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媽咪雙人床(二十二)盡情體驗才是人生最後的成績單
2005/10/16 14:29:18瀏覽713|回應0|推薦3

第二十二章 盡情體驗才是人生最後的成績單

  我清楚知道去當個陪笑小姐對我而言只是過程,但我從沒想過什麼時候該結束這樣的生活,就像每個人在規劃自己的遠程生涯,有把握的開始起跑不過任誰也不能確定在何時會突然結束,有些人可能墬落後就再也沒能重新爬上岸,有些人可能只是腳滑了一下,抬抬腿便又走回軌道上頭。

  這天我才剛進舞廳大廳就有一攤接待外國客人的生意上門,我剛放好皮包就被抓進大包廂中擠進整群鶯鶯燕燕裡頭等待選拔,大班知道我有點外語能力,只見她聲音宏亮的叫著:「這個啦!我們這個寶雅會說阿兜仔話!」

  這是第一次我沒被嫌棄就被直接帶過去坐在老外身旁,我對著他笑了笑,等幾瓶酒放到桌上我也幫忙倒酒服務,還沒來得及自我介紹老外就禮貌的伸手和我交握:「 nice to meet you, I am Kris, and you are … ? 」

「 poya ,」我露出貫有的甜美笑容:「 nice to meet you too, and welcome to taiwan. business trip? 」

「 yes. 」 Kris 看了一下整個包廂裡頭的女孩和熱絡氣氛開心的說:「 nice plac e, every one are so friendly and beautiful … 」

  包廂外頭正好是迪斯可時間,巨大的音效讓我必須提高音量和 Kris 交談,所有的女孩們一聽到外語便開始淺意識的將屁股稍微挪遠一些,其實她們不是外語能力差,只是自信心不夠,我沒了人來幫忙答腔只好硬著頭皮和 Kris 一對一的想辦法聊,不知道經過多久後我才意識到周圍的女孩子早已經換過了一輪,而我好運的沒被換走,直到接近下班時間,我都還被留在包廂中沒被退貨。

   Kris 是個有禮的英國人站起來個子整整高過我兩個頭,我們聊的愉快了還手牽手到舞池間跳慢舞,他會小心的撫摸我肩上的頭髮,相當幽默的說些笑話引我發笑,身上不過份的灑著叫人著迷的清淡古龍水,大概在那短暫的兩三個小時間,我們像談戀愛般始終手拉著手開心渡過,直到他們要離開前還親切的跟我要了電話,說回英國後會跟我保持聯絡,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只能笑著和不停笑著,目送著他離開舞廳大廳後我又躲回昏暗的長布帘後方,然後被帶去坐在一個凸肚子的伯伯身旁聽他說自己的交際舞史…第一次,我覺得這樣的工作需要有用不完的費洛蒙,如果自己生產的不夠應付鐵定會對所有愛情都感到莫名失落。

  這天下班後我掂了掂這陣子收到的不多不少檯費,然後朝著鬧區過去,有了多餘的收入我決定寵愛一下自己,到服飾店買幾套真正的好衣服,好幾年了,這是第一次我能排除掉心理障礙直接走進當季的流行服飾店,而不是那些外銷退貨的瑕疵低價批發中心。

  在店裡我花了不少時間試穿自己喜歡的衣裙,那些優雅的,有著高級蕾絲抓邊、剪裁合身的裙子和套裝,從原先能勉強擠進去的10號換成8號、6號尺吋,逃開深沉的灰黑顏色穿上亮紫、粉紅和微妙的蘋果綠,肩膀上頭有朵緞面蝴蝶結的?或是腰間繫條仿珍珠墬鍊?我對著全身穿衣鏡裡頭的自己笑了,原來,我還能回到那些看起來嬌豔美好的模樣。

  直到有些頭暈,我拎著大把衣物走到櫃檯結帳,店員親切的看著我臉上的大濃妝,然後刷了我的信用卡將衣物整齊摺疊裝進一個大型紙袋當中。

  回芬黎住處的一路上我還是感覺頭暈,心想可能是晚餐又沒吃的關係,我這陣子早已經餓習慣了,大多數的身體不適我都會自動忽略過去,但當我把機車停妥後真正的頭暈才開始,我幾乎站不住的靠在機車旁好一會兒,身旁的光影是如此不真實的存在著,我調整了呼吸挺直腰脊然後慢慢走向上樓的電梯,但走了一半我又急著回頭,因為發覺手上少了剛剛才買的那袋衣物。

「是時間該結束了,我知道。」我坐在芬黎家裡的大沙發上翹著腳,手上一杯她遞給我的熱阿華田。

「妳沒事吧?」她從浴室裡擔心的探出頭來看著我。

「徵兆,我從小就相信徵兆。」我揉揉漸漸感覺舒緩的額頭說:「例如說我決定要去吃一頓大餐前車子突然發不動了,我想要去見某人前突然下了一陣大雨,我要出門前卻發現耳環配不成對了…這些都是徵兆,暗示我該不該下某些決定的預感。」

「妳說的清楚,我聽的迷糊。」芬黎在臉上塗了一些玫瑰面霜。

「我丟了一整袋的新衣服,在剛剛回來的路上,我連袋子什麼時候滑掉的都不知道,回頭找也找不到…」我嘆口氣接著說:「這就是徵兆了。」

「關於什麼的徵兆?」

「該停止上茶舞了。」

芬黎在原地跳了兩下:「我贊成!感謝神明!阿門、阿彌佗佛、阿拉萬歲…」

「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妳要出錢給我買胃藥。」芬黎坐到我身旁打開電視機:「妳不是在這種環境能生存的人。」

「我知道,只是上天給我的課表早已經定了,我就去戶外教學一下,至少,成績單上頭不會難看。」

「那接下來要做什麼?繼續找工作?」

「我是不會回去公司體制的了,大概繼續寫作然後接些案子跟以前一樣沒什麼變化,唯一變的,是我對愛情和男人的灰心吧…我想,這陣子看過這麼多男人來去,我該學會多愛惜自己,而不是每天為他們這類單細胞生物柔腸寸斷。」

「………」

「妳認為我是為了 Anton ? 」

芬黎點點頭。

「是也不是…當一個被揀剩的女人真的很難堪不過他倒叫我學會了一件事…」我停了一下才說:「千萬別比男人想的更多。」

  我站起來準備將身上的華服換回牛仔褲:「腦袋空空才是女人最幸福的狀態。」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8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