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媽咪雙人床(二十四)單親媽咪雙人床
2005/10/18 09:01:51瀏覽740|回應0|推薦3

第二十四章 單親媽咪雙人床

  從客戶那裡回家,一路上交通混亂我臉上的妝已經融了大半,晚上答應 ray 要去吃旋轉壽司,我在口罩安全帽下想著該怎麼抓時間好將事情做完然後趕回家去接 ray ,紅綠燈路口一堆不守規矩的車子因為等不及了開始亂衝,我閃著可怕的車陣慢慢往前挪,一個不小心腳下的公文袋滑下機車,我停下來撿也不是不停下來也不是,只能慌張的回頭看著就快要被車輪壓榨過去的可憐公文袋,直到一台轎車正好停在它旁邊。

「這樣回頭撿太危險了,才賺那幾塊錢賠了小命不值得,回去重新打字好了…」我對著自己喃喃自語。

  好不容易通過危險的十字路口,我趕緊停到路旁整理袋子免得繼續掉東西出來,等弄好時我早已經滿身大汗了。

「叭叭…」喇叭聲從背後傳來。

「叭什麼叭,我又沒擋到路…」我不耐煩地丟了一個冷光給身後的國產轎車,然後試著將機車挪開一些。

「叭叭…」

我生氣的轉過身雙手攤開作了一個"我都挪開了你還要怎樣?"的表情。

國產轎車的車窗搖了下來,駕駛座裡探頭出來一個笑容親切的男人,他將手上的公文紙袋揮動了一下才說話:「小姐,這是妳剛才掉的吧?」

我訝異的張大眼睛,心情快速轉好,趕快將車停好趨前過去領回我的公文袋。

「謝謝你,我以為它已經決定和我分手了…謝謝…」我連聲道謝並看了車裡頭的男人一眼。

「剛剛看妳知道東西掉了又沒辦法撿,我只是開個車門順手將它拿起來,」男人眨眨眼睛:「騎車真的要小心一些。」

  那個男人滿臉鬍渣,年紀大概稍微長我一些有張非常柔和表情的臉,穿著簡單卻不邋遢、身材略有肉卻不鬆弛,帶著膠框眼鏡甚至有種學者的氣質…是我平常都會多看幾眼的那型。

「謝謝…」我又滿心感激的跟他表達謝意,這年頭這樣願意自動幫忙的人真的已經不多了。

  他笑著跟我點點頭然後驅車離去,那樣的笑容真的教人很舒服,希望我也有抓住機會放些電出去…我低頭檢查那個已經一層灰的公文袋,然後才發覺其實自己臉上一直都還帶著那個醜不啦嘰的歐巴桑大口罩…人就是這樣,平常如果略有鬆散該死的邂逅就會立即出現。我拿下口罩看著快要消失在塞車車陣中的國產車,後車窗裡有個小男孩也不断回頭看著我,我扁了一下嘴,心想,啥邂逅?親愛的全都是別人的,別傻了!

  晚上我終於如願和 ray 進行了一次晚餐約會,想想今天的工作還算順利,特別是那一袋失而復得的公文袋讓我節省了不少重新來過的時間,我牽著他的小手嘴裡哼著不成調的歌曲,一路散步慢慢的從旋轉壽司店走回家, ray 最近的食慾大增看來又是要繼續長高的跡象了,他會開心的數著招牌選他認識的字唸出來,我則會跟一般母親一樣驕傲地摸著他的捲髮並稱讚他是我所認識最棒的一個小孩,這孩子貼心,有時候我累了會自動送上一個小吻在我的臉頰上,晚上入睡前會抓著他的毛巾和我的手一起躺在大枕頭間放慢呼吸,跟我認識的那些若即若離的男人完全不同,他對愛情和呵護的需求是如此的直接和強烈,他會用各種方式告訴妳,我愛妳,妳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即使我長大後會找到另一個真愛,但是妳始終佔了那第一個的位置…每當我感覺到 ray 的愛情,我就會想到唸書時聽見的一句話:「愛情是從你自己身上製造的,它可以源源不絕又不需要什麼成本,那你又何必害怕付出?」

  我想,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微妙平衡著的,當我以為婚姻的失敗帶走了我身上所有愛人的能力,可是我卻因此而製造了另一個愛情機器。

「 ra y ,你會想要一個爸爸嗎? 」我突然問。

Ray 歪著頭聽不太懂我的問題,但是他認真思考了一下說:「我的爸爸是舅舅呀!」

  我跟著笑出聲音來,這一定是我母親和她那班姐妹們教 ray 這樣講的,年紀大一些的人會有那種"天大地大,母舅公最大"的想法,可能以前的人在對付家族中意外成為單親的孩子們所規劃的養護系統,他們習慣安排母舅來代替家族中失去父親孩子們的領導角色,因為家族外的男人容易產生誤會於是舅舅便順理成章的接替,日後代替父職來照顧當時社會不允許拋頭頭露臉的女性和兒童,萬一有需要協商或出面的事情發生也好有個男人來幫忙,所以聽說我和弟弟剛出生那個年代私生子是件異常困糗的事情,所以母親堅持不讓我們冠母姓害怕影響我和弟弟的未來,即使母親被始亂終棄,我的大舅(也就是母親的大哥)也是拼了命的去將我生父揪出來幫我們報戶口。

「這樣也好…」我心想:「如果為了保持所謂健全家庭強迫讓一個心已經不在家裡的男人痛苦地繼續當父親,那不還如像我現在自在快樂些,至少舅舅永遠都還是舅舅,不會突然不想當我弟弟…。」

「那你回家去要聽舅舅的話,知道嗎?」我笑著緊緊抱了一下 ray 。

「對,我長大要跟舅舅一樣去賣汽車!」

「呵呵…」

「還有吃一大碗公的飯!」

「呵呵呵…」

「還要跟舅舅一樣回家穿內衣打電動玩具!」

「……哇哩咧,這個應該不用學吧?」

「還要…」

「好啦,我知道你有很乖啦…」

  那天我們母子倆就這樣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回家,如果幸福看的見,它一定會在我們周圍灑著閃動的細碎亮片,並且為我們在前方鋪滿一條看不見盡頭的溫暖日照長廊。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8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