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我位也會這樣做!!
2007/07/18 16:12:15瀏覽596|回應2|推薦0

引自:『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3932965.shtml

張秀蓮:坐我位也會這樣做
力霸案審判長李英豪怒斥金管會圖利力華票券「玩弄公權力」,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昨天澄清,金管會一切依法辦理,「他(李英豪)來坐在我的位子,也會做同樣的事。」

******************************************************

我不想討論政治問題,我只想說說我對『坐我位也會這樣做』這句話的想法。

我常常會抱怨我的主管,說這是人之常情也好,說是太會抱怨也好,總之,我常常抱怨他的一些行為與作風。

我也曾如此想過,如果我在他的位置上,我會不會也這樣做?

剛退伍時,我在一家連鎖便利商店擔任主任,由最基層的店員開始做,一路歷任店員、副店長、店長,在這過程中,我對於區主任頗多微言,總認為他的行為過當,不適合當一位主管,不過當時我們都只有在私下抱怨,卻也沒有人拿到台面上來說。不過當我決定要離職時,我一口氣之前的不快全部倒給我的督導官。離職面談說了很多,我大都已經不記得了,不過我只記得一句話:『難道你不可以當一個不一樣的主管嗎?』不過,當時並沒有想太多。

後來到了一家IC代理商,也是從小小業務開始,到業務主任。當我變成主管時,我才發現,我居然重複在做一些我以前不滿的事情,像是不耐煩的態度啊、不明確的指示啊,我驚訝的發現,原來,我也會是這樣的主管。

現在換到這家公司,也是從業務代表開始,到現在準備接任業務主管,但我開始注意自己的言行,不想讓之前的情況重演。那,有沒有同樣的問題發生呢?當然,有部份習慣與作為還是出現,每每思及,總覺得自己未免太不長進。

當我今天看到這篇報導時,我在想,如果換成我在這個位置時,我會不如她所說得一樣?我會不會也會屈服在某些壓力之下做自己想像不到的事情?我會不會也會無法堅持自己的想法與信念,進而說出這樣的話語?

以前常聽到有人說,換了位置,換了腦袋,我想這句話應該不是稱讚,但換個角度想,是不是真的要調整自己的想法以適應不同的位置,如果這樣的假設是正確的,那不換得是什麼?要換得又是什麼?

不同位置,是否就真的不同腦袋?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1099033

 回應文章

大寶尋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寧願沒人格 不能不及格?
2007/08/12 11:26
寧願沒人格 不能不及格?
雙胞胎的新手爸爸(reder) 於 2007-08-13 09:06 回覆:

不及格,你要回家吃自己,

沒人格,你要像條狗一樣吃公家!

當基本的禮義廉恥沒了,當狗、當人,有差嗎?


很早就掛了
不這樣做就掛了
2007/08/12 08:34
如果你不這樣做就掛了?
雙胞胎的新手爸爸(reder) 於 2007-08-13 09:05 回覆:

說實在的,不這麼做或許真的早就掛了,但還是有人不一樣。

常常聽到有人說有一種長官叫做:『全國電子』派的長官,『就感心咧!!』

這就是不一樣的作法,只是,要做到這樣,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