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媽咪雙人床(十四)轉機
2005/10/06 09:12:47瀏覽628|回應0|推薦1

第十四章 轉機

  每周有幾天晚上下班後我只能吃半飽,然後穿著棉短褲和T恤去跳韻律舞。

  我這身打扮其實是很不專業的,那些已經跳了好幾年的媽媽同學們都裝備齊全地上課,透氣吸汗的貼身韻律服、高級球鞋、護膝、護腕、迷你啞鈴跟保溫水壺…我本來就已經很自卑自己的身材了,還要我穿著那些像豬腸軟膜般的緊身衣跳舞,看起來不就會更像港式綁線滷叉燒?所以我永遠都穿著最寬鬆的那一套過去,手裡拎著寶特瓶裝水,音樂一來跟著年輕舞蹈老師的俏屁股開始揮手跳腳,我連位置都選站在最後排,這樣從大面落地鏡中看見自己愚蠢模樣的機率就會少一些。

一面做著喘到不行的跳躍動作我一面不由自主地想著 anton 的臉。

  好久了,在我記憶中沒失落的片斷裡可以看見當初親吻他時從他高大身影後方襲來的月光和他性感柔軟無比的雙唇,我想當時自己是主動的,主動的靠近小我好幾歲的 anton ,然後主動在安靜夜色中讓他吻我,接下來便是換他主動來找機會扒光我的衣服。

  我們大概斷斷續續的交往了好幾年,那些時間裡充滿了愉悅性愛和一些矯作的爭吵(我會稱為矯作是因為通常大部份都是為了讓接下來的擁抱顯的更有趣味罷了)還有好幾次的協議分手但最後還是復合了,這段關係中唯一讓我們都感覺挫折的到底還是年齡距離的問題。

  年齡數字並不影響我們的感情,不過它所代表的歷練度則多少會造成一些磨擦。

  在我那個年紀最常犯的就是習慣等待男人長大(後來其實也沒進步多少), anton 正值活力十足的年紀而我已經進入適婚年齡,因為我們如此契合就算再怎麼警告自己都還是會不自覺的將我們的關係建立在以結婚或是認真交往為前提的感覺上頭,而不是像我當初常一付自信滿滿地告訴芬黎說:「我當然知道他不穩定囉!我也只是玩玩而已,說不定我們不到一個月就會分手了。」

  於是一個月變成半年,半年變成一年,因為漸失的安全感和無法控制自己的付出讓我對著他哭哭啼啼的機會多於展顏歡笑,那時他常抱著我說:「為什麼妳會如此不快樂?」

  答案我說不出來,因為總不能告訴他說:「因為你如此條件優秀、年輕無慮,我覺得所有在你身旁的女人試著要把你搶走,所有對你微笑的女人都會在第二天就嫁給你,所有跟你講過話的女人都曾經被你扯下過底褲…這些誇張想像讓我幾乎不能忍受你離開我的視線一秒鐘或接到任何一通不是我打的電話。」

  愛情果然讓人變的小心眼起來,而由它所建立的保證也一樣纖薄如紙、不堪一擊,在我懷著不安終日嗅聞查詢著他的蹤跡時,惡夢就會跟著浮出來。

  「其實,一個年輕男孩劈腿和幾個女孩交往是再正常也不過的是吧?!因為他們精力無窮呀…為什麼那時候我要這樣神經繃緊歇斯底里的抓著他的衣角不放?說不定就是因為這樣叫人無法呼吸的逼問才反而讓他越走越遠的吧?」我揮手作著伸展動作時喃喃自語著,旁邊的歐巴桑對著我應了一聲:「蛤?什麼底褲?」

我吐吐舌頭,從當初那個衣著火辣、皮膚細緻、身材窈窕的25歲女人回到現實中結婚生子又離婚的自己,唯一倍增的只有那周身賊肉。

  沒有預警的重新檢視過去愛情真是叫人心情複雜呀…。

  這樣連續跳了一個月之後因為大量流汗,體重有機能性的減少了一兩公斤,不過比起那些還固執留在身上的這種成績實在叫人很沮喪,準備交第二個月學費時我決定放棄了,或許某些衣服的剪裁可以掩蓋些什麼,而且我有些突然進來的案子也讓我連跳韻律舞的時間都沒有…總之,我隨便找些藉口不去運動,最大的原因卻是我再也不想一抬頭就從鏡子裡看見老師纖細姣好身材後方自己那一付臃腫的模樣。

  「我會有辦法的…」在修改客戶稿子時我心裡盤算著:「我只是工作需要長時間坐著才會循環不好,最不用錢的方式就是自己多動一動,然後少吃一些零食宵夜。」

  於是我改變戰略從食物上著手,例如少吃油、多吃蔬菜…不過份量倒是差不多,當然幾週後我依舊沒感覺到身體輕盈,只有自信心輕盈了起來。

  不過相反於體重給予我的沮喪,我沒案子接時所寫的小說稿子突然被通知採用了。

   我瞪著電腦螢幕上頭的出版社編輯回覆信件,跑去滴了兩滴眼藥水,然後又回來重新讀了一次那封信,扁著嘴忍住不讓自己從椅子上跳起來狂笑。

回家後我跟母親報告了這件事,發覺她眼底竟有些感動的濕潤(其實我不確定啦,不過看起來不像眼屎就是了)因為年輕時她也是一個充滿才氣的少女,投稿報紙副刊賺零用錢,那時的文字作者都需要有深厚的底子,如果不是為了婚姻和生活,以她的努力和資質絕對會成為優秀作家…只是她的夢早在三十幾年前就碎裂了,原先珍藏的手稿筆記也都因為生命的波瀾搬遷而遺失掉,現在她只是一個單純步入老年的婦人,幾乎很少再提起自己當藝文美少女時的得意。

  當我說出版小說有望時,她是喜悅的,因為夢想雖然不曾寄託但是卻有機會藉由我的手去完成,我當下要求她幫我寫第一本書的序,她推說眼睛不好寫字辛苦但也沒正面拒絕我,於是我等了幾天,看見她桌上放了張廣告紙,背面才寫了一半的序文卻停了,隔天她告訴我:「不寫了,不知道寫什麼好,妳自己去找別人吧!」

  我看著她急著去拖地板的模樣,沒勉強她,我和母親間就這回事,因為需要外出賺錢養活孩子所以我和弟弟都是阿嬤帶大的,母親跟我不親密,但是基因及命運的牽引讓我們有著相同的固執神情,很多時間我們不說話,對於需要商討決策的事也總是很快帶過,我們連一起看悲劇電影都忍著不肯在彼此面前落淚。

  幾個月後經過簽約、校稿、排版、封面設計、印刷…等進度,我的第一本新書開始被排放在書店裡頭吹冷氣,從這時開始它大概會有幾週的時間可以被放在新書的平台上,我也大概有幾週的時間會沉溺在幸福當中,半夜睡不著對著新書傻笑,或是偷溜到書店神秘的盯著書店客人有沒有在翻看我的小說,甚至賊頭賊腦的故意把書挪到更明顯的位置上…。

  畢竟是第一本書的出版,也是朋友心中認知的我另一個全新身份,於是我試著辦了一場新書發表會,說是新書上市發表,實際上我只是想邀集朋友過來讓我炫耀一下,於是安排了新書簽名發表會就在一個借來的小場地和簡單的茶點鮮花中進行,也因為這樣我意外的、提前的見到了 anton 。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75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