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媽咪雙人床(二十一)我在舞廳的日子
2005/10/14 09:03:29瀏覽810|回應0|推薦2

第二十一章 我在舞廳的日子

  每天這樣下午出門偷偷摸摸的跑去洗頭上班,然後趕在十點前變裝回到家,這段日子還真是前所未有的刺激,我每次進門前都要趕快確認身上的菸味已經消除、臉上職業性的笑容已經柔和下來、大法拉卷髮也被我用橡皮筋束緊…我必須確認自己整個人看起來就像剛去超商量販店逛回來的歐巴桑才敢推門進家裡,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是我忽略了那個和我心靈相通 ray 。

  幾天來 ray 敏感的對著我粘個不停,每到晚上七八點還會不停播我的手機號碼要我回家,然而那時間我大多在舞廳裡頭不能帶手機在身旁,就算帶了也不能接,難道要我在客人面前跟他說:「你不要再打了,媽咪馬上就會回家…」這樣不被馬上退貨就鐵定被認為養了小狼狗。

  無心思考業績收穫好不好,下班時第一個動作就是衝到置物櫃拿出手包裡的手機察看今天 ray 又打了幾通電話,然後心虛的難過起來。

「晚上怎都不接電話?」回家時母親突然從報紙裡頭抬頭問我。

我整個人僵硬了一下,然後按照事先想好的理由一字不漏的回答:「那個…這陣子一個朋友的安親班開幕了我去幫忙帶小朋友玩遊戲,電話都放在外面所以沒辦法接…。」

「喔…」母親將視線轉回到報紙上頭:「有薪水嗎?」

「半義務,沒有很多。」我一面脫鞋子一面想這陣子的檯費應該也還算可以。

「吃飯了沒?」

這倒是提醒了我,這陣子如果沒有被客人帶出去吃飯我幾乎都省略了晚餐這一頓。

「吃了,安親班有便當。」說謊越來越多還得認真的像事實一般,我幾乎快承受不住了。

我走去抱了抱 ray ,他竟然開口就說:「媽咪臭臭!」

「是因為媽咪流很多汗還沒洗澡的關係…」我慌張的推開他然後跑進浴室躲起來。

  不知不覺因為壓力大、晚餐省略、比較有走動、半夜睡不著…等種種因素,連我自己都沒發現體重用相當快的速度開始下降了,上班時身上還永遠都是一系列的黑,阿嬤大班每次見我就每次嫌。

「不要老是包這麼緊,妳皮膚白可以多露出來一點,客人喜歡看這樣白肉的女人。」

「個子矮沒關係,鞋子穿高一點,裙子改短一點…」

「這種襯衫留著去大公司穿啦,很俗耶!」

除了在我的服裝上頭碎碎念之外,其實她有的時候也很關心我。

「這個客人有時候會喜歡亂摸,妳坐遠一點。」

「那個是有錢人,乖巧一些不要亂說話,也不要亂問。」

「坐近一點,笑甜一點,香水噴多一點,客人都喜歡這套。」

  我的狀況時好時壞,有時候在大廳坐了一整晚都沒人領,有時候在包廂中坐了一整晚也沒人理,不過至少有錢領…總之大部分時間我都是腦袋空空的微笑著,自從踏進那個世界後,我便開始用著奇特的視線看著每個人的臉,那樣的不同,區分只在心底,想說給誰聽,但任誰也無法感受那份微妙的悸動。

  晚上入睡前我總會想到一些雜事,特別是關於 Anton ,我的反應慢,或許直到現在我才真正開始感覺到不對勁…某天下午我覺得自己該休息,於是我沒去舞廳也沒回公司,一個人躲到咖啡店裡頭發呆著,看了兩本書之後我決定再試一次打電話給 Anton , 並不是想談什麼,只是想看看彼此沒喝酒時還留些什麼?至少可以給他一個明顯來不及的道歉。

   Anton 接電話了,還是客氣的聽不出來他心裡的任何想法,沒多久他 盛裝出現,在我對面的座位坐定並叫了一杯熱咖啡,我霎時疑惑了…一個興致沖沖準備出門狂歡的王子這時間叫他過來看著穿著樸素並滿臉倦容的我,這之間還能具有任何意義嗎?於是,我簡單的說了些不及義的事情,他也回答我一些不及義的答案,然後抽了大量的菸。

  冒著冷風騎車回家的我一路上發抖,一路上卻發想著,究竟是我對你而言失去意義,還是你?

真是個該死的冷調春天。

  聽說 fbi 叫做粉悲哀,聽說在奇摩交友比較容易配對找到真命天子,聽說有間 bar 很有特色,聽說這輩子從來沒有那麼多男人從眼前閃過,而我卻無動於衷。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8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