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媽咪雙人床(十九)娛樂業入門版本
2005/10/12 09:08:17瀏覽765|回應0|推薦1

第十九章 娛樂業入門版本

  茶舞是這樣的東西,一般舞廳都會在下午到晚上九點左右設為茶舞時間,那時間會供應茶水給進來光顧的客人消費價格也比較低,除了來找小姐作陪的客人外也會有一些喜歡跳交際舞的人也會進場練習,圓形的舞池邊緣有很多沙發提供坐檯或者跳舞休息,客人不一定要點舞小姐坐檯,但是穿梭來往的大部分都會邀個女孩在身旁坐著聊天,客人的族群很大,小姐的年齡差距也很大,因為時間制度自由甚至會有家庭主婦或是學生來打工,總之比起夜店或是俱樂部而言算是娛樂業的入門版本。

  芬黎因為家庭因素到這間舞廳上班已經好一陣子了但是朋友們幾乎都不知道,只有在我這樣死忠的好友面前她才肯大膽的談論她舞廳上班的辛酸史,這些年來她非常認真的想要趕快將債務還清然後離開重新開始,至少還要能好好的嫁個啥都不知道的人…所以她始終堅持不搞亂自己的生活和不愛上歡場男人的原則,如果能有機會早點脫離當舞小姐的日子她是絕對不肯在那裡多停留一天的。

  舞廳的環境我並不陌生,從小多少都聽過母親的形容也跟著她去過好幾次,她以前手下的小姐也還有幾個依舊在舞廳這類的地方工作,耳濡目染之下從事這些行業的小姐該有些什麼規矩或是態度我多少都能比一般人熟悉,只是真的要"出道上班"還是第一次,我咬咬下唇將一些還能看的衣服塞進紙袋子中,然後佯裝要出門去公司卻心虛的朝著芬黎家過去,一路上我強迫著自己不可以有太多思緒,也不允許自己退縮。

  芬黎從睡夢中被我叫醒,她混亂著頭髮看我提著袋子進來便知道我是認真的,她只好也趕快跟著我換裝整理頭髮準備帶我過去 ” 面試 ” ,穿著芬黎借我的高跟鞋每一個步伐都沉重無比,到達舞廳時裡頭的音樂早已經漫天震響,一個高垂厚重的布帘遮住外頭的自然陽光,讓舞池裡頭保持冷氣冰冷和光線幽暗,一首很俗氣的倫巴歌曲隱約從長布帘間穿出來到大廳,空氣間瀰漫著各種廠牌的香水味和菸味交織的微妙氣息,腳步急躁的少爺服務生忙著拿酒端茶到處穿梭,幾個看起來年紀比較長的女人或坐或站的待在大廳當中,手上拿著板子或是小筆記本和小型手電筒,每個穿戴亮麗的女孩子走進來都要先跟其中一位打聲招呼然後才走到休息室去放隨身的手提包,那些只有客人進來才會咧嘴笑的老女人就是舞廳大班,她們負責安排今天有來上班的小姐們坐檯,每個人手上的小姐特色各有不同,掌握的客人層次也不同,算是相當有效率的管理模式。

  在那樣的場合中通常都有一位稱為"仙仔"的老男人,在舞廳中大小事無法決定都可以詢問他,算是顧問類的職務,因為他閱歷豐富所以很多新小姐要來上班前也都要先讓他評審過,如果臉蛋不差身材不太糟大多就可以開始立刻去坐檯賺錢了,這裡的薪資也是坐多少領多少,今天領昨天的錢現金支付不囉唆,所以一些年輕女孩子一但缺錢就多少會嘗試到這種場合賺外快,他們從來不會過問妳打哪裡來要去哪哩,來來去去的女孩多如過江鯽魚,有可能連名字都還記不住就直接消失了,所以同事間相處冷默便是最好的表情。

  芬黎領我見過大班後眼尖的"仙仔"早就已經看見我了,他遠遠的瞄了我幾眼就揮手叫芬黎過去,仙仔低頭和她說了幾句話臉上表情不是很好,我其實知道他在細聲說些什麼,大概不外乎是我太胖了該多減個幾公斤再來上班之類刺耳卻又真實的話。

  芬黎毫不在乎的走回來,大班則蹭到我身旁小聲的鼓勵我:「別擔心,很多小姐剛來上的時候也都胖胖的,沒多久壓力一來就會自然瘦下去了。」

「妳要有心理準備,有些客人說的話會更毒辣,妳別理他們。」芬黎跟著說。

「我沒問題的。」

「要叫什麼名字?」大班拿著坐檯單問我。

「蛤?現在就要上班了嗎?不是面試而已?」我有點慌張的回答,顯然我的心理準備還不及嘴巴說的完整。

「來就賺些錢吧,幹嘛浪費時間?」大班說,然後拿起筆在坐檯單上頭轉了幾圈。

芬黎想了一下:「容易記的名字比較好。」

「瑞秋不行嗎?」我縮了一下身體,幾個喝半醉的客人從我身旁經過冷冷的看了我幾眼。

「哪有用本名的?取個花名啦!洗髮精還是化妝品的品牌名稱還蠻容易記的。」

「飛柔、蜜妮、蘇菲…」

「蘇菲是衛生棉的牌子吧?」

「切…」

「寶雅好了。」我突然說出在來的路上看見的一間店名。

「寶雅…好像不錯喔…有寶有貝,聽起來滿能賺錢的。」

「那就寶雅囉!」大班在自己的筆記本上記下這個名字,然後指指大廳的沙發:「寶雅妳去那裡坐著等,有檯坐我就叫妳。」

芬黎不敢去忙陪著我坐到沙發上順便幫我整理了一下頭髮說:「會怕嗎?」

我搖搖頭:「我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感覺,腦袋空空的。」

「等下去坐檯不用說太多話,笑笑就好,如果人家對你手來腳來也笑笑的推開就好,什麼話都聽聽但別相信太多…」芬黎叨叨絮絮的試著敎我一些事。

「我怎麼覺得現在妳變的很像是我姐姐?」

「喔!」芬黎皺著眉頭說:「妳知不知道妳這天上掉下來的決定讓我有多擔心?我從昨晚開始胃就痛個不停了!」

「我…」

「寶雅!VIVI!過來呀!」大班突然站在長布帘後探頭大聲喊著。

我呆滯了一下不太能適應寶雅這個新名字,芬黎拉拉我的手然後帶著我快步朝向長布帘後的另一個世界走過去。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7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