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媽咪雙人床(十一)辦公室關係連連看
2005/10/03 09:30:51瀏覽679|回應0|推薦3

第十一章 辦公室關係連連看

  這天上午辦公室的氣氛非常凝重,猴子臉老闆照樣滿嘴髒話的罵過所有人之後就低頭詳細看著給他的稿子,因為除非我整晚加班不回家才有可能搞出什麼六套十八張,這天我只能趕給他所要求不到一半的量,所以也是低著頭等挨罵。

「這是什麼東西?」大概有十分鐘的沉默之後他才發出聲音,低低的,像是在自言自語。

「…三組宣傳稿和標語。」我縮著肩膀說。

他把稿子丟在我面前:「妳自己念念看。」

我抬頭看了他一眼,發覺他好像在發抖。

「 ADSL 光速飛行專案,好康排隊等您賺…」我小心地念著自己的稿子,不時還偷瞄臉色一下子青一下子白的老闆。

「你們覺得這樣子的文案好嗎?」老闆問著現場的幾個人,可是沒有人敢答腔。

「媽的!我今天貸款開公司就賭這個案子,你們說拿這種文案出去能賺錢嗎?!」老闆突然歇斯底里的大吼起來,我張大著眼睛雙唇泛白眼淚就要被嚇的奪眶而出。

「下午給我全新的東西!八套二十四張一張都不能少!散會!!」

我看著老闆原以為他還要繼續羞辱我,沒想到他只像電磁補蚊拍一樣啪的一聲出個火花就見他紅了眼眶抓著外套衝出辦公室,接著又是一個汽車急轉彎離去的聲音。

奇怪,應該含著眼淚衝出去的人不是我嗎?我全然摸不著頭緒呆滯的望了一下身旁的同事,他們有的安靜收拾文件,有的一面抖腳一面看著窗外彷彿完全沒看見老闆奪門而出的模樣似的。

「我…我剛剛有作錯了什麼嗎?」我指著自己鼻子小聲的問。

Danny 一臉溫柔的回答我說:「沒有啦,他一向都是這樣有時候會神經質一些。」

我吸了吸剛剛差點被嚇出來的鼻涕,又看了 Danny 一眼然後忍不住直接跟他說:「他是精神有問題吧?你們幹嘛還忍受這些?我…」我低頭看著手上的文字稿:「我下午是不可能做出那麼多東西的,我的能力不夠,我…」

秘書擔心的走到我身旁看著我,我擰了一下鼻子對著她說:「我可能達不到老闆的要求,麻煩妳跟他說我只做到今天…」

「妳再考慮一下吧?」秘書雙手抱著胸口:「其實我覺得妳寫的不錯,像這句和這句…修改一下下午再遞一次給他,說不定他心情就會好了。」

「難道你們每天都這樣按照老闆的心情來決定怎麼做事?」

同事們彼此看了對方一眼,不知道是懶得理我還是真的如此,他們全都不再發出聲音。

  我回到座位前想了十來分鐘,到抽煙區抽完兩支薄荷煙,走到附近便利商店買了一瓶礦泉水,然後確實決定走人。

「此處不可留…」我一面收拾桌面的私人物品一面對著 Danny 說:「我事先認識你同學然後到這裡來認識你,你是這麼的年輕單純,我覺得自己有責任提醒你一些事…」

Danny 臉上沒什麼表情的看著我:「我大概知道妳想說什麼。」

「年輕人信用是很重要的,要注意維護,不可以隨便給別人使用。」

秘書從樓上辦公室下來,我閉了嘴,當她經過我們面前時回頭問我:「瑞秋,妳真的決定了?」

我點點頭。

「我剛剛跟老闆通電話,他說沒關係,叫妳下個月初再回來領這半個月的薪水。」

我又點點頭,心裡有種奇怪的感覺。

秘書對著我笑了笑:「真的好可惜,我覺得和妳相處起來很輕鬆自然呢!」

我尷尬的擠出一些笑容,對這些人際客套我一向不善於處理的。

她轉身離開時我終於注意到了 Danny 的表情,他仔細看著她的背影,彷彿在專注一幅被擺放在博物館裡的世界名畫,貪婪的想將每一個細節都記下來好在無法擁有之餘尚有記憶可循…。

我的腦子突然被撞出某些訊息, Danny 這小子不會是愛上秘書小姐了吧?但是秘書和老闆的曖昧關係? Danny ?秘書小姐?猴子臉老闆?…我的腦子不段交叉的畫著連連看畫面,直到我感覺頭昏。

「有些事情很複雜,我也還在整理當中…」 Danny 的聲音幽幽地從遠處傳來終於把我拉回現實:「她懷孕了。」

我的表情一定異常噴火:「蛤?!是…你的…嗎?」

「………」

Danny 竟然低頭不語了好一會兒才緩緩開口:「她愛的人是老闆,可是老闆他…一直都…和我約會…」

媽的咧!原來 Danny 剛剛的眼神其實根本無關乎“愛情”而是扎實的“忌妒”?!我表情扭曲、張大眼睛、稟住呼吸並用力在胸口畫了一個十字架。

「她不知道用了什麼計謀把老闆騙上床,昨天,他很難過的跟我說他還不小心讓她懷孕了…他…她…」

「夠…夠夠夠了!,別再說下去!」我有點慌亂的伸手張開五跟手指頭對著 Danny 的臉,另一隻手握緊握拳頭一付驅魔鬥法的準備動作:「親愛的,我不想聽,因為我的想像力會把我溺死、我的老舊道德觀會把我噎死…看在老天的份上你們也稍微控制整理一下自己的複雜關係吧?!」

「呼…」 Danny 嘆了很長一口氣:「妳這種反應…我原以為妳是個思想開放前衛的女人,這樣堅定的離婚、自己養小孩、規劃全新人生…我以為自己終於找到了一個可以談的人。」

「 Danny …」我咬咬牙,稍稍收起一些張開的刺:「很抱歉,我並沒準備好接受這麼多意料外的事情。」

「人生本來就都無法預料,」 Danny 轉頭看著窗外的燦爛陽光,淡然地說出這般異常成熟的對話:「自從出櫃後我就不再計劃未來。」

我抿著嘴:「 Danny ,你會沒事的吧?」

「不會有事的。」 Danny 回頭看著我溫柔地笑著:「我夠勇敢,不懂害怕…倒是妳,辭了工作要做什麼?小孩生活沒問題嗎?」

「實際上我也不知道應該要到什麼程度才算有問題,買不起午餐的便當?繳不起小孩學費?還是突然發覺孩子跟著我並不快樂?…」我停了一下才接著說:「或許我跟你一樣,自從某個臨界點之後就不再計劃未來了。」

Danny 揚起嘴角笑了一下,有種放鬆的感覺從他眼底流露出來。

「是啊,未來從來不按照計劃實現,真要照著我們想要的實現了還真叫人害怕呢…不如每天一步一步的走,慢些快些都好,至少,是按著我們自己心理想要的那個速度前進。」

「嗯。」

我點點頭,兩個人的視線不約而同望向窗外馬路上每天總要經過幾好台的哭號喪車,心裡想著,終點,也不過是如此罷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7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