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媽咪雙人床(九)人生遇到許多彎路的時刻
2005/10/01 15:32:31瀏覽556|回應0|推薦2

第九章 人生遇到許多彎路的時刻

  面試果然順利,而且還是過度的順利。

我對那新公司最大的印象是地上堆滿了未發出去的DM,新老闆只和我談了一下就急著出門留下他的女秘書和我相處,他們給了我一個異常優厚的薪水和一個充滿陽光的座位,新公司的位置偏僻,我必須每天花不少時間在交通來回上頭,辦公室裡頭幾乎沒有其他員工,只有一個看起來才剛從大學畢業的小男生和幾個像是跑業務的員工,如果老闆不在,秘書和其他人的螢幕上就都掛著Messenger的對話視窗拼命聊,就算老闆經過座位他們也只是客氣的換一個工作視窗,甚至我覺得老闆好像根本就不在意幾個單薄的員工平常在做什麼,薪水高、工作鬆、老闆經常不是躲在樓上的大辦公室裡就是出去,還有地上那一堆彩色DM…。

  剛到新公司上班我覺得這樣不受控管的空間真叫人如魚得水,公司裡幾乎所有人都抽煙,所以在後陽台有一個塞滿煙頭的吸煙區,沒事可以吞雲吐霧不會被翻白眼,到了中午過後業務人員出門去,整個公司就剩我和大學生,秘書則和老闆躲在樓上辦公室偶爾才見他們倆一起開車出去。

  就算我再沒大腦也看得出來秘書小姐和老闆之間的神秘關係。

  不過比起我對地上那一疊DM的質疑,他們之間是啥關係一點都不重要。

「嗯,Danny,我有件事偷偷問你一下好不好?」我在一個公司異常寧靜的下午小心地指著上頭印著專辦超低利息貸款大標題的宣傳DM問坐在另一頭的大學生:「這個…是公司的嗎?」

Danny將視線從螢幕上的線上遊戲轉過來我的方向,然後點點頭:「對啊,老闆之前要我們做的,印了很多,現在停了就堆在那邊。」

「可是…公司不是在做網路寬頻的嗎?」

  我拿起其中一張仔細看了一下,上頭印著一個穿套裝的漂亮模特兒雙手攤開,笑容甜美地對著每個閱讀DM的人打招呼,旁邊印著“超低利率、快速撥款”,然後是一堆拉里拉雜解釋找公司貸款有多麼容易方便的說明文…可是我怎麼看都覺得這應該是地下錢莊的宣傳DM。

「是啊,那個是因為老闆跟銀行很熟,所以公司成立後就先辦這個來測試市場。」

測試市場?啥市場?分明怪怪的。

「你跟這個老闆已經很久了嗎?看你們說話的模樣好像很熟。」

「我?我是大學畢業時就認識他的,不過直到退伍才進他公司,他那時在台北做房地產很有名氣的…叫做xxx妳有沒有聽過?」Danny人很單純,是一聊起來什麼都會說的那種大男孩。

「沒有耶…我只是覺得還不是很搞的清楚公司的狀況,Danny…」我坐到他旁邊看著他小聲的問:「這公司沒問題吧?我來好幾天了,連一個來辦網路寬頻的客人都沒看見,公司也沒什麼電話進來,門口的會小姐整天都閒閒的在剪頭髮分叉,沒有做生意卻又白養著員工…」

Danny看著我的滿臉誠懇,停了一下才說:「那是因為前陣子才剛做完工商展覽中心的銷售,大家都累了老闆才準大家暫時放輕鬆一些。」

「是嗎?」我眼睛轉了一圈:「沒問題就好,我只是覺得整個公司的感覺比較鬆散。」

「……」

Danny沒接下去說,好像吞了些話下去,我看著他穿著筆挺襯衫的背影,心想這樣年輕沒經驗的男生應該也看不出什麼來,只是剛出社會跟著長輩做事,該做什麼就做什麼的那種乖乖牌罷了。

我慢慢蹭回去座位上一面看著他們提供給我的其他寬頻公司的宣傳資料一面試著打幾篇自己想到的稿子,一直到下午下班前公司還是一貫的死寂,Danny趴在桌上睡著了,沒有客戶上門、沒有電話響起的聲音、沒有業務員忙進忙出的緊張氣氛…只有當我每隔一段時間離開位子去上廁所或抽煙,整個空間的空氣才會跟著震動一下。

  我的座位旁有一面對著馬路的大窗戶,午後陽光灑進來跳躍在我打字的鍵盤上,一陣由遠而近的嗩吶聲傳了過來,我抬頭看了一下窗外,沒多久三四台裝飾著菊花白綢的車隊徐徐經過窗前,我呆看著那幾台氣氛誇張哀淒的送葬車隊就這樣經過眼前直到消失在馬路轉彎處,突然間我想起來這公司的辦公室不就正在公立火葬場的附近?而公司前這條馬路正是大部分人前往人生最後旅程時必經之路…。

  有一股詭異的感覺浮上我心頭,要不是剛從台北下來開公司根本不知道附近就是公立火葬場,就是這公司老闆天生不信邪不忌諱任何事情…總不會是因為這裡租金便宜吧?為了省些錢就忍受每天門口經過一堆悲慘號哭的喪車?這樣多穢氣呀?難怪都沒有顧客願意上門!

Danny被嗩吶聲和擴音器的聲音吵起來,他揉揉眼睛,然後懶散的走進化妝室,我開始對這新工作感到陣陣疑惑和不安。

幾天後有個機會我瞄了一眼放在Danny座位後方一直沒掛上牆壁的公司登記證件,看起來很正式完整的文件上頭標示著公司營業項目、登記時間、公司位置…到這裡都還沒問題,直到我看見公司負責人的姓名時又再度起了疑心。

Danny,這營業執照上的公司負責人怎麼會是你?」

「嗯?」Danny看了我手指著的公司營業登記證說:「是啊,我是公司的負責人。」

「不是老闆嗎?」

「他要訓練我們的管理能力囉!公司出入的帳戶也是我的,這樣可以累積信用活化戶頭,以後我要做生意會方便很多。」

「老闆這樣跟你說的呀?」

Danny單純的點點頭,我跟著閉上了嘴然後僵硬著肩膀走回座位上。

隔天我立刻急摳前公司的那位男設計師,花了整整十五分鐘跟他報告這間新公司的異狀。

Danny這麼告訴妳?」電話另一端的男設計師好像在搔著下巴那一撮剛養出來的短山羊鬚:「這小子在學校時確實是有些笨。」

「他是你同學耶!說不定會被當人頭出賣了,這公司鐵定有鬼怪的,我這麼沒腦漿的女人都看的出來那個和秘書搞神秘關係的老闆一定是想拿你同學做人頭,然後再倒債一走了之!哪有人會沒事開個公司去給別人當老闆的?」我有點激動的說。

「我有空撥個電話問問他。」

「別等有空啦!萬一那公司是騙人的,害我努力了半天又領不到薪水你就死定了,那裡可是你介紹我過去的,我現在上班都上的有點腳底發毛說…」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72642