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媽咪雙人床(十八)媽咪向前衝
2005/10/11 09:02:57瀏覽666|回應0|推薦1

第十八章 媽咪向前衝

  芬黎那個誇張的表情幾乎接近可笑,不過我可笑不出來。

「妳?把半裸的 Anton 丟在床上,然後自己逃回家?」芬黎的下巴已經快要頂到桌面了。

我想我如果再不說出個完整解釋來星巴克的桌子全都會被她的下巴給打壞。

「到一半時我發覺自己用摸兒子的手勢在觸摸他。」

「那又怎麼樣啊?!有些男人也喜歡那種像被媽媽抱住一樣的女朋友呀!」

「妳不懂啦…那種感覺實在是尷尬到冒煙,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才好,總之,一定是 ray 為了維護我聖潔母親的形象給我下了咒語,我覺得我的慾望人生完蛋了以後每次遇見新男人我都會被下蠱了似的上不了床!」

「那妳是怪 ray 囉?」

「我怎麼能怪他,他是到目前為止唯一不介意我在他面前挖鼻孔和剔牙剔到流血的男人耶!可是真的是太慘了,我才34歲就要開始等著八十歲領貞節牌坊了…。」

「問題是出在妳自己的心態吧?是妳當時突然矛起來不敢嘗試的。」芬黎點了今天見面的第一根菸後才說:「妳太久沒碰男人了,有恐慌症。」

「………」

「如果連 Anton 這樣可口的男人都能被妳推開了,那你的症狀還真的嚴重到極點。」

「嗯,」我嘆了一口氣承認:「我是害怕,怎麼樣?」

「想辦法訓練自己吧,不然就等著當那種抓著兒子不肯放,等兒子結婚了還會三更半夜去開門偷看的惡婆婆。」

芬黎傾身摸著我的圓臉頰小聲的說:「女人的幸福在這裡和那裡…。」她指了指我的錢包和我的褲襠繼續說:「兩樣都是只有放進東西時才肯打開的,所以是每個女人的幸福來源,如果"那裏"不肯打開,那至少錢包也得要裝的鼓鼓才行…而妳現在是兩樣都沒有,自己看著辦吧!」

「咕…」我吞了一口口水,情勢看來真的是對我不利。

我看了一眼手機然後急著找出 Anton 的電話,無論如何我還是欠他一個解釋的。電話響了好幾聲,他沒接,我呆呆的等了一會兒然後將電話掛斷,芬黎也只能冷冷的看著我不發一語。

「完蛋了…」我喪氣的說。

「鈴鈴鈴鈴…」

電話突然響起來,我整個人從椅子上跳起來才能接電話:「 Anton ?」

「啥東?我是妳媽。」

我吐了一口氣:「媽,什麼事?」

「晚上不要回來吃,我要出去打牌。」

「好,那我一會兒回去接 ray 。」

我跟芬黎揮揮手,然後趕回家去。

  當晚我想了一整夜幾乎都沒睡,雖然並不是很有秩序的想但腦筋就是轉個不停,有個主意在大概凌晨兩點多的時候在我腦海裡頭慢慢成型,它離譜到連我自己也感覺很突兀地連眨了好幾下眼皮…可是想法一但成型了便揮之不去,直到接近天亮時它幾乎是完整的了,只差我決定要不要真正的去實行它。

  隔天眼皮沉重,我在電腦前不断揉著眼睛事情也做的三三四四,我乾脆關機準備回家去休息一下子,才剛離開辦公室芬黎就打電話來了,她的口氣非常混亂聽的出來氣憤和沮喪的成分很高。

  我們約到附近的咖啡店見面,她下車遠遠朝著我走過來時彷彿可以看見她頭頂長出來的角。

「 Anton 這個賤男人!」她還沒坐下來就先往我頭上砸了一塊招牌。

「蛤?」

  她坐到我身旁的位置然後把名牌墨鏡拿下來直視著我的眼睛:「我忍不住了,瑞秋,他叫我別跟妳說,可是我實在是忍不住了!」

「咕…」我又吞了口口水:「芬…是好事還是壞事?」

「好事我用的著這麼生氣嗎?」芬黎緊抓著我的手:「瑞秋,妳要頂住…」

我眉毛一高一低的看著她:「…好。」

「我今天打電話給他,好說歹說我們三個也都認識這麼多年了,我想試探看看他對於妳臨陣脫逃的感覺,沒想到他竟然跟我說,其實妳走的好,因為他根本也不打算跟妳做啥的,那天只是因為喝了些酒,男人嘛,還好妳沒讓他喝酒誤事,他說改天會再找個機會謝謝妳,不然以後見面了真的會尷尬的很…布拉布拉…我哩咧圈圈叉叉!」芬黎一口氣把話說完,最後還加註難聽話一排。

  我則張著嘴當場呆滯住,許久才回過神來。

「妳是說, Anton 告訴你那天我們脫光了彼此的上衣只是因為喝太多酒?」

「嗯。」芬黎點第一個頭。

「妳是說,他覺得很後悔把我帶回家?」

「嗯嗯。」芬黎點了第二個頭。

「妳是說,我臨時跑掉了其實是功德一件?沒對他的自尊心造成任何傷害?」

「嗯嗯嗯。」芬黎點了第三個頭。

「…那我現在該怎麼反應?」

「我這件衣服雖然是新的但是可以借妳趴著哭,不過妳要保證擦上去的東西可以用肥皂洗掉。」

  我搖搖頭,可能是我天生反應慢,不知道怎麼著此刻並不覺得該有多麼難堪或不適,只是突然一個電光打擊,讓我昨晚計畫的那件事突然加了猛藥似的直想往前衝衝衝…。

「我現在不想哭啦,不過有件事卻因此終於做了決定。」

「啥?」

「其實我想了很久(根本只有一個晚上),然後覺得這是天命,我遲早要來這麼一趟的。」

「蛤?」

「我媽媽是一輩子都在水酒生意裡頭打滾的人,很多人都覺得身為女兒的我應該也會進入那類特種行業,但是打從我懂事以來就抗拒著這樣的宿命甚至還寫了本書成為沒有名氣的小作家…直到現在,我覺得有必要為我的宿命一驗真究!」

  芬黎出現誇張的表情,她顯然完全聽不懂我說的話,說真的,其實我也不太懂自己到底在說什麼,於是我換了一個角度繼續說話。

「我決定去上班。」

芬黎滑了一下。

「去上妳那種班。」

「茶舞?妳瘋啦?!我想走都走不了妳居然要跳下來?!」芬黎失控的在咖啡廳裡大喊特喊。

「小聲一點…妳要所有人都知道嗎?」

「瑞秋、瑞秋…」芬黎一付快哭出來的表情:「妳別嚇我呀…姐姐…」

我聳聳肩膀:「我決定了就不會改,反正我現在也沒啥好損失的,那裡錢賺的快,說不定我還可以存些旅行基金起來,再說我也沒幾年的姿色可以去那種地方上班了,如果不現在去等真的缺錢時要去人家還不要我咧!」

「瑞秋,那妳叫我現在該怎麼反應哪?」芬黎哭喪著臉說。

「我這件衣服是舊的可以借妳趴著哭,妳擦上去的東西如果洗不掉我回去可以把它丟了。」

「我胃痛了…」芬黎扁著嘴。

「擇日不如撞日,就明天吧,我帶衣服過你家換比較不會讓我媽懷疑。」

「天哪…」芬黎捂著臉。

我轉頭看著咖啡店外頭來往的車輛,突然,覺得自己充滿了勇氣。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7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