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媽咪雙人床(十五)舊愛重逢,喜憂參半
2005/10/07 09:08:43瀏覽606|回應0|推薦1

第十五章 舊愛重逢,喜憂參半

  新書發表會前一週我忙著寄剛拿到手的邀請卡給任何一位我曾經擁有地址的朋友,不管地址新舊我都寄,失聯三輩子的我也寄,忙了一個早上之後我看見了 anton 的地址。

  我該寄邀請卡給他嗎?

  手上的筆在空氣中畫了一圈,然後毫不猶豫的落下並快速抄寫。

  有什麼好擔心的,都這麼多年了,就當是老朋友聯絡一下吧?

  基本上,那封信應該就只是這樣躺在信箱中,然後被地址的新主人當作廣告信給扔進垃圾桶裡,我在寄信後這樣安慰著自己,不過三分鐘後我又想既然他會收不到那又何必寄?我心裡頭到底還是在期待著些什麼吧?我抓抓頭呆看著無法再伸手要回信件的郵筒半晌,然後低頭走回家去。

  幾天後因為忙著發表會的一些雜事我一直都沒啥空再想起關於 anton 和自己身材的問題,偶爾,只是偶爾當我牽著 ray 的手去散步時會分心的想到如果我們倆在十年後又這樣重逢了有沒有可能再次激出火花?你知道的,畢竟我們當時的身體曾經如此契合,直到現在我還是不定期的拿他那已經幾乎模糊的影像和威爾史密斯輪流來充當性幻想對象的,一方面花癡般想像著我們相遇的情景能有多麼浪漫激情一方面我又會突然被理智擊倒,搖搖頭對自己苦笑著說:「嘿,癡想什麼?他說不定已經結婚了或是有著固定新女友,糟糕的是他就算接到邀請卡也可能不屑來參加…況且妳帶著這身賊肉會有膽敢在他面前脫個精光嘛?!」

  都還沒選好餐廳我就已經開始狂點菜了…每想到這點我就心灰意冷,所以那段期間我不是瞇著眼睛神情淫蕩就是白癡般猛搖頭,活像個精神分裂症患者,不過親友們都以為我只是因為出新書心情太興奮了才會出現這種症狀,沒人發覺我這心底的小小秘密。

就這樣挨著挨著,終於,新書發表會的日子來臨了。

  當天我穿著一身多層次的灰黑套裝只在衣服上別了一朵雅致的鵝黃色山茶花胸針,高跟鞋拉長我的小腿高度,不知不覺間留長的頭髮也已經可以暫時放下一貫的馬尾造型,輕柔披洩在我被襯衫線條掩蓋住的肥肩上頭,過去的時尚喜好還是幫助了我,我這天的造型至少讓自己看起來更少了三公斤,我心情輕鬆的接受朋友一個個捧著鮮花的祝福,並比起以往更加幽默的解釋著自己的離婚奮鬥史和孩子經。

  幾小時後發表會結束了,我面帶微笑送走親朋好友並感激的收下他們給我的支持和鼓勵,我的眾多表情讓臉上有些脫妝,坐在沙發上揉擰著因為到處走動而酸痛的小腿, ray 被母親帶回家去,我和一群幫忙的好友則留下來整理借來的場地,入口的門被推開了,我以為母親和 ray 又回頭來拿東西,哪知道才剛抬頭就看見帶著墨鏡的 anton 站在入口處,手上還拿著一大把花束,當時我覺得自己如果不是驚嚇到立刻腿軟跪坐到地面上就會馬上吐出來,於是我為了掩飾自己的誇張情緒只好趕緊跑上前一躍然後抱住他的脖子大喊:「是你!你真的來了!」

  我不得不承認 anton 的模樣看起來好極了,畢竟他小了我好幾歲而且男人似乎從來都不是那種怕老的生物,他看起來和當初我迷戀著他時幾乎沒有差別,只不過下巴多了一撮鬍子,時下流行的那種,讓他多了少許熟男風範。

  他禮貌的笑著,然後將花束遞給我:「我想了很久,刻意挑接近結束的時間來看妳。」

  我沒問為什麼,只能傻傻笑著看他,天哪,是 anton ,是那個我生命和情慾同樣激活年代裡的 anton 。如果有面鏡子照著我,我一定能瞧見自己那付春心蕩漾的愚蠢模樣。

「恭喜妳,真的…」他看著我紅咚咚的臉:「我知道妳能有這天的,妳一向如此充滿才華。」

我舔了一下嘴唇,心底想的卻是另一回事。

「如果你再這樣有禮貌,我可能會把這整束花都直接吞下去…」我想著,卻沒膽說出去。

  接著我們當然是非常陌生的說些哈拉客套話,和我之前想像的情境完全不同,不過,這樣才算是正常的情境吧?

「你該早些來的,這樣我才能跟你多聊一些,你看,我們都已經開始收拾了…」我揮了一下手口氣遺憾的說。

「我當然也想跟妳多聊一些,今天就留些時間給你其他朋友吧?我們以後會有更多時間可以聊的。」他塞了一個電話號碼給我同時也跟我要了聯絡電話。

  這時我的表情才從失望轉為活絡。

  就這樣當天我們在客套話當中握手道別了,幾天後我發覺自己正在反覆的看著哪張寫了電話的字條。

「如果我們以前是因為相遇的時間不對而分離了…難道,現在的重逢會更對一些?」我看著他留下的電話號碼發起了呆。

  幻想歸幻想,在經歷了幾年的變動後畢竟我不再留有過去的勇氣,於是我決定沉著心,將眼睛轉往工作中的電腦螢幕上。

  三分鐘後,他突然主動打來了電話,客氣的語調裡聽不出有任何想法。

「晚上有空嗎?或許我們可以敘敘舊?」

  我抿了抿剛擦上的桃色唇凍簡單地答應了他晚上的邀請,掛上電話後,我感覺自己的心跳根本就搗亂到坐不住辦公室。

「這樣和過去又有什麼不同?特別是現在的我?」晚上我有點怯懦的在化妝鏡前縮了縮身體,看著自己眼尾上的細紋。

「又何妨?至少那是妳曾經熟悉的身體,比起一夜情,起碼妳認識過他…」另一個我自信的站在旁邊一起端詳著鏡中自己尚顯豐腴的胸口。

  於是我提起小拇指優雅的沾染了幾滴喜愛的玫瑰香氛,抹上隱藏在鎖骨下方的脈搏,突然,我又焦慮的拿起化妝紙將香氛用力擦走。

「該死,妳到底在想什麼?我們只是該像對久未見面的老朋友般喝咖啡聊天罷了!」

我咬了咬下唇然後提起手包,交代完 ray 的晚餐便快速的轉身離開化妝鏡和房門,飛奔出去。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7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