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媽咪雙人床(十六)來回拉扯的心
2005/10/08 10:22:50瀏覽624|回應0|推薦2

第十六章 來回拉扯的心

  見面時,不知道是不是刻意,他依舊使用著當時我送的男性香水,那個叫人迷惑的特殊香味,葡萄柚、松葉、荷蘭薄荷和毛皮、檀香混合的氣息總是能讓我迷亂…當我發現迎面而來那股熟悉香氛時,整個人全身都震了一下,沒想到,幾乎忘記大部分細節的過去愛情,襲來的嗅覺記憶竟依舊可以清晰地直達末梢神經…。

還好,上車後事情該怎麼發展似乎突然變的不重要了。

  我們就像兩只話匣子開了口就倒個不停,聊他的工作、近況、他的父母關係、我的想法還有一堆過去曾經的記憶。

「該這麼說,這些年來我想了很多…」在放著流行樂的 pub 裡我突然坦白的說:「跟你在那些混亂的時期中,是我因為幼稚而做出不好的表現,而你也只是跟著我的反應而反應罷了,我不該怪你。」

anton 先是楞了一下,然後揚起嘴角說:「為這話,我該再多喝上六瓶啤酒。」

  我們相視而笑,原來,當年在情緒中所感受到的刺痛一樣能在歲月裡頭逐漸洗滌清淡。直到 pub 休息,我們回到車上依舊輕鬆積極的聊著,彷彿想要用最快的速度將彼此空白的這幾年就這麼補齊。

「如果你沒有想帶我去別的地方,那就在前面放我下車吧?」時間指著凌晨一點多,我有點意猶未盡卻故作強勢的說。

「我準備了兩天的話,還沒說完…」 anton 看著我的臉頰說。

  接著我完全不能相信自己竟這樣隨著他一同回到家裡的客廳繼續話題,然而整晚也就只是這樣聊著,我們坐在相並的兩張舒適沙發上,隔著兩對扶手的距離,偶爾他會因為手勢而輕劃過我放在扶手旁的手包,那是這天我們倆最接近的距離。即使身體完全沒有接觸,那些深入的對談卻讓我們不自覺的喘息著,因為過去與現在靈魂的交錯、重疊…整個晚上,沒有任何情慾跳出指間,卻叫我們比誰都還要滿足。

  隔天我黑著睡眠不足的眼圈辛苦爬出被單,努力想叫自己更清醒些好應付今天的討厭工作…我無力地在床邊坐了好一會兒,滿腦子,都是 anton 說話時的表情…有那麼一瞬間,微弱昏眩中我以為自己似乎再次墬入愛情,但是理智立即將我蹦的一聲拉回床邊。

「沒的…」我拍拍自己的腦袋:「我們只是談了很長一夜的"朋友"他連下次什麼時候約我都沒說…那裡算是愛情?別傻了!」我撐起早過了30歲的女性軀體,抬高下巴理所當然的想著:「我不再是那種做綺夢的年紀了。」

  對,日子就該像過去的每一天般平淡,孩子挨在身旁,我則挨在電腦螢幕前想辦法賺些養家費,我該專心在生活而不是虛無的東西, ray 是個真實的小東西,怎麼樣也不可能將孩子抹開重來,至少我不會是那樣的女人。

  來自 anton 的電話再也不曾響起,我從每隔十分鐘盯著手機到後來乾脆將死了一般沉默的手機丟在手包深處不再理會,我開始嚴格的限制自己連一點綺想都不可以發生,即使這樣做叫我有點透不過氣但也只能盡量用力深呼吸…在前往大眾購物中心決定採購下一季大號服裝的同時,我根本就忘記了曾和芬黎的約定,當天還吃了一客炸豬排咖哩飯和一小杯冰淇淋。

「今天,就是今天!我已經約好了去 disco 的時間,他還說很期待見到妳!」芬黎在電話啞著嗓子說,她已經感冒一星期多了。

我安靜了半响才慢吞吞的說:「可以不去嗎?」

「不去?妳已經瘦了幾公斤看起來好多了呀,為什麼不去?」

從那晚長談之後他就沒再打電話給我,當芬黎邀約了他卻說很期待見到我?男人到底都在搞什麼神秘?

「我之前見過他了,但他後來一直都沒再打電話給我,你知道我是固執的,更不可能先打電話顯示自己的急迫…總之,我覺得心情很不好。」

芬黎轉了一下眼珠子回想著,然後大聲的說:「嘿!我先原諒妳自己偷偷去見 anton 卻沒告訴我的那部份,但我想到前幾天打電話給他的時候他說我很會挑時間,他才剛從泰國回來出差了半個月…他沒跟妳說嗎?」

我迷糊了,或許是有?因為那天太多的對話我都因為情緒感動而恍神帶過了,難道我真的忽略了他要出差的訊息然後像個白癡般自己惱怒著自己長達兩個星期?

「喔,是這樣嗎?」我吁了一口氣其實心已經和腿一樣軟,而且我超想馬上吐出那盤炸豬排咖哩飯。

「不管啦!今天晚上喔!你給我穿漂亮一些…好久沒去跳舞了!」芬黎在電話那頭一面敷臉一面開心的說。

「嗯。」我點點頭,然後開始擔心自己虛弱沒戰鬥力的衣櫥。

  大概還距離晚上約定時間五六個小時前我就開始在家裡走來走去,這年開始 ray 突然變的好會說話也很愛說話,所以他總是會學著大人的口氣跟我說個不停,我一面翻衣櫥試衣服他就一面跟我說電視上頭的卡通劇情,呼嚕呼嚕的我也搞不清楚內容,只能跟著喔嗯啊的回應,衣服一件比一件還難看,我喪氣的坐在床邊無力感奇襲,母親拿著拖把晃到我房門口看了我和床上混亂的衣物,簡單的問了一句話:「晚上出去呀?」

「嗯。」我以為她會介意我出門。

「不要太晚,孩子跟我睡就好。」

「嗯?」一臉狐疑的看著母親,她表情看起來滿輕鬆的。

「有時候出去走走也好。」母親丟了這句話給我然後又開始停不了似的拖著地板退場。

  我呆滯了,一向認為女人該矜持的母親應該能猜到我今天想幹嘛吧?那她居然會不用一貫鄙夷眼神看著我然後暗示我離婚女人該保守些?

  我眨眨眼睛,然後開始動手換衣服。

  印染著普普風格圖案的黑白軟紗上衣,稍微露出肩膀,深黑色的七分窄管長褲和復古漆皮細跟高跟鞋,接近無色調的全身裝扮最強烈的還是我那一身玫瑰香氛,我彎腰跟 ray 道別然後提著小手包出門,如果這時該形容自己的心情,我會說愧疚和興奮同時揉擰著的感覺叫人能徹底感受到那句"痛苦並美麗著"對白的真諦。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76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