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求理想』不能是一切不適手段的藉口!
2007/07/31 11:03:14瀏覽550|回應0|推薦2

【2007/07/31 聯合報】而楊宗緯昨是則是在部落格上寫下「職志」一文,寫道「那是一通遠至西藏的電話,我想找一個自己都無法決定的答案,找不到答案,卻找到平靜。你看,有好多揣測、好多虛假、好多城府、好多波瀾、好多搖擺。我一定會愛惜自己羽毛,即使生命重來我還是會去追夢,我既然自許真摯,當然會堅信真摯,你們怎麼咬我都無所謂。」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3950331.shtml

*******************************************************

這是今天早上看到的一則新聞,是有關星光幫裡最紅的楊宗緯。

之前對於星光大道這個節目並沒有太大的注意,一直到了媒體不斷的報導,才開始注意到這個節目,對於楊宗緯也有著『歌唱的不錯』的感覺。什麼時候開始最注意這個人,就是從年齡造假開始。

說實在的,一個會唱歌、喜歡唱歌的人,如果真的歌聲能夠感動人,年齡不是問題,原本以為這是製作單位有規定年齡限制,所以他才會造假年齡,希望能一圓歌唱的夢想,但後來卻發展成他不是第一次造假年齡,而是累犯。這樣的發展出乎意料之外,讓人不禁懷疑,他為了什麼造假年齡。(電視上的解釋,根本沒有任何解釋,我只是覺得那是在衝收視率)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最近最多的新聞就是有關於他的合約以及他跟他家人在網路上的發言。

或許是我不夠了解他,又或許我不是他的歌迷,在我眼裡,我會覺得,他的個人特質與個人行為有問題。

網路上的許多人為他說話,說他的歌聲好聽最重要,大家喜歡他的歌聲,他只是想要唱歌給大家聽......,很多很多的理由,但我覺得遺憾的是,為甚麼大家對於他連續造假的作為一點都沒有感覺,難道,為了自己的『夢想』或是『理想』,就可以使用不正當的手段,只為達到目的嗎?

而現在,為了合約的問題,讓人更是感到一頭霧水,合約雙簽?設局?被迫?不滿?被騙?一段段宛如羅生門的劇情發展,卻見不到他本人完整明白的說明,僅有部落的放話、家人的抱怨、以及傳媒的報導,如同一開始年齡假造事件一樣,沒有道歉、沒有說明,有的是,模糊事件的新聞、企圖轉移注意力的動作。這樣的作為,到底為了什麼?

很可惜的,上天給了他一副好歌喉,卻沒有給他一顆正直的心與坦率的人格。

綜看這一篇新聞,『有好多揣測、好多虛假、好多城府、好多波瀾、好多搖擺』,這一切的情況,他應該付最大責任。『揣測』何來?因為他的不坦率;『虛假』何來?因為他的不正直;『城府』何來?因為他的慾望;『波瀾』何來?因為他的逃避;『搖擺』何來?因為他的不誠懇。

不坦率,所以大家不斷猜測、不斷揣測,卻總是得不到一個完整的答案,所以揣測不斷;

不正直,所以他的講話與發言透著虛假,讓人摸不著邊際,遑論信任;

因為慾望,所以他想的很多,做的很多,卻解釋的很少,他有沒有城府?有,只是,他沒有別人的深;

因為他的逃避,所以他選擇不把話說清楚,片斷的放話,加密的部落格,矛盾的新聞報導,怎不生波瀾?

因為不誠懇,所以他的態度搖擺,欠下雙份合約,卻以『模糊』的說法語字眼來為自己的行為開脫。

一個自稱追求理想的人,卻總是做出讓人無法理解的事情,有人說,藝人不是常常說謊,年齡假造有什麼問題?但卻忘了,不誠實,會讓自己的未來蒙上一層陰影。更何況,他不是藝人!

不管是不是藝人,他都不能把『追求理想』當作是一切不適行為的理由與護身符。追求理想的態度令人感動,但誠實與正直的態度更令人動容。

說真格的,我不欣賞這位當紅炸子雞!

PS. 我不是當事者,我僅從我感受到的角度去講這件事。或許你不認同,或許你認同,如果你想在這裡留言,但請別忘了,這裡是我的一言堂。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1126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