技公司,我們主任昏迷了,請趕緊派救護車過來,地址是…。」

02

新竹署立醫院急診處外車道上,蔡世男躺在擔架上,被救護人員抬上推車,小陳跟著推車一路奔跑進急診處。蔡世男呈現昏迷狀態,急診處醫生和護士在病床前為世男檢查,量血壓和脈搏。
小陳在急診處大廳焦急地撥打手機,鈴響幾聲後電話接通:「總經理,不好了,主任中風了,在署立新竹醫院急診處急救…。」手機傳來總經理郭雲天的聲音:「蔡主任他老家聽說在小琉球,你有他老家的電話嗎?」
「沒有耶,總經理。」
「這樣好了,這件事我叫秘書去處理,你留在醫院照顧蔡主任,我馬上趕過去醫院。」
「好的,我留在醫院。」
護士將蔡世男推進急救室,小陳跟過來站在門口探望。

醫生問:「病人幾時暈厥的?」
小陳回答:「就剛才,不到一個鐘頭前。」

醫生說:「初步研判是急性腦血管栓塞,還好及時送過來。」
「醫生,我們主任要不要緊啊?」
「我們會立即施予治療。」醫生說著,立即吩咐一旁的護士:「小真,準備給患者進行靜脈注射,血栓溶解劑。」
那個叫小真的護士應聲:「好的,我去準備。」
醫生一臉淡定說:「等患者甦醒過來,就沒事了。」
陷入昏迷的蔡世男,眼前逐漸出現光影,一名白髮白鬚,穿著白色道袍,胸前有個黑白大八卦的老者,手持拂塵,老者形象逐漸清晰。
老者對蔡世男說 : 「蔡世男,你原是文曲星君分靈轉世,本該以繪畫度化人心,卻被塵世名利蒙蔽,以致忘記自身使命,地藏王菩薩要帶你回去問罪,我念你在世間修行不易,前半生沒做什麼傷天害理事,特向地藏王求情,給你機會重生,你務必牢記自身使命,切勿貪戀世間名利…。」

03
急診處病房裡,蔡世男斜躺在床上打點滴劑,望著一旁神情憔悴的老母邱秀端和一臉疲憊的妹妹蔡世芬。

「媽,讓妳操心了。」世男說話有氣無力。
邱秀端一臉憂愁說:阿男,你家己要保重身體,這個家袂使沒你啊。
「我知影啦,媽,以後我會注意家己的身體。」
妹妹世芬說:工課要做,身體也要照顧好,阿兄。
總經理郭雲天說:「不好意思,蔡媽媽,最近公司常加班,以後我會儘量讓世男多休息。」

主治醫師和護士前來巡房。
邱秀端站起身,趨前問:「醫師,我孝生有要緊嗎?」
主治醫師說:「不要緊了,還好發現得早,及時送來。」
主治醫師走到病床旁:「蔡先生,今天感覺好一些了嗎?有沒有覺得還有哪裡不舒服?」
「感覺好多了,謝謝醫師。」
「嗯,如果沒有其他問題了,留院觀察兩天就可以辦理出院。記得出院後要多休息,不可以再不要命的工作喔,否則很可能會再度中風。竹科很多像你這樣的工程師過勞死,賺那麼多錢卻沒命花,不是很可惜嗎?」
蔡世男尷尬的苦笑說:「呵呵,我會注意,多醫師關心。」
主治醫師和護士聯袂離開。
邱秀端拿杯水給世男:「你會口渴齁?喝點水。唉…我年輕時就守寡,你阿爸出海失蹤那麼多年,咱們一家人相依為命,你哪有一個三長兩短,你叫媽媽以後日子怎樣過? 」
蔡世男舉杯喝水說:「不會啦,媽,我以後會卡細膩一寡,妳免煩惱啦。」
邱秀端點點頭說:「嗯,這樣上好,嘜予我時常替你操煩。」
「方才醫師說我過兩天就可以出院,我沒代誌了。」
「嘛好,我準備一下,待會就去搭車。」蔡母彎腰收拾雜物和小型行李箱。
蔡世男又舉起手中的水杯喝一口水,望著陽光耀眼的窗外。

04
蔡世男揹著旅行袋穿過醫院大廳,走出大門。陽光刺眼,他瞇眼舉起手臂遮陽。
公園裡樹蔭下的長椅上,蔡世男坐著納涼,耳邊響起主治醫師的話:「記得出院後要多休息,不可以再不要命的工作喔,不小心的話很可能會再度中風。竹科很多像你這樣的工程師過勞死,賺那麼多錢卻沒命花,不是很可惜嗎?」
蔡世男望著公園景物,心想:「如果繼續留在公司,不可能有時間,可以休息調養身體的,我看乾脆辭職好了,總不能要錢不要命。我這樣拼命工作,都十五年了,除了金錢和工作,我的生活就沒有其他的了,現在連身體都出狀況,才剛過四十歲就累到中風,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過勞死!我不想再過這種貧乏的生活,就像人家說的:窮到只剩下錢。不行!我要辭職,就這麼決定。」白花花的陽光刺痛世男的眼睛,他行經一座涼亭,進入躲日頭。
蔡世男坐在涼亭哩,自言自語盤算著:「這些年省吃儉用存錢,在台北買了一幢透天厝,現在房價那麼高,不如把房子賣掉,回老家小琉球定居,日子一定也過得下去。也許學人家在島上做些小生意,閒來無聊到海邊釣釣魚,下半生就這樣悠哉悠哉地過日子,如果遇到合得來的女人,就認真地談一場戀愛,然後結婚吧?」
05
世男坐在房仲公司的接待室,面對面坐著一位女性業務員。
「以九折掛賣的話,應該很快就賣得掉,那麼,請坐一下,我去拿委託書給您填寫一下。」
「麻煩妳了。」
女業務員手中拿著委託書回來,放在桌上,溫柔的教世男填寫:「鉛筆打勾的那幾欄,請填寫上您的資料,圈起來的地方,請您簽名。」
世男執筆看著委託書,從自己的名字開始填寫。
06
酒吧大廳裡,世男和老總郭雲天坐在吧檯高腳椅上,老總喝著雞尾酒,世男喝果汁。酒保在吧檯裡調酒,女服務員過來端酒送到其他客人桌上。
郭雲天懇切地說:「世男,你再考慮一下,辭呈我還放在抽屜裡,暫時不會批准的。」
世男保持沉默,兩人各自喝酒。
郭雲天嘆口氣說:「唉!世男,你跟著我都打拼了十幾年,好不容易爬到主任設計師的位置,就這麼辭職了,將來你一定後悔的…。」
蔡世男意志堅定地搖頭:「不會,我不後悔的!」
「反正,再給你幾天考慮,你的辭呈我先壓著。你是因為加班腦中風住院,這段
期間公司仍會照常給付你薪水。」
「多謝總經理,今晚還特地招待我來這裡。」
「酒,還是暫時節制一下,我可不是小氣怕你喝,呵呵。」
「我知道,總經理。」
兩人之間一陣沉默,酒保調好一杯雞尾酒放在吧檯,雲天拿去就口慢酌。
07
蔡世男在田野間散步運動,一邊欣賞夕陽霞光。
手機響了,世男摸出褲袋裡的手機接聽:「喂,你是哪位…。」
房仲女業務的聲音從手機中傳出來:「蔡先生,我是信義房仲,您位於台北市東區的房子,我們幫您找到買主了,請問您哪時有空到公司來一趟,買主想先跟你見個面,如果沒什麼狀況的話,有可能當場就可以簽約了。」
「我隨時都可以,時間訂好就通知我。」
「那麼,明天上午十點,可以嗎?」
「明天上午十點是嗎?好的。」
世男切斷手機,臉上浮起一抹微笑,繼續往前走,悠閒散步。

08

KTV包廂,蔡世男和設計部的同仁同樂。小艾正握著麥克風高

歌,大家吃喝玩樂,桌上滿滿食物和飲料。

蔡世男悠閒地聽歌,喝著烏龍茶。

小姜說:「主任,我們改天組團去小琉球找你玩喔。」

「好啊,小琉球有許多景點,都滿好玩的。」

小陳說:「我真的不希望主任辭職,可是考慮到您的身體真的需要休養,我就不好再說什麼。」

蔡世男一臉感動,舉起烏龍茶說:「江山代有才人出,我以茶代

酒,大家一起乾杯!

眾人一起舉杯:「乾杯,乾杯!」

小艾仍然陶醉在自己的歌聲中,繼續唱那首傷心的台語情歌《車站》。
火車已經到車站,阮的心頭漸漸重,看人歡喜來接親人,阮
是傷心來相送…。
小吳說:「老總晚一點也會過來,他說他一定要來參加主任的歡送會,至少也要來買單。」
蔡世男微笑說:「說好我要請客的。」
小姜說:「老總是好野人,就讓他埋單,他又沒差。」
小艾一曲唱完,放下麥克風,回位置坐下。另一首歌曲響起。
小艾問:「《流浪到淡水》,誰點的歌?」
小吳舉手說:「我點的,會唱的夥伴就跟我一起唱吧?」
小吳拿起麥克風,前奏響起,大家舉起杯子,很有默契地跟著拍子合唱:「有緣,無緣,大家來作伙,燒酒喝一杯,乎乾啦!乎乾啦!」
09
銀行門口,警衛幫忙世男把兩只裝滿現金的大皮箱,搬上汽車後座。
經理一臉擔憂問:「蔡先生,你這樣帶著五千萬現鈔滿街跑,會有危險哪!」
「沒關係,我直接開車回家,不會到處趴趴走的。」
蔡世男反手關上車門,從前門上車。
經理和警衛目送蔡世男的房車離去,昏暗的天空下著細雨。 

10

深夜,市區下著傾盆大雨,街道間濃霧瀰漫。世男開著那部十五年

車齡的豐田/樂娜老爺車,冒著大雨穿過市區街道,開上北二高交

流道,往南下方向行駛。房車裡的世男,跟著羅大佑的《鹿港小

鎮》哼唱。

「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時間接近午夜,經過第一個長隧道後,一部紅色雙門跑車跟在後
頭,世男發現自己的房車起了變化,儀表板上的公里數竟然急速倒退,車內的皮椅和內裝似乎變新了,就像剛交車那樣,發散著皮件特有的味道。

「哇哩嘞!阿這馬是啥米款情形?」
出了隧道口,後頭還跟著那部紅色跑車。這邊卻無風雨也無濃霧,路面還是乾的,世男打開車頂燈,親眼證實房車真的變新,心裡正納悶著。

蔡世男自言自語說:「怪奇!磅空這就無下雨哩。」

世男的房車行駛到香山,路面上就出現道路縮減的水泥拒馬,上方巨型看板還標示著:「離通車終點1KM」。
蔡世男自言自語說:「這是鬼打牆啊!我是不是撞邪了?」
下了交流道,世男改走省道,看了一下儀表板上的公里數,竟然這部車前後才跑了百來公里,而後照鏡裡的自己似乎變年輕了,低頭看自己的鮪魚肚,竟也消失了。

「這是怎麼回事?我是不是睡眠不足產生幻覺?我不是在作夢吧?」世男疑惑地捏了一下自己的臉頰。
「我明明不是在作夢,可是這麼會這樣呢?算了,先找家旅館休息,等天亮以後再說…」。


11

凌晨,蔡世男把車開進汽車旅館廂房裡,停好車後,繞到汽車後座探頭進去,打開兩只大皮箱,確定五千萬現金都完好無缺,鬆了一口氣。
進到房間,世男打開電視,畫面上出現一幕幕樓房倒榻的災難畫面。
蔡世男拿起桌上的報紙,頭版斗大標題:
「世紀大震撼動全台,死傷人數持續攀升」,再看一下日期,竟然是1999年9月22日。

蔡世男瞪大雙眼嚇呆了:「天啊!我該不會是回到15年前, 1999年9月22日吧?這怎麼可能?」

蔡世男在房裡踱步,喃喃自語:「我一定是在作夢……我一定是在作夢,不然就是中邪了!」

「是不是剛才過隧道時,真的撞邪了?唉!先睡一覺再說,說不定一覺醒來一切就恢復原狀了。」蔡世男脫下皮鞋,將自己的身軀整個拋向彈簧床,拉起棉被。 

12

天亮後,世男醒來,立刻拿遙控器打開電視,新聞頻道上還是在

報震災消息。

蔡世男拍著額頭做暈倒狀,無奈也只得先到浴室盥洗,他看著鏡

中的自己,不自覺的對鏡中人笑。

「嘿!姓蔡的,你真的變年輕了!」

蔡世男先對著鏡子傻笑,接著開心的笑,然後開始刷牙,邊刷邊

笑。蔡世男心想:「也許是太白星聽到我的心聲,讓我的前半生

來一次,這一次我一定要好好的珍惜生活,絕對不會再像以前

樣,只知道工作賺錢…。」

13
蔡世男到櫃台打聽921大地震的訊息,順便證實自己並不是在夢境。

「小姐,前天是不是剛發生過大地震?」

「是啊,大地震真的很可怕,到現在還餘震不斷,半夜裡又搖了

次。」

蔡世男心想:「看來我不是在作夢,我真的穿越時空回到1999

9月23日了。」

世男走到一旁去,拿出手機要打給小陳,手機明明有電,手機訊號卻沒半格,當然也打不通。
蔡世男想了一下,喃喃自語:「小陳的手機打不通,我打他家的電話試看看。」
世男走回櫃台:「小姐,我手機故障了,可以借我打一下電話?」

「你用吧。」

「謝謝。」

世男用櫃台上的電話撥打小陳家的電話,卻是空號,他掛上電

話。

「小姐,謝謝,電話也打不通,怎麼搞得?」蔡世男一臉矇著。
櫃台小姐說:「那我就沒辦法囉。」

蔡世男心想:「怪怪,看來我是真的撞邪了!」

世男離開櫃台,走出汽車旅館大門透透空氣。
蔡世男自言自語說:「我回到15年前來, 15年前的那個年輕的我,會不會回到老家,同時出現在家人面前呢?
於是他懷著忐忑的心情打電話回公司探問,接電話的是郭雲天經理。

「總經理,我是蔡世男啦。」

「世男,你人去哪兒?你一直沒跟我回報,我還以為你失蹤了。
「總經理,對不起啦!我媽突然重症住院,必須跟您辭職回老家,長期照料我媽。

「我是經理而已啦,你別哄我高興。這樣啊?那麼你抽空回來辦理離職。
蔡世男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說:「那個15年前的我失蹤了!他會不會跟我一樣,走進時空隧道了呢?」


14

蔡世男開車回到東港,已經午後兩點。世男的房車經過屏東市區他停在一家畫具店門前,特地進去買了畫具和畫架。世男自言自語說:「還需要一部相機。」
世男先把畫具和畫架收進房車後車廂,然後逛進攝影器材行,挑了一部單眼相機
世男走出器材行,兄前掛著一部單眼相機,隨即轉往某家釣具行。
世男從釣具行走出來,身上一邊揹著小冰箱,一邊是釣具袋,袋子裡露出兩支釣竿。
世男開車來到碼頭邊,下車買船票,車子的票也買了,人車一起
船回小琉球。
往小琉球的交通船上,世男從窗邊望著逐漸遠去的東港碼頭。

蔡世男心想:「突然回到家裡,老媽和妹妹一定會問我,怎麼忽然帶著行李跑回來?那…,就說是大地震,園區許多公司被迫停止上班,公司決定局部裁員,我只好回家吃自己…。」

15

回到小琉球白沙碼頭,世男開車上岸。

經過商店街十字路口就遇見剛放學的小學生,一名女老師正在指

揮交通。世男覺得那位女老師的臉孔很熟悉,似曾相識。

「咦?好面熟喔,怎麼想不起她是誰?」

女老師專心指揮交通,沒注意到車裡的蔡世男。

蔡世男自言自語說:「啊!是張雅惠啦!十五年前我和她相過親的…。」
蔡世男陷入回憶。

蔡世男和蔡母在媒婆的陪同下,到街上一家餐廳相親聚餐。

張雅惠在張父添丁和妹妹雅卿的陪伴下,端莊靦腆地坐著,看似對世男很中意,臉上掛著淺淺甜甜的微笑。
媒 婆說:「添丁仔,男方蔡世男台大畢業,在新竹科園園區上班,是軟體設計師喔,收入穩定。阿端仔,女方張雅惠住在咱東港街上,師大美術系畢業,在咱

這裡國校教書。你們這對門當戶對,郎才女貌…。」
媒婆上門找蔡母。

「阿端仔,女方真甲意你家世男,講叫妳正式去提親啦。」

邱秀端為難說:「唉!這要怎麼講?真歹勢啦,阮世男講要去新竹上班,現在還不想要結婚…。」
媒婆表情失望說:「這樣喔,妳不考慮先給你孝生娶媳婦,兩人才作夥去新竹吃頭路?」

「這我有問過阮阿男仔,伊就講不想要遮呢麻煩。」
「那按呢就沒法度,我只好轉去跟張先生講清楚…。」
房裡的世男,聽著兩人對話,一臉淡定。


16
蔡世男的房車沿著忽高忽低的環島公路行駛,很快地回到家門口。
世男發現老家竟然還是原來磚造灰瓦,他分明記得五年前自己拿出一筆錢,把老家翻新成三樓水泥洋房。

蔡世男驚訝地自言自語:「連改建的三層樓水泥洋房,也被打回原狀了。我肯定不是在做夢。」

母親和妹妹聽見車子引擎聲,走出來探看,世男走下車,母女倆好奇地望著世男。

邱秀端問:「這台車,是不是就你剛貸款買的那台啊?真氣派哩!」
世男不想多費唇舌,點頭說:「是啦。」

邱秀端又問:「阿你是吃過還沒?」
「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吃過。」

下午輪休在家的妹妹世芬,看見世男提著兩只大皮箱下車。
蔡世芬問:「哥,你怎麼在新竹竹科工作才半年多,就拎著大皮箱回來?」

「阿就前幾天大地震,公司停工裁員,沒工作只好先搬回來。」
母女倆聽了,一個苦著臉搖頭,一個眉頭深鎖。
大皮箱很沉,母女倆合力提起一只上階梯,再拉進屋內。

邱秀端好奇問:「這裡面是裝啥米?哪會遮尼重?」
蔡世男呼嚨一下說:「阿就筆電和一些書籍。」

進到房間,世男將兩只皮箱架到樟木衣櫥上,換上輕便休閒服,洗了一把臉才回到客廳。
邱秀端關切問:「世男,未來你有啥米的打算無?」
蔡世男一派輕鬆說:「先休息一陣子,再想想看有沒有什麼小生意可以做。」

邱秀端說:「也好啦。」

門口停著一部新房車,引起鄰居好奇。
大嬸甲好奇探聽:「阿端仔,這台車是妳孝生阿男買的齁?」
邱秀端說:「才買沒多久,阿就依講要轉來做小生意啊。」
大嬸甲說:「是啊!少年仔只要骨力肯做,這個年頭家己做頭家,比嘞予人請,吃人頭路卡好啦!」


17

蔡世男開車到海邊釣魚,一邊寫生作畫,但手氣不太好,半天只釣到一條白帶魚,嫌體型太小,又被他給丟回海裡。

一個五官分明、身材火辣的女孩,穿著粉色襯衫短熱褲,戴著遮陽帽和深色太陽眼鏡,往世男走過來,雙手抱胸站在一旁看著世男釣魚。
一旁幾個釣客好奇地往世男這邊瞧著,施美琳是他們目光的焦點。

「這位大哥,這裡可以釣到什米款魚啊?」
「那要看季節囉,現在這時候是花枝、小卷、鱸魚這些,再過一個月就有烏魚。」

「大哥,你是本地人嗎?」
「是啊!我在這裡土生土長的。聽妳講話口音,像是從國外回來的。」

「是啊!我自法國搬回來台灣,我媽咪的娘家在鹿港。」
「莫怪喔!妳還會講台語,原來是混血的。」
「我叫施美琳,Nice to meet you!」
Me too.  我叫蔡世男,朋友都叫我「在室男」。」
施美琳笑問:「在室男?A virgin?」
蔡世男傻笑應聲:「YaA virgin。」
「你的名字very funny!」
「的確是很搞笑啊!妳來島上旅行?」
施美琳遞出名片:「YaHere is very niceThis is my business card。」
「妳是fashion designer?」

YaI work in Taipei。公司放我假出來旅行。」

「我先前是Computer programmer,在新竹竹科園區,剛被公司裁員。」

It is a pity!你的繪畫很好,如果你願意,可以當我的助理。」

蔡世男搖頭說:「不了!Im tired of work。」

WhyYou seem still a young man。」

「我不愁衣食,不想再回到台北都會,去爭名逐利過生活。」

WellEveryone have their own ideal。我能跟你要電話嗎?」

Ok!我寫給你。」
蔡世男抽出口袋裡的小筆記本,寫上姓名電話,撕下來遞給施美琳。
I think we will see each other again.

蔡世男微笑說:「YaI think so too.

施美琳轉身往回走,世男目送她美麗的背影。

蔡世男心想:「好美的女孩,主動給我名片,我這算是豔遇嗎?」


18
蔡世男回到家裡,蔡母正在煮晚飯,世芬穿著護士服,剛下班回來。

「阿兄,你今天下午釣到幾尾?」

蔡世男做個手勢,伸出兩根手指。

蔡世芬誇獎說:「二十尾,手氣那麼好啊!」

「才兩尾啦,加減可以煮一大碗魚湯。」

蔡世芬大笑說:「哈哈哈!阿兄,你真的很遜耶!古人說:百無一用是書生,就
是在講你啦!」

蔡世男苦笑一下,沒回應她。

「呼!熱死了,流一身汗,我先去洗澡。」蔡世芬回房拿衣服,隨即走向浴室。


19
傍晚,蛤板灣渡假村,施美琳坐在庭院的藤椅上喝著咖啡,旺著海面,腦海回想起和蔡世男的對話。

「我先前是Computer programmer,在新竹竹科園區,剛被公司裁員。」

It is a pity。你的繪畫很好,如果你願意,可以當我的助理。」

「不了!Im tired of work。」

WhyYou seem still a young man。」

「我不愁衣食,不想再回到台北都會,去爭名逐利過生活。」

WellEveryone have their own ideal。我能跟你要電話嗎?」

Ok!我寫給你。」
施美琳心想:「這個蔡世男,真是個很另類的宅男。」
這時手機響起,美琳從外衣口袋取出手機接聽。
Vivian,我是媽咪,上回提醒妳的事,妳要記得喔!」
「媽咪,記得啦!」
「妳再不帶男朋友回來,你阿公可要安排妳去相親喔!」

施美琳靈機一動,想起世男應該可以幫她解圍。
「會啦!下回帶男朋友回去鹿港,給妳和uncle看。

「那樣最好!妳好好休假,媽咪去忙囉,晚安,sweet heart!」

「媽咪,晚安!」
美琳隨即找出世男電話號碼,撥通手機。

電話鈴聲響起,世男穿著浴袍、邊擦著滴水的頭髮,從熱氣蒸騰的浴室走出,還來不及接電話,鈴聲便停了,妹妹蔡世芬接起話筒。

「蔡世男嗎?我是施美琳。」

「妳找阮阿兄世男是嗎?好,稍等一下。」

蔡世芬用手遮著話筒:「阿兄,找你的。聽聲音是嫩妹喔,而且有外國人腔調。

蔡世男有些訝異地接過電話,世芬將耳朵貼近話筒,一臉狐疑地在一旁「監聽」。

「我是世男。」
「世男,你今晚有空嗎?」

「當然有空啊!」

「我想你陪我去夜遊。」
「可以啊!我幾時過去接妳?」

蔡世男喜形於色,心想:「這回卯死啊!美女要我陪她去夜遊。」
「半小時後,蛤板灣渡假村門口。」

OkSee you later。」

世男掛掉電話,臉上閃過一抹笑意,草草將頭髮擦乾,快步進房裡換衣服。

蔡世男拉開喉嚨大聲喊:「媽!我這馬要出門,跟朋友有約!」

邱秀瑞才剛從廚房出來,和世芬面面相覷,望著世男離開的背影。

門碰一聲地關上,留下的蔡世芬和邱秀瑞母女一臉狐疑。

「媽,剛剛打給阿兄的是一個女生喔!而且聽口音很像是外國人耶,一聽就知道要去約會,你看啦,阿兄都惦惦吃三碗公!」

邱秀瑞自言自語說:「奇怪哩,男仔啥時認識個阿朵查某囡仔?以前也沒聽伊提
起過。」


20
世男的車抵達蛤板灣渡假村入口,美琳翩然地走了出來。

蔡世男為施美琳開了副駕駛座的車門。美琳趁世男不注意,親了一下世男臉頰,俏皮地一笑後輕巧地上車,世男顯得有些不知所措,表情僵硬地轉動方向盤。
「第一站去哪裡?」

「帶妳去燈塔下,那裡可以看到海面的夜景。」

OKLets go。」
夜幕裡,世男的房車行駛在環島公路上。

歡迎有眼光的投資人洽詢合資拍攝電影或電視劇
請洽:0917 835792 劇作家陳去非 非誠勿擾~~
chen08487@gmail.com
版權所有請不要抄襲劇情或盜用創意
本齣小說2019年底前即將在台灣台北出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htoric520610&aid=12681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